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hursday, April 14, 2016

【泰国】美食篇--The Hilltop in Krabi



跳tone一下跑来Krabi,这是梨子在2013年的9月份去的,当时还没买相机所以全程都是Iphone 4S拍的。是说梨子才发现我到现在都还在用着Iphone 4S,原来都用那么多年了啊!离题了。

这家The Hilltop位于一座小山头上,但却是整个奥南的最高点。我们当时是自己骑着Scoopy上去的,但是其实他们有免费接送服务哟,只需要告知酒店就可以咯!说了在山上,表示它的视野非常开阔,用餐的区域直接面对着海岸线,可以眺望大海,还观赏日落啦~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五点多,还算早,所以我们是第一批顾客,所有桌子都空空的~ 包场了喂!XD


景很美,夕阳也很美,可是在欣赏它落幕的那几秒之前,你得忍受好几分钟的阳光曝晒在你脸上。坐我们前一桌的女子全程都用menu遮住太阳。=_____________=


红红的太阳下山啦~ 依呀嗨~ 呀嗨~ 梨子的肚子好饿啦~ 依呀嗨~ 呀嗨~


之后,员工就会来点灯咯!制造一点点浪漫的氛围~


对了,也可以来上一上它的厕所,还不错,很干净很漂亮。=P

虽然梨子之前就爱旅行,但遇到老板之后就开始将喜欢旅行变成喜欢旅行,可是甲米算是梨子第一次自己做功课的旅程,比较没有经验,只知道remark这家餐厅好,却忘了纪录哪些食物是必点的,所以在The Hilltop我们可以说是喜欢点什么就点什么。哈哈!


Ped The Hilltop (Duck The Hilltop Style) -- 290 BAHT

其实我不大喜欢吃鸭肉的,但是看到菜单上这道菜有三粒星所以点来试一试。(290 BAHT的菜你点来试也太奢侈了吧!?)本来是要点蟹肉的,但是waiter说没有了。=.=!? 所以叫了这一道,口感很特别,有点酸酸有点甜甜,鸭肉非常嫩,总的来说是好吃的,但是290 BAHT我是没有下次啦... 如果是鸡肉可以考虑一下。(咦?) 某梨子是鸡肉爱好者。XD


Kai Jiew Goong (Thai Omelette with Minced Prawn) -- 180 BAHT

你跟梨子我熟吗?如果你跟我熟你就会知道我有多喜欢吃蛋了。所以这个对我来说,就是非常好吃啦!而且还有我很爱的虾!超好吃啦!但是180 BAHT果然还是...有点不能接受。我当时到底发生什么事点了这么奢侈的一餐!?蛋罢了bo!蛋罢了bo!


Tom Yam The Hilltop -- 220 BAHT


来泰国必点tom yam,所以来到这里还是依然点了tom yam。味道很够,很好吃,没有酸到很奇怪。其实我不大喜欢很多tom yam的怪酸味,但是这一道并没有那股怪味,所以我很喜欢。这个价钱,可以啦!必点!



Khaw Pad Goong (Fried Rice with Prawn) -- 160 BAHT

这是我点的炒饭,还是我喜欢的虾。=P 其实并没有多特别,虾是还蛮嫩蛮新鲜的,至于炒饭我还是喜欢我家妈妈的炒饭。而且我觉得在Aree Ba Ba不小心点到的蛋炒饭还好吃过这道,人家才50 BAHT... =X 但是比环境等等的还是这里赢了多多声~


Khaw Pad Saparot Gal (Pineapple Fried Rice with Chicken) -- 200 BAHT

这是某人order的黄梨炒饭,我有试了一口,还不错啦。他是有很努力把它给吃完咯。点完这些,某人就开始说要点红酒,可是我就不爱红酒。我也不知道什么体质,无论什么酒只要一杯我就开始发烫发红... 还曾经因为一口的tuak整个人红到人家以为我发生什么事... ="= 所以讨论之下,改成甜点。=)


Dessert -- 160 BAHT

有椰子,一定是我的啦。某人不大爱椰子。这个其实不错而已啦,一开始吃着冷冷的冰淇淋真的好幸福咯!吃到里面的时候,还可以吃到椰肉,好好吃哦!我喜欢椰子啊~~


这个也是一样160 BAHT

这个是某人的甜点,那个褐色的是炸过的香蕉,有点咸咸的配着冰淇淋应该还不错,可是我不喜欢所以不好意思啦,某人自己啃完了。(他好像也没有很爱咯... XD)

后来由于甜点过甜,又花了30 BAHT叫了瓶水...


这里也有live show... 夕阳下山后,客人开始多起来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表演了。我只记得他们唱了一首什么Phi Phi Princess的~~ 还蛮有气氛的~ 由于是在山上,所以其实还是非常凉爽的。

我们在这里待了蛮久,因为叫了太多东西两个人吃不完硬硬坐着慢慢吃就是要把它给吃完!(这样虐待自己何必呢?)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员工都好有礼貌,还会给你一张表格填写你对于这间餐厅的意见等等,梨子我全部都给了excellent。=D 

Sunday, April 10, 2016

【韩国】美食篇--土俗村参鸡汤 토속촌 삼계탕

土俗村参鸡汤 토속촌 삼계탕
如何到达:乘坐3号线在景福宫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之后直走200m再朝左边GS25胡同内走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0am-10pm 全年无休
网址:http://tosokchon.com/ (附有中文介绍哦!)


