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泰国】Part 1: Orange Tree House / Baan Sabaidee / Swensens冰淇淋 / 甲米夜市


嘿嘿,我出国回来啦!上一篇说到我去享受太阳沙滩大海等等,感谢主虽然现在是雨季,但我只遇到偶阵雨,真的需要太阳公公的时候,它还真的都热情地陪在我身边!所以虽然现在有点晒伤我也无所谓啦~ 我还是很爱太阳公公的啦~~ Muacks~~ (少恶心... =.=)

这次总花费让我们来数一数吧!一开始我是以RM 1096换了整数10000 BAHT。=D

9月22日星期日,我和某人搭乘早上8点20分的飞机从Sibu出发到LCCT,到的时候大约10点,早上没吃什么东西所以就到麦当当吃早餐啦~~


感谢某人热情赞助我的早餐。=P

飞往甲米的班机是下午1点15分的,而机场只会让你在飞机起飞的一个钟头内才让你进候机室等候。还好我的mini iPad里面有下载了一些戏,所以在外边等待时,我们就看戏打发时间啦~!班机延误了一点时间,但是还是顺利到达甲米咯!在飞机上还遇到了位美女坐我旁边,搭讪聊天之后才发现她也是sibu人,世界真小,而且他们一行人大概12人,加我们两个,飞机上乘客也不多,也许半数都是sibu人。=.=

在踏下飞机的那一刻,兴奋的心情开始涌现,我是旅客了耶!T^T(搞错重点了吧?)

看了看时间,咦?怎么还是一点多!?我在飞机上的那一个小时呢?其实泰国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个小时,所以说...赚到了。XD

走出arrival hall,往右手边一看,就是这样的情景。


稍微走近,就可以听到他们操着泰式英文不知道说些什么,内容大概如下:

!@&^#(!*& -- KRABI -- !@^&#*!^ -- BUS -- !^&#*@^(!* -- 90BAHT -- !@^&(#!&* -- TWO PERSON -- !@&*#(@&!*( --180BAHT-- !@#^&*!(

好啦,重点有听到,ON!Taxi标准价钱都是600BAHT,我们只有两个人不划算,所以选择了shuttle bus。但是也不要担心,因为他不是把你丢巴士站,而是直接送你到酒店门口!^^

10000 BAHT - 180 BAHT = 余额9820 BAHT


我们是第一批上巴士的,之后还要等巴士差不多满了才开,所以...拍照啦。异地拍照也许比较美比较有价值叻?(什么逻辑!?)


巴士到各地的价钱供各位参考。=)


某人发现了这里的柱子都是正方形的。o.O


~~Bye Bye Airport~~

由于有在论坛上面看到网友说有些bus或者mini van会载你到一些旅行社‘逼’你买配套,所以当他停在某一处叫我们下车的时候,我原本已经做好拼了命也要一路跟他们NO下去的当儿,他们没有逼我买配套pun。只是因为有些酒店小地方,所以巴士驾不进去,只好换van... 好啦,都怪网友误导,害我误解... XD

第一天,我们待在Krabi town,因为刚好那天礼拜天,我们纯粹为了夜市而逗留。那里的夜市只有星期五,星期六和礼拜天才有。我们 第二天才会到Ao Nang海边。


第一晚的酒店,Orange Tree House。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这间酒店呢,我是蛮推荐的啦。第一,它真的超级靠近夜市。基本上你脚踏出它的大门,你就已经身在夜市里了。第二,至于价钱,我在agoda订的是RM87.25,不包早餐。但是我后来查了之后没有扣到钱,email给agoda问了之后他坚持我已经付钱了所以...省了。哈哈哈!第三,设备什么都不错,房间很干净,有烧水器,吹风筒,小冰箱等等,WiFi很快一下,虽然偶尔会lag。第四,员工都很友善很热心帮助你,也会礼貌跟你打招呼。总之,就是推荐啦。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决定去找网友介绍的Auntie拿第二天的land tour。Auntie是在Baan Sabaidee那里的。至于怎么去,我来简单讲一下。

从Orange Tree House门口走出来,向右走,再向左走,再向右走,你就到大路了。看你的右手边,你就可以看到原始人交通灯。我之前听网友说的时候还莫名其妙原始人交通灯是什么鬼东西,结果它还真的就是原始人交通灯...


