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5, 2017

【台灣】2017-Day 5:七星潭—清水斷崖—宜蘭—十分瀑布—九份—基隆廟口夜市


倒數第二天,從出發前的忐忑不安,到旅程接近尾聲,看著小茉莉她適應良好,梨子也逐漸開始更加享受旅程。這一天,我們會到訪七星潭,清水斷崖,然後經過宜蘭到十分瀑布,再到九份,然後夜宿基隆。梨子這一天也是很興奮,因為除了九份,其他都是沒到過的地方耶!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在天祥那裡見到大蔥鴨的影子,老闆這天超級興奮,大清早就已經出外趴趴走抓抓寶。梨媽,梨子和小茉莉甚至還在夢鄉呢!所以以下這些照片,是老闆一大清早出外拍到的照片。


早晨的海邊~ 沒什麼人耶。


老闆說,如果住在民宿,距離海邊更近哦!




是波波的朋友嗎?XD


老闆說:這裡的黃梨都隨便種在路邊。結果修哥說這不是黃梨,這種植物因為帶刺的葉子,所以在基地附近都會種植這類植物。對了,飯店附近就是空軍基地,不時可以看到戰鬥機飛天的踪影喲!



老闆無功而返,而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去樓下吃早餐咯!


寶貝,你那副表情到底是有多麼生無可戀!?


用餐地點很寬敞整潔


這一看,就知道又是粥之類的中式早點。


有咖啡,有哈密瓜。哈密瓜不錯吃,很甜。哈哈!


娘,你這是想幹啥?XD


Good girl乖乖坐著吃她的米餅。


這裡的炒麵還不錯吃,比那天在阿里山吃到的好吃很多。


這一看,就知道是老闆的早餐。


Roti,就絕對是梨子的啦!

吃飽了之後,就回房收拾行李然後check out。今天的第一站,是七星潭!

下一站:七星潭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七星潭原本位於花蓮機場東側位置,北段為L型勺口,南端為勺柄,整體約略類似北斗七星,故名七星潭。1936年日治時期,日本當局為了建設花蓮港北飛行場(現金的花蓮機場)就填平了七星潭,現今只剩約四個零星湖泊。

月牙灣,是原七星潭居民被日本當局遷居的地方,由於他們自認為七星潭人並懷念七星潭,就將新遷居之地稱為七星潭。現今七星潭為瀕臨太平洋的弧形海灣,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


這還是梨子第一看到滿是礫石的沙灘耶!


不可以把石頭帶回去哦!會被罰款的。


“不小心”捕捉到戰鬥機,就在藍天白雲裡的那粒小黑影。


我只能說,當天天氣超級好,太陽超級曬,梨子為了拍照努力睜開眼睛的那幾秒,眼淚都流了出來我是認真的!這時候有點後悔前一天傍晚怎麼不先過來看看呢?至少可以好好睜大眼睛欣賞這七星潭。


依山伴水,花蓮果然是個好山好水的美地。

接著,我們就出發到下個目的地了。

下一站:清水斷崖


路上,修哥到這裡買了麻糬請我們吃。


修哥說這家是這裡出名的。當然梨子也不客氣的吃完它。哈哈!這一些新鮮的麻糬放不久,會壞掉,所以無法帶回去,而那些專門製作成拌手禮給你帶回去送人的又沒那麼好吃。所以這份美味,梨子幫你們試了吧!XD

修哥也跟我們講解了原住民麻糬和其他麻糬的不同之處。當然,時間太久,梨子忘了。只依稀記得原住民麻糬是使用小米來製作,所以口感比較不一樣。


台灣戰後,清水斷崖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浴室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大自然的壯觀,總是在提醒著人類有多麼地渺小。很喜歡一句話:旅遊是走出戶外的閱讀。所以梨子喜歡旅遊,就算是窮遊也死死訂飛機票飛來飛去,身在當地和書本上又或是電視上看到的是全然不同的感受。當然,美食你也不能靠書本或者電視來嘗試啊!(這才是你的本意吧!?)


