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泰国】Part 2: 温泉 / 翡翠湖 / 老虎庙 / 骑大象 / KL House Ao Nang / The Massaman

前一天买的配套中有写明van会在早上9.00到9.15来到酒店载我们,而且酒店没有包早餐,所以我们早餐就吃了昨晚在7-11买的泰国当地杯面,我的还蛮好吃的,某人的tom yam他也说很好吃,(看他表情就知道...)我是不怎么爱吃tom yam所以还好。=P


后来我们看时间还早,所以某人跑去找银行换钱,所以...

6405 BAHT + 7360 BAHT = 余额13765 BAHT

由于我们拿了full day tour,所以回到来大概五六点了来不及check out,所以早上的时候我们先check out,再把行李寄放在lobby。放心,很安全的!=D

旅行社稍微迟了一点才来载我们,因为他们先到Ao Nang载客,之后才到Krabi town,而Ao Nang和Krabi其实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是最后两位游客。而且上了van才发现除了我们和另一位当地人,其他的都是红毛人,有些是说英文,有些连英文也说得零零落落... =.=

第一个景点就是Hot Spring啦~~ 驾了差不多三十分钟,大概早上十点才到~~



从这里走进去,才能去到hot spring啦~


一路上就是这样的小径,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

这是我们的导游Mr. James,他正在给我们试水温。这里的水都是天然的40-42度,据说浸泡在这种天然的温泉里对身体是很好的。

走了不久,就到了hot spring啦~ 看到很多bikini泳装,但我今天没穿泳衣来。因为我没有很喜欢这种一下湿一下干的感觉。当然,出海那又不一样。=D

某人也下水了。是温暖的水温~~后来我也有下水泡了一下。=)

其实我之前也有去过类似的温泉,那时是在kuching七哩的,那个水温是热到~~~你受不了。除非你忍受住前面十几秒慢慢的适应。这个hot spring的温度大概在40-42度,所以是非常温和的温度,一开始就整个人跳进去也不会不舒服。但是导游也有说明在这里不可以泡太久,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要上来休息一下。我们在这里浸泡了没有很久,就出发到下一个景点:翡翠湖。


翡翠湖距离hot spring没有很远,不久就到达咯!


从入口处到翡翠湖有大概1000m的路程。大概运动场的两圈半,路上都有这样的小径还有栏杆保护,因为底下多数都是quick sand,一个不小心跌下去就起不来了。>.<



路上会经过很多天然湖,有些还有名字,像crystal pool,但是不给游客下去玩水,第一因为底下是quick sand很危险,第二是为了要保护大自然。其实这些湖水都是从翡翠湖那里流下来的。(其实我想这样不是也很脏吗?因为主泉有很多人在浸泡 =.=)


这个就是翡翠湖啦,估计是因为颜色所以才这样命名的吧?但是导游说,这全是因为阳光的照射才会有这样的颜色,晚上的时候,它其实和普通的湖色没什么差别。这里的湖水是凉的,不是温的,而且超级湿滑,下水上岸都要非常小心。我的脚就是在这里刮伤了,但只是小伤口,要不是某人发现血迹我都还没发现我受伤了。哈哈。导游让我们下去玩了一下之后,就去吃午餐了。=)

所以又走了1000m到入口处。 =.=


路上遇到了不速之客,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美...
某人一直很煞风景的说这是变种的,你以为transformer咩?=.=


午餐在入口处的Mitran Restaurant解决。


午餐有道地的tom yam,泰式鸡肉,杂菜还有我最爱的蛋。而且,都很好吃耶!


饭后还有西瓜和蛋糕。蛋糕很好吃...

那些ang mo都吃不多,反而是我和某人一直在扫... 真的很好吃咩!>.<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出发到老虎庙去啦。从翡翠湖到老虎庙路程大概45分钟,这么长的路段,又刚刚吃饱,当然就是睡觉的好时机啦!

到的时候天阴阴的,还开始下起了小雨...

~还在建着的庙~



这里也有很多猴子肆无忌惮的游荡... =.=


~观世音菩萨牌楼~

进去逛了一下之后,导游告诉我们另外一对年轻情侣去爬那座1237层楼梯的山了。于是我们就决定也去爬那1237层楼梯~~ 其他的ang mo都是年纪稍微比较大的,所以他们就在山脚等我们。=D


这是起点... 1237!


一开始是这样的楼梯,心里还想:哼,这样我两级两级上都可以,有什么那么难的?


然后事实证明我轻敌了。到后面那个楼梯是越来越高越来越窄... 整个脚板要横着放才能上得去...才爬大概一两百层,我就已经汗如雨下气喘如牛... T^T 在楼梯的栏杆那里都会写说现在到第几层了,所以自己以1237来相减,就可以知道还有多少层了... 一路上遇到很多一起在爬上去的旅客,大家都会互相加油笑一笑点个头来鼓励,或者说声:“ Be careful ” 来关心。也有很多已经上到顶端下着来的朋友也会给你一个加油的微笑,不分国籍啊~~


坚持爬到了半山腰,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好美啊!! 