路上你会经过KFC,在你的右手边。走到交通灯,往左手边看,你会看到Green House的招牌。然后你就往那个方向直直走,路上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蜘蛛招牌。


还有店家养的超肥的鱼鱼~


再直直走,就到Baan Sabaidee咯!


这是入门处。走进去找Auntie Na就是了,不用脱鞋。=P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Auntie Na,她会说一点点的中文,而且人真的好好,什么都跟你解释得清清楚楚,还告诉你如何防止被骗。我们在这里跟她拿了第二天的配套,包括Hot Spring + Emerald Pool + Tiger Temple + Elephant Trekking,一个人1400 BAHT,如果没有骑大象就1000 BAHT。我本来没有要骑大象的,因为有听说了很多他们如何虐待训练大象,可是某人说都来到这里了,至少要骑一次,以后就不骑了,所以... 对不起啦...

9820 BAHT - 2800 BAHT = 余额7020 BAHT


这些receipt都要收起来哦,第二天他们到酒店载你的时候你就要给他这张receipt了。这上面有Auntie Na的电话哦。还有,如果第二天下雨行程被迫取消的话,他们会全额退还的哦!=)

买了配套,我们就到街上走走,毕竟时间还早,夜市还没开完。回到刚刚经过的KFC,那其实是一间小mall,就走进去看看,结果给我看到Swensens... =D


这是很多网友推荐一定要吃的ice-cream,所以我们就进去order了...


还没order,店员就送上两杯水。那杯子好漂亮!!


某人的是:Caramel Coffee -- 69 BAHT
而我的是:Chocolate Mocha -- 79 BAHT

我只能说,它真的超好吃的啦!我对ice cream没什么特别喜爱的,但是这个就真的很好吃! 什么时候要进军Sibu叻?它其实也是franchise来的... 奶茶什么的out了啦!

7020 BAHT - 148 BAHT = 余额6872 BAHT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车子开着音乐打着广告。虽然我一句也听没有...

之后我们经过了7-11,某人就吵着要进去看看。


看到这些他怎么可能不心动!所以...


败了一些。我知道他这样算很客气了...

6872 BAHT - 182 BAHT = 余额6690 BAHT

把东西放回酒店后,就开始杀夜市了!(救人哦...!)


窗口看下去,就是夜市。蠢蠢欲动了厚~~!


首先买了两串肉串,看某人的那副表情就知道不好吃了,整个酸到...我也吃不下。

一串=20 BAHT


这个是章鱼串,不同种类不同价钱。
吃下去的感觉第一个就是那股呛辣味直接往脑门冲。其实是还不错吃的,只是太辣我不喜欢。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串10 BAHT的,两串20 BAHT的。



在这里买了两盒饭,一盒400 BAHT。
不推荐。第一,饭是冷的。第二,它就不好吃啦,我们都没吃完,结果倒掉,多可惜!=(


然后看到这个,一个5 BAHT。很好奇是什么对不对?所以我也被骗买了20 BAHT。其实它就像我们这里吃到的红龟粿(Ang Ku Kueh),内陷也都是一样的,外皮会比较硬不那么粘。只是它美在它的外形精致可爱,价钱也可爱,可以买来试试咯!


