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Friday, January 3, 2020

【生产记录】我家小琳琳就是这样疼爱我的啦!


梨子二胎的预产期,根据KK Oya的计算是11月21日,而Dr. Tang的计算则是11月22日,差不多就在那里上下所以梨子在11月19日就已经开始在家里待产,毕竟第一胎的时候,小茉莉是准时在预产期前一天发动然后在预产期当天出来的,所以就心想这一胎应该也不会差太多对不?而且很多人都说二胎由于还要照顾大宝会比较累等等的很多人会提早生产,害我在孕后期的时候都在疑神疑鬼,怕自己也早产。

在家里待产的第一天就开始跟肚子里的宝宝说马麻准备好咯!随时就可以出来了哈!最重要的是要在姐姐去学校之后才开始发动,然后姐姐放学之前就要出来咯!可是梨子从19号星期二等到23号星期六,她一!点!动!静!也!没!有!星期六看了Dr. Tang,医生说这两天不生拜一就要去医院催生了!听到催生二字,梨子整个头皮发麻,妈耶,很多人都说催生很痛的不是吗!可是拜六礼拜姐姐在家,我又不想妹妹开始发动,所以沟通了之后妹妹还是很乖,等到拜一早上还是没有要退房的迹象,梨子就到医院强行给她退房了。到底里面是有多舒服啊!?

而且11月25号,是闺蜜之一陈美的生日耶!还真是无巧不成书,这一切都是注定的啊!

25号拜一早上带着小茉莉一起去吃早餐,说也奇怪,那天的小茉莉特别乖,早上自己起来不哭不闹,吃面的时候每次都要我喂的,那天竟然自己说自己可以吃面面,还complain老板没有把饮料留给我喝,因为我通常都没有order水,然后小茉莉再拿着自己的豆奶喂我,是知道自己要当姐姐了吗?懂事得让我当场边吃边流泪。真的不夸张,我当时就哭了。

生产不都是生死关头走一回吗?产台上什么事都会发生,谁也说不准的呀!多少还是会有担心害怕的,最放心不下的当然就是我的小茉莉。但是毕竟还是得面对的事情,谢谢前一天主日学的时候师母领着小朋友们一起为我们祷告,吃好了早餐送小茉莉去托儿所之后,回去拿东西时家公也带领我们一起祷告,然后我们就带着包包出发去医院了。

到了Dr. Tang诊所,把妈妈簿交给护士后,护士交代说直接去楼上做住院手续就可以了。楼上护士拿了资料后,说要收个RM2200的deposit,梨子就被叫去量身高体重然后就进产房了。护士拿了件蓝色衣服给我换,然后就躺在产台上,那时候大概 9.25am,护士开始绑仪器在我肚子的,接着宝宝的心跳声就开始传来。还记得上一次的时候都是年轻漂亮的护士,可是这次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在产房里陪我,hello,我要上次的福利可以吗?哈哈哈哈!

护士开始跟我确定资料,还问我Ic中间的号码怎么会是60,确定产后的住址啊等等的,然后就开始在我左手插针抽血吊点滴。问护士这点滴里就是催生药吗?她说是。梨子问大概多久开始会痛,她说她也不确定。大概早上9.40am,梨子开始吊点滴,不久之后护士说要来破羊水,然后就是一阵左捣右鼓,大概有5分钟之久,最终宣告失败。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宝宝她跑来跑去,护士说她手指短,捣不破,哈哈哈哈!

然后护士还乔了肚子的仪器,因为宝宝已经从左边跑到右边了。果然这小宝宝真的比较好动啊!

大概十点出,医生亲自来破水,不到一分钟感觉底下流水如柱...... 果然医生的技术还是比较好的。护士说羊水量还很多,而且还很清澈,说明宝宝还没开始大小便,更说明了她压根儿就没有退房的打算,哈哈!今天要被强行退房了啦!