要來到這清水斷崖的觀景台,需要走一小段的柏油路。看似平地,梨媽走起來倒有些吃力。然後才能拍這樣的照片。哈哈!娘,你真的很可愛耶。XD


嗯,我娘她舉耶舉上癮了。哈哈哈!接著,我們就往台北方向去。

下一站:宜蘭


修哥帶我們到蘇澳吃午餐。

其實宜蘭不在梨子行程編排裡,但是從花蓮上到台北,確是要經過宜蘭。不來白不來,順道來逛逛好了啊!到此一遊也不錯!哈哈!


修哥說這一家不錯吃,好吧,就你吧!這一家叫尚蓋贊小吃。


老闆的滷肉飯~還不錯吃。


梨媽的湯面類,也還可以。梨子都抽稅過了。


梨子的炒飯。但是裡頭還是有包菜~誰管他的,挑出來繼續吃!其實真的很好吃耶!


小茉莉沒的吃,坐到愛睡了。在這裡花費NT140

吃飽了之後,走到無所不在的小7逛逛。


三個冰,怎麼念?看到網友說和【冰沙】同音異字,但怎麼找不到呀?


樂【冰冰冰】鯊製作中。


哦,來這裡第一次買木瓜牛奶耶!上次來幾乎每天都在亂買。這裡花費NT128


路上經過這蠟筆城堡,還沒完全建好哦!

修哥說要帶梨媽去看蘭花~


入口處已經開始聖誕節裝飾咯!


梨子:寶貝,是你的朋友耶!
修哥:為什麼猴子是她的朋友?
梨子:因為她屬猴啦!嘿嘿!

但其實太靠近她會怕。真是個欺善怕惡的小孩。XD




其實這裡的規模很大哦!


五顏六色色彩繽紛就是可以讓你心情變好~



修哥說新年的時候,很多台灣人會買花擺放在自己家。



這一家當初也是賣花的,賣到後來直接開一家觀光場。


合照當然是少不了。

進來逛了一圈,我們就再次出發了。

下一站:宜蘭湯圍溝公園


這裡的泉水都是天然的哦,而且免費!也可以付費無時間限制的享受溫泉魚幫你去腳皮。


我們一路走到後面,還蠻多人在泡腳的。據說這裡的溫泉水每天都有人收拾,所以衛生問題應該不會有。


不知道為什麼,小茉莉今天心情特別好。只是髮型有待加強。XD


一直問梨媽要不要泡一泡腳,梨媽都說不要。後來梨子一直說泡了會比較舒服,終於被梨子說服,泡腳去啦!修哥也快手快腳的準備紙巾給梨媽待會兒擦腳用,啊服務怎麼那麼好?哈哈!後來梨媽說她不敢泡的原因是因為聽說了一些老人家泡溫泉之後就去世的消息,是說這泉水不會到很熱,而且才泡那麼一下下,應該沒事吧!?娘你多慮了。


接著,修哥就帶我們到這宜蘭出名的蔥油餅,選用的當然是三星蔥啦!據說是排隊美食耶!


只有老闆下車去買,我們則在車上等。醬料還要自己加哦~


肚子還飽著,所以老闆只有點一份。不錯吃,很香!NT35 是說有點想念roti canai 哈哈!

下一站:十分瀑布


差不多接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滿天飛的天燈。

平溪線,上一次梨子和老闆已經來過了,只是上一次來不及去看十分瀑布,所以這一次就來彌補上一次的遺憾咯!偏向山上的時候,天氣就開始變得陰陰的。修哥說,這裡的天氣大多數都這樣。梨媽就問說這樣衣服不是很難乾嗎?啊,家庭主婦的concern就是不一樣。哈哈!