即将攻顶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同车的那对情侣。他们已经攻顶了,所以我们也要加把劲冲上去,不然山脚下的其他旅客不知道要等我们到何年何月了...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到这个就表示...攻顶啦!!真的太兴奋啦!


这是在山顶往下看的风景... 风呼呼地吹在你的脸上,太爽啦!

阿妈,偶得jor啦!XD


这是在山顶上的...不知道什么像钟一样的东西。


山上的这些神像都好大一个,我都一直在纳闷,到底是如何把这些神像安置在这里的?真的真的很高耶!而且又这么大一个,那么重一个,到底怎么办到的!?


~~还有五头蛇~~
其实很想去问他们在凶什么!?(笑!)


想到山下还有一群ang mo在等我们,所以看了这风景最后一眼,就开始下山了。下山明显比上山快得多,我都两层两层下,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在上着山的人,所以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给于他们鼓励,再用一副这其实没什么的表情告诉他们:要加油哦!这么做其实还蛮爽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山脚的时候,导游已经拿着矿泉水在等我们了,而其他人都在van上面吹冷气等着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等了多久,所以一上车就狂说sorry sorry~~ 他们也很客气的说don't worry~~ 呼,真是不好意思啦!这时候大概四点了吧~~ 糟糕,我们会不会把时间拖了啊...

下一个景点:骑大象!=D


~路上经过了橡胶园,排列得超整齐~


到的时候,这些大象们已经在开始排队了。每一只大象都有一个人坐在它脖子上驾驭着它。我们有十个人,所以总共用了五只大象。=)


这是刚坐上去的时候导游帮我们拍的。=)

大象的触感...就粗粗的,毛发稀疏。=P 大象带着我们在森林里面走着,爬山涉水。辛苦你们了!(一鞠躬!)

一路上,驾驶员一直发出WUI WUI WUI的音,大象一慢下来他们就会这样喊,喊了之后大象就会开始走。他们还有用脚按住耳朵等等的。每个驾驶员手中都拿着把镰刀,不知道做什么用的,但是我们的驾驶员的镰刀路上的时候掉了,大象竟然懂得听他指示把镰刀用鼻子卷起来给他,真的太强了!>.<


到了一个地方,负责驾驭大象的那个人会下来帮我们每个人拍照。其实他还有叫我们坐到大象脖子来拍一张,可是某人不要,虽然我有想要拍,可是还是算了啦~不要欺负可怜的大象...


路上遇到的大蜘蛛,你坐在大象上面就这样跟它擦身而过,恐怖吗?
而且在那个森林里面遇到了至少三四只,都是同一品种。>.<


走在我们前面的那只大象,还表演了大解放给我们看,而且是一路解放下去。而后面的大象们也很醒目,他们竟然都会避开便便呢!完全没有踩到哦!


整个路程大约45分钟。后来因为愧疚心使然,所以花了50 BAHT请我们的大象食蕉。=P
这些大象每载完游客一圈,就会去洗澡了。=)

13765 BAHT - 50 BAHT = 余额13715 BAHT


然后就遇到了这只可爱,爱讨sayang的狗狗。它完全不怕生,看到人就冲过去抱着你的脚讨摸摸。而且它两边眼睛不一样颜色...我以为只有husky会这样。哈哈哈。

P/S:看了这照片,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很娇小玲珑...哈哈哈!

导游说,其实在泰国要拿到养大象的执照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要证明你真的真的很爱大象,像家人一样的爱护着你才能拿到执照。所以这些大象没有被虐待到吗?这样我有安慰到啦。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大概傍晚六点多了。拿了行李之后,就到7-11前面等shuttle bus。


Shuttle bus的时间与价钱表。
大概等了半个钟,shuttle bus才缓缓到来。而且他还要等整架车都塞满了不能再挤人了才开始出发。这个shuttle bus其实跟tuk tuk差不多,比较大一点,其实它当地的名字叫Songthaew... =P

13715 BAHT - 120 BAHT = 余额13595 BAHT

到达我们的guest house的时候,大概已经接近8点了... 因为一路上载载停停,所以整架songthaew整个过程都是挤了满满的人。有些坐着,不能坐的,站在车尾...