接着除了等待还是等待,由于肚子还没有开始痛,所以还可以滑滑电话啊,玩玩game啊,还听到隔壁产房的产妇分娩之后宝宝的爆哭声,怎么每次我都会听到隔壁产房的爆哭声啊?这样会让我很压力的诶!哈哈!直到大概11点,开始感觉到规律的宫缩阵痛了。一开始的宫缩还可以忍受,只不过每次的宫缩非常频密,差不多3-4分钟就会痛一次,随着疼痛感持续增加,到了12点多,每一次的宫缩都越来越痛,而且差不多1-2分钟就会开始痛一次,每次痛个30秒,感觉越来越难忍,梨子痛得不由自主呻吟出声,护士看我不太能忍了,就问说要不要打止痛针?我说先查查多少分了,一查,也才5分多,早上来的时候只有3分,想想还有一半的产程,还是打吧!宫门开得好慢,这次我不会又要gg了吧?而且护士手脚好慢好慢好慢,从她去外头准备到她进来帮我打针,我已经多痛了好几回,哈哈!但是也不好complain人家,毕竟是个上了年纪的阿姨。

开了5分之后,护士就会准备生产的工具了。每一次的疼痛感来临,我都努力跟自己说,宝宝也在努力着,妈妈当然不可以放弃,因为疼痛感是必需的。老板还说忍不了就开刀吧?开?开什么玩笑!都说了没事别乱挨刀!开刀也是一样会痛的好吗~而且复原慢哪!打了止痛针之后其实还是会感觉到疼痛,只不过自己会觉得很晕想睡觉,而觉得疼痛比较可以忍耐。差不多12.15pm打了止痛针,根据梨子上一次的经验,这个针可以止痛个两个小时,搞不好在2.15pm我就可以生了呢?哈哈!人总是要乐观点嘛!带着这个想法,持续和疼痛感对抗着...... 记得上一次我打了止痛针还能睡着,这一次,总觉得还是会觉得痛,就是人会昏昏沉沉的而觉得可以忍受。

到了差不多一点多,有一次的宫缩疼痛感忽然爆表,伴随着底下好多水份被挤压流出,总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好像自己要冲出来那样,痛得我都喊了出来。不是那种嗯嗯啊啊,是用生命在喊的啊啊啊啊啊啊!!护士问有要大便的感觉了吗?我说有一点,然后护士赶快叫另个护士来查了一下,开9分了!

What!?这种好康也会在我身上发生?

可是护士说宝宝头还很高,还没看到,我的天啊,你到底是有多不想退房?快点出来了啦,面对现实好吗?你今天反正就得出来,别折磨为娘了。然后护士打电话找医生,他还在后面吃午餐。WHAT!?接着又是好几次的宫缩,每一次都感觉好像宝宝要冲出来一样,腹部会不由自主的用力,护士还说不要push先,梨子脸部扭曲艰难的说我没有push!她自己要出来呀!每一次的宫缩,梨子只能大口呼吸来缓解。

过了一阵,听到护士打给医生说看到头了,然后护士跟梨子说已经开完了,等医生来可以push了,可是医生呢!?医生呢!?我好想push了啊!医生呢!?不一会儿,医生终于来了!看到医生,就好像看到背后发光的superhero走进来,我好像快要解脱了!好不真实啊!

医生查了说position ok,接着就可以开始push了。护士问还记得挤大便的感觉吗?我心里想最近吃着美丽乐我好久没有便秘了,所以我说我忘了,哈哈!她说吸一口气憋着,然后看着肚子用力push,越长越好,试了一次,护士说进展很好,于是就这样push了2-3次,宝!宝!出!来!了!真的好不真实啊,上一胎痛17个小时,这一胎痛了3个小时,这样的进展我非常满意啊!