路上還遇到了一輛駕得超快的垃圾車,修哥說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是在收垃圾,而且也沒播放音樂。啊不然駕那麼快,市民是要以百米速度跑出來丟垃圾嗎?這麼說起來,還是馬來西亞的服務好一些,只需要把垃圾放在外面,晚上自動有人收走。只是有時候早上起來一看,你的垃圾桶可能東倒西歪。當然,還看的到垃圾桶你就要感恩,有的人可能一早起來,就看不到垃圾桶了。真的,這裡垃圾桶有人偷的。XD

到的時候,修哥停好了車,帶著我們走。


這平坦的路上,梨媽卻還是走到腳酸。


所以接下來的階梯,就由老闆抱著小茉莉,梨子和修哥一起走,梨媽選擇在入口處等待。而且之後很多階梯,梨媽也不太方便走。其實入口處下來,基本上就可以聽到瀑布傾流而下的水流聲,非常宏壯的喲!


之前功課沒有做的很仔細,以為有包車萬事都方便,原來走進來還要一段路耶!心裡又緊張這壯觀的瀑布會不會嚇到小茉莉,又要擔心在入口處的梨媽一個人不知道怎麼樣了,忐忑啊!


終於見到你本人啦~十分瀑布!它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美譽哦!入口處進來時覺得怎麼都沒人,原來越靠近瀑布,人潮越多。在這裡修哥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


前一秒的水面是如此平靜,下一秒隨時傾洪如柱。


附近也有些小公園走走。


梨子:寶貝,看!有鴨鴨!
修哥:那是鵝啦。
梨子:……

接著,我們走到了另一邊出口,一走上斜坡,就是大馬路,旁邊幾輛大巴士。這裡不是剛才的入口耶,我娘呢!?修哥叫我們在原地等,他去載梨媽過來。不一會兒,梨媽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啦!梨子還真的有點小擔心呢!接著,我們就去九份老街咯!

下一站:九份老街

梨子以為從十分去到九份應該不會很遠,怎麼知道還是坐了好一會兒的車才到。再加上那時候剛好下班時間,到處都在塞。到達九份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修哥在這裡放我們下車。可是樓梯耶!原來上邊的停車位全都滿了,所以修哥只能在這裡放我們下車。是說在路上我們也可以感覺到這裡真的是太擁擠了,人在擠,車在擠。梨媽借了把傘當拐杖一路走上去,就是九份老街入口咯!


梨媽在人來人往的九份老街入口處。XD


九份老街總是那麼多人~ 而且這裡也不都是平坦的路,所以梨子得牽著梨媽慢慢走~


買!還可以。


會不會太舒服了一點?梨子會很羨慕的啊!

在這裡,梨媽買了些黑糖姜母茶回去給梨爸~ 只是在九份的時候太累了,價錢幾乎都沒在記錄。


帶梨媽吃了賴阿婆芋圓,其實梨子還是喜歡阿柑姨,只是阿柑姨還要爬樓梯,所以還是算了。大概走到這裡,我們就往回走了。這一天一整天都在外頭,大家都開始有些累了,而且九份人潮太多,整個處於快缺氧的狀態。


梨媽在這裡也買了些包~ 她說不錯吃。


這是入口處第一家店,老闆很推薦這裡的舊道口牛肉麵,只是我們沒有時間吃了。而到了這裡,老闆也不忘打包芋圓回飯店吃。接著,我們就回去找修哥了。就是剛才那個長長的樓梯,剛剛爬上去,現在要爬下去。修哥開車上不來。XD


半路修哥忽然停車問,要不要拍夜景?老闆,上!

回來看看覺得還不錯耶!上一次來九份的時候都在下雨,晚上要拍夜景到處都是人,原來要拍好看的夜景,地點很重要。沒有修哥帶,我們當然不會知道這個地點。

下一站:基隆


我們的酒店是香草藝術旅館,原本想要訂文昌商旅的,但是Agoda上已經沒房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文昌商旅更接近廟口夜市啊!文昌商旅走下來就是夜市了耶!香草藝術旅館還要走個幾條街才到哦,是不會太遠,但帶著老人小孩會比較不方便咯!這晚的價格RM314.64,算貴了哦!