图片转至这里

位在景福宫站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是首尔无人不晓的参鸡汤专门店。特别因为韩国第16届总统卢武炫过去常常来访的关系,变得更加声名大噪。正餐时间来访通常得排队等上10几分钟。虽然队伍看起来很长,但因店内宽敞,因此并不必等待太久。土俗村参鸡汤的汤底共使用了30余种的汉药材熬制,香醇浓郁。再加上红枣,糯米,人参4年根,银杏,蒜头等组成内陷,才完成一碗特制的美味参鸡汤。
资料来源:按这里


大门口虽然小小的,可是走进去有别有洞天的感觉。就像是韩式的村屋,有看韩剧的朋友们应该不陌生吧?


桌子排列是这样的。大家都席地盘腿而坐,感觉很随兴,但是胖梨子我腿麻了好多次... 再这么坐下去我的胖腿就快要因为血液不循环而坏死了哦...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韩剧里的阿珠妈都无法好好盘腿坐而是翘一直腿,原来是这个原因啊... (是这样吗?)


大杯的是茶。在这里没有提供开水,反而是茶呢!小杯的那三杯是人参酒。我们三个各自小酌了一口,五官都皱成一块,超浓的啊!网上说韩国人是会直接一口气喝完人参酒再吃鸡汤,不敢喝的人可以把人参酒加进鸡汤中。但是我们实在是不敢恭维one go,怕到时醉得走不回家,哈哈!

原本同行的死党说这里点餐是看人头,也就是说如果有三个人,那三个人都必须各自点一碗,后来我们问了店员,我们三个人可以点一碗人参鸡和一份海鲜煎饼吗?店员说可以,三个人就欣喜若狂等待着美食上桌。嘿嘿!


等待的时候,可以吃一吃这些泡菜和萝卜哦,都蛮好吃的哦!


人参鸡--KRW15000

韩国正统的人参鸡是挑选七周大(49天)的嫩鸡来炖鸡汤,在去除内脏后塞入糯米与人参等材料一起炖煮。看看这上桌的人参鸡色泽,你能想象这汤头到底有多浓郁吗?>.< 想到都好想再吃!尤其在韩国冷冷的天气,来一碗浓浓的人参鸡,人间美味耶!


里头是满满的糯米及其他材料~


各位客官您看看您看看,整大条的人参,有没有天理啊~~~~~

开始喝的时候,是浓浓的鸡汤味,人参味只有一点点,拨开鸡肚之后,可能是糯米吸收的关系,鸡汤味道开始变得淡一些。后来我们斗胆加了些人参酒进去,才发现鸡汤层次又提升了啊~~~ 酒味一点也不浓哟!至于鸡肉嘛,没得说,因为它嫩得只要用筷子轻轻一提就骨肉分离。啊~~~ 到底什么时候还可以再吃这一道!


另一道必点的就是这个海鲜煎饼啦!KRW15000

在这里,海鲜煎饼真的就是名副其实的海鲜煎饼,你可以吃到好多的海鲜。几乎每一口都有海鲜,菜与蛋的搭配。不像在诗巫吃到的海鲜煎饼,小虾三两只,连菜都比别人少,每一口只有蛋味,没有海鲜的鲜味,也没有菜的甜味。甚至还有同事吃过诗巫的某家韩式烧烤之后给于评语说那海鲜煎饼跟她家的煎蛋差不多。哈哈!但是今晚梨子刚好跟死党们去了一趟怀念韩国之晚餐,吃了诗巫Kimchee BBQ的海鲜煎饼,还不错哦!我想以后我想念韩国的时候,我会去吃一吃煎饼的。

【韩国】美食篇--Butter Finger Pancakes

Butter Finger Pancakes
地址:137-070 首尔市瑞草区江南大路61街13
(地铁2号线江南站10号出口直走,看到Body Shop右转,Burger King隔壁就是了哦!)
电话号:+82-2-532-5740
营业时间:0700-0300   假日:全年无休


这是一家松饼和美式煎饼专卖店,很适合当早午餐或者下午茶!如果没有提前到店,可能需要排队等候~


没穿衣服没穿鞋子是不会服务你的哟!哈哈~


墙上的字眼,是要告诉我们他们的食物有多健康吗?没有罐头食物,没有调味料,没有色素等等... 


配料就连罐子都那么特别,哈哈!右边那个一看就知道是蜂蜜嘛~ 整个蜂窝造型。


Butter很滑很香,而且那长得像米饭的其实是potato,招牌的pancake很嫩很好吃!连煎蛋都那么诱人,我这个egg lover怎么受得了。>.<



基本上没有一份是不好吃的啊...!而且每一道都是那么的丰富~ 


这是corn beef,但这一份我们觉得还好,感觉像是罐头的,但是他们又大剌剌写在墙上他们没有用任何罐装食品,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鲜的哟!这个就吃的有点腻。


连杯子都是自家的哟~ 好像拿回家收藏。哈哈!

这是梨子在首尔第二天的早午餐,花费了KRW65000