然后看到这个小点心,30 BAHT一盒,看着真可爱,所以又买了。可以mix的哦,全部有四种口味,有些还不错。


30 BAHT有这么多。看似很少,但一个人吃很容易腻的。口感是甜甜/咸咸脆脆的,可以一边吃一边逛夜市啦。哈哈哈。


我把之前买的呛辣章鱼串都给了某人,所以他需要解渴。=P

一瓶10 BAHT,甘蔗水吧,如果没记错。


然后又看到这个uncle炒炒炒,炒什么叻?原来是炒ice-cream...


35 BAHT可以选择两种口味,我当时选了oreo和chips。其实炒出来的ice cream,我也不知道到底跟平时的ice cream有什么差别,我是吃不出来啦... 就像普通ice cream咯...


然后又买了这个yam ice-cream,10 BAHT。(怎么今天老是在吃ice cream?)

这个其实也是普通咯,味道蛮浓一下就是了。


某人又被骗去买肉串,结果还是一样不好吃...只不过这个比较软,之前买的两串整个硬邦邦!

10 BAHT。


之后在这摊败了一些纪念品,花费200 BAHT。

其实这里不只卖吃的和纪念品,还有一些艺术家...


这群小孩就这么在地上演奏着。不要看他们这样,摆在前面的盘子是满满的花钞票啊!


这个只需要80 BAHT一个人,他就可以在3分钟内画出你的肖像。
如果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也许我们会买啦,但这只是第一天,拿着那张画像到时又觉得麻烦,所以我们没有买咯。


这个uncle超级厉害的,所有这些画都是他一个人画出来的,超级漂亮的啊!


看到了当地的臭豆腐摊子,但是需要100 BAHT一碗,而且分量很少,所以我们没有买。


这里有个小小的舞台,很多auntie都会上台唱歌。我觉得这应该是要付费上去演唱的,话说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啦... 有一些歌曲旋律是我们中文歌也有的,但是她们唱的都是泰语版本,是还蛮relax的咯!


满满的都是人!人山人海的夜市最好逛了,这样才有feel嘛!其实网友还有推荐一些类似菇菇汤,我没找到,整个失望。=( 还有一个就是只要你花钱,就可以在他身上随便涂鸦的街头艺人,我也没遇到... 尽管这个夜市并不大,我也逛了大概两三圈却还是没遇到... 

也许你有疑问,这个酒店这么靠近夜市,不吵吗?当然夜市还在开的时候,你就可以听到很多吵杂声,其实也不太吵啦,可以接受的那种。但是靠近十一点,所有摊子都收摊的时候,这里其实也可以安静得很好入眠。至少某人很早就睡得很熟了,而我...失眠了。后来想了想,才发现是Swensens惹的祸啊~~!

6690 BAHT - 285 BAHT = 余额6405 BAHT


所以第一天就这样完美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游记吧~~!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Orange Tree House / Baan Sabaidee / Swensens冰淇淋 / 甲米夜市
LINK Part 2: 温泉 / 翡翠湖 / 老虎庙 / 骑大象 / KL House Ao Nang / The Massaman
LINK Part 3: Bamboo Islands /  Viking Cave / Maya Bay / Monkey Cave / Phi Phi Islands / Aree Ba Ba
LINK Part 4: Je Coffee / 奥南海边 / The Hilltop
LINK Part 5: 合艾Centara Hotel / Lee Garden / Siam Centre按摩 / Hansa Cabaret Show / 燕窝白果 / 人生最好吃的蚝煎

5 comments:

  1. 哦!我明年1月也会去Krabi, 很期待你的游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要好好享受咯!那里真的超级悠闲的,我都不大想回来呢!=D

      Delete
    2. 我也是打算年尾要驾车过去。

      Delete
  2. 我啊面临不孕的状态中,真的很失望,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效。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在这圆了我的梦呀,医生经理安排的全程都很满意,即刻都可以帮助到我,给我最新的消息,使用最新的技术方式,来达到最好的效果,而且住宿饮食都很到位真的,也有专业的保姆教我如何成为新手妈妈 ,真心推荐你们哦 在这肯定能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 彼奥待珂斯研究中心呀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