沒有錯,小茉莉她又睡著了。XD


房間很小,梨子訂了兩個雙人床,但其中一張雙人床是直接在隆起的地板上鋪床褥的,床褥也不夠厚,稍嫌硬。原本打算跟小茉莉還有梨媽睡這邊,因為三面都是牆,不用擔心小茉莉跌下床,但是後來發現真的太硬了不大好睡,所以還是給老闆睡好了,身為好老婆,這是必需的。哈哈哈哈!


浴室有塊很藝術的鏡子。其實這裡裝潢還不錯,很有藝術。


只是房間是真的有點太太太小。


這時候就來吃吃老闆打包的芋圓啦~老闆說不熱了,比較不好吃。

接著,小茉莉醒來了,幫她抹身換了diaper衣服後,看她精神還不錯,就想帶她去逛夜市。外頭還下著雨,梨子用背帶背著她,向旅館借了幾把傘,結果還沒走到路口,她開始不肯,只好再走回旅館,讓老闆一個人去逛夜市吧!梨子把做好了的功課發給老闆,坐等美食送到嘴邊啦!這種服務太好了!哈哈!

還沒到旅館時,老闆有發現大蔥鴨的影子,出現在基隆港口那裡,梨子以為他會跑去抓寶先,怎麼知道他是先去買好吃的回來後才去抓,然後,他最後就沒抓到。哈哈!老闆說修哥還有打電話問老闆需不需要載他去夜市,那時老闆都已經到夜市咯!


廟口夜市的攤位都跟著號碼跑,所以很好找。


螃蟹羹和油飯老闆都買了回來。


油飯 NT30 / 螃蟹羹 NT55

油飯我覺得還好,螃蟹羹很不錯,很濃很有味道,是真的有螃蟹肉,而且蠻多的哦!吃著吃著我們就把它吃完了,然後梨媽想吃的時候,剩空碗了。XD



家佑知道我們會去到基隆,所以特別推薦了營養三明治,網友也是超級激推,所以梨子也特別交代老闆一定一定要買回來。而老闆發現有兩攤,所以聰明的老闆兩攤都買回來~
營養三明治外形像潛水艇一般,使用的是吐司麵包,麵包經過油炸變得酥酥脆脆,裡頭有沙拉醬,番茄,滷蛋,小黃瓜和火腿。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上面那份瘦不拉幾的是在類似路邊攤那攤買的,老闆說這家在路口進去就可以看到,這一家是翻版的!而下面那份比較豐滿的是正版58號營養三明治!翻版的還會比正版的來的便宜,翻版NT50,正版NT55,不要省那五塊錢,因為正版與翻版的味道真的是差太多惹啦~~~

翻版的會比較油,咬下去硬硬的,更裡頭的醬料不知道為什麼都不match。而正版的就真的是OH MY GOD!太好吃了啦~~ 麵包吃下去不會油,酥酥脆脆很好吃,裡頭的醬料我的天,超級的match!沙拉醬是偏甜的,加上番茄等等的配料,很好吃不騙你!騙你我是豬啊!老闆也很愛哦,才吃一口就贊不絕口。

吃飽之後,梨子是時候睡覺了。(其實你真的是豬吧!?)老闆則不死心,繼續出外趴趴走看看能不能遇到大蔥鴨~



老闆說基隆廟口夜市不會很大,人潮也還好。


走到了基隆市政府。



到了基隆港,大蔥鴨已經不見了。


繞了海洋廣場~


又到了基隆車站~


沒有大蔥鴨,所以老闆又回去廟口夜市了。


【冰】這個字眼,蠻能鎖住老闆眼球的。


所以老闆通常都會買。NT50 而且老闆還帶著泡泡冰跑回飯店給梨子吃一口。啊你人怎麼那麼好!?哈哈哈!講到吃,梨子好像可以沒原則。XD

就是這樣,這一天就完結了。大家都進入甜甜的夢鄉,隔天要到台北一日遊啦!

今日花費:
午餐 = NT140
7-11 = NT127
蔥油餅 = NT35
九份 = 大約NT350
廟口夜市 = NT240

總花費 = NT890 / RM132.2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