看了时钟,比我之前乐观以为的2.15pm还快,我的天啊!宝宝你真的很疼马麻欸!宝宝哭声爆发出来,医生笑说这个以后可以唱女高音,而且哭了很久,感觉好像在抱怨被退房,哈哈!在我旁边收拾的时候望了宝宝一眼,哇,有双眼皮欸!想当初小茉莉出来的时候,眼睛只有一条线。而且宝宝还当场表演排尿给她马麻看,所以你是赶着出来小解的吗?哈哈哈哈!

宝宝出来之后,护士就会帮梨子打针帮助子宫收缩,医生把胎盘拉出来之后也开始缝合,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感觉,可能因为侧切时有打麻醉所以都麻麻的。过程中宝宝都持续的哭,哭到收拾好放我身上拍照的时候她还在哭,Hello?你是在complain我们强行强迫你退房是吗?是有多不想check out的?哈哈!宝宝重3.45kg,比姐姐轻了100克,但是其实预产期前几天去查她才3.2kg,在肚子里多待了几天变重了。

所有手续好了之后,梨子就坐着轮椅被推到房间了。原本要求单人房,但是全部满了所以又到了6张床的房间,那时候已经有个产妇睡在角落了,后来稍晚才知道原来是我家公的契友,那天早上才开刀生产的。可能前一晚睡饱来生,总觉得心情亢奋活力十足一点也不想睡觉。如果问我催生有没有比较痛,我其实也忘了第一胎时有多痛,所以也无从比较。后来问老板说,诶,我上一胎好像都没有痛到叫出来,这一胎后面几次的宫缩我都痛到叫出声,是不是这次比较痛啊?老板说上一次你痛了17个小时,你根本就累得叫不出来了吧?这么说,好像有道理诶!哈哈!

这一次的服务,我觉得比上次好了很多,变得比较提倡母乳,护士都会问你要不要喂母乳,也会很耐心的来教导你怎么喂母乳等等的。记得上一胎的时候,我生产好之后到出院才看到我的小茉莉,当中护士都喂了她奶粉,因为那时候实在太累了,而且也没有母乳的知识,就没有叫护士把宝宝带来。对了,护士还会陪你上厕所,哈哈哈哈哈!说出来很奇怪,但是你也选择不了那么多。上好之后帮你绑产后卫生垫等等的,什么天使服务啊?哈哈!我上次研究怎么绑就研究了半天。里头尴尬的时候,就跟护士尬聊,问她这次是有放催生剂所以比较快吗?护士说通常第二胎都会比较快,除非你隔了5年以上,就不好说了。

于是下午的时间,梨子更新了我的部落格>>【孕期记录】宝宝来报到啦!<< 然后就滑手机滑到我家茉莉下课由梨爸梨妈送她来找马麻。梨爸说在家里有给茉莉看妹妹的照片,但是她看着看着就把手机还给了我爸,是不太能接受吗?之后茉莉来的时候,梨子把之前就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她,说是妹妹送给她的礼物,茉莉很开心哦!那天晚上茉莉在医院陪我一起睡,别说是她离不开我,我更觉得是我离不开她。一整天的心思不在宝宝身上,反而在茉莉身上,担心她不适应妹妹的出生等等的。还好经过之后一个月多的磨合,小茉莉已经接受了妹妹啦!虽然偶尔还是会发脾气,但是她心里还是有妹妹的。娘亲很期待看到你们两姐妹以后长大一起玩啊~不要一起打架吵架就可以啦!哈哈!

生产记录差不多就到这里啦,人都说生产的痛是全世界最痛的痛之一,那又是什么原因驱使一个女人愿意再次经历这世界最痛的痛呢?我想也只有爱,对家庭的爱,对丈夫的爱,对大宝的爱,希望有个人可以比我陪她更久,所有的一切,都是爱。


来一张我家猪妹的照片,大家好,我的名字叫Jaslene,你可以叫我琳琳,我会乖乖长大的!

2 comments:

  1. Thank you. I'll be back every day. Thanks on your marveous posting! Greetings! 먹튀사이트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