我们接下来要住三晚的guest house, KL House Ao Nang。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他距离Ao Nang海边有一段距离,大概要走个5分钟,但是它左边隔壁有租motor的店,24小时只需要200 BAHT,不用驾照,还附送帽子。我有看到很多游客驾着motor都没戴安全帽,不知道是店家没有提供还是他们没有拿咯。然后再隔壁一点就是7-11。右边再走几步就到McD了。

价钱我本来订的是standard room三晚1800 BAHT,窗口向着里面(看不到building外面),但是他offer我三晚2000 BAHT,窗口向着外面而且有阳台。看过了两间房间之后,我选了有阳台那间,空气比较好。=.=

至于设备,没有吹风筒,扣一粒星。没有煮水器,再扣一粒星。但是小冰箱还是有的,也还蛮干净的,所以还可以啦。

至于服务,在那里遇到了一男一女,两个都很好人,所以还是给完五粒星。


13595 BAHT - 2000 BAHT = 余额11595 BAHT

那时问了第二天出海的配套,我问她Hong Islands和Phi Phi Islands哪个比较值得去,她回答我两个都必须去看一看。我问那如果只能做一个选择呢?她说了Phi Phi Islands。其实我本来是要去Hong Islands的,因为Phi Phi Islands可以留到明年去Phuket的时候才去,可是某人却说Phi Phi Islands比较出名,连酒店的人也这样推荐,所以... 考虑看看吧!不超过9点半还是可以订配套的。=)

所以收拾好之后,我们决定去吃饭啦!肚子饿扁了... 本来想去McD的,结果路上遇到网友推荐的The Massaman就决定试一试啦!McD就留到Hatyai吧!=D


餐厅外观。


而且里面还蛮多人的。=)


某人的鸡肉炒饭 -- 60 BAHT


我的蛋炒饭 -- 50 BAHT。

味道还不错,蛮好吃的!


这是他员工介绍的Chicken Massaman -- 140 BAHT。

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超级对我的口味的。其实它跟我们这边的rendang差不多,可是就是好有味道,给我几碗饭都不够啊!也难怪店名就叫The Massaman,这应该是招牌菜吧!好想念... T^T 而且那里的员工都很friendly,还会一桌一桌去问说食物怎么样,有什么不好等等。其实它的Chicken Massam已经有包白饭了,我是跟他说不要紧,两碗炒饭再加一碗白饭,可是他应该不明白我说什么,白饭没有拿来,还扣除了20 BAHT给我们。加上我叫了粒香椰 -- 50 BAHT 还有 某人的Sprite -- 20 BAHT,总数300 BAHT整。=D

11595 BAHT - 300 BAHT = 余额11295 BAHT


吃饱之后某人又到7-11败了这一堆回来,107 BAHT。=.=

11595 BAHT - 107 BAHT = 余额11488 BAHT

对了,今天的full day tour,还有花费了10 BAHT上厕所,及给导游的tips 100 BAHT (这个导游还不错,很会介绍,很会讲笑也很friendly)。所以...

11488 BAHT - 110 BAHT = 余额11378 BAHT

经过考虑之后,我们决定了去Phi Phi Islands,所以回到酒店拿配套。我们没有货比三家,一半因为我已经不想走了,=.= 而且我上网查过价钱,大概在1000 BAHT到1200 BAHT上下,所以她给我们1200 BAHT的时候我也只是随口问问还能扣吗?她说已经是最低的了所以我也没有继续拗了,没办法,本梨子不擅长杀价。可是有朋友说他只有700 BAHT拿的配套,一样是speed boat,去的地方也一样,哪里哦!这么便宜?=_________________=

11378 BAHT - 2400 BAHT = 余额8978 BAHT

就这样,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第二天我要出海咯~~!=D

总结:这一天的land tour,没去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试试看去爬那个1237楼层,很爽的咯!我是说登顶的时候超级爽的!我已经把它视为我人生中其中一项成就了。哈哈哈!一定要去试试哦~!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Orange Tree House / Baan Sabaidee / Swensens冰淇淋 / 甲米夜市
LINK Part 2: 温泉 / 翡翠湖 / 老虎庙 / 骑大象 / KL House Ao Nang / The Massaman
LINK Part 3: Bamboo Islands /  Viking Cave / Maya Bay / Monkey Cave / Phi Phi Islands / Aree Ba Ba
LINK Part 4: Je Coffee / 奥南海边 / The Hilltop
LINK Part 5: 合艾Centara Hotel / Lee Garden / Siam Centre按摩 / Hansa Cabaret Show / 燕窝白果 / 人生最好吃的蚝煎

4 comments:

  1. OMG the MR jame photo is scary. I though is a fake hand. You very good. the staircase is 4 time longer than batu cave. ge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they keep moving I can't take a better photo of mr James. I have never been to batu caves before. So it is around 300++ staircase??

      Delete
  2. 镰刀是在森林里大楷路径旁有杂草或树枝倒下碍着大象的路途的话,那个人会大楷的砍掉之类的! 但是我看过有的用刀背敲大象头给指示,残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我也有看到他用刀柄敲它的头给它指示走哪边。可是我看他们对自己的大象蛮不错的应该不会虐待它们吧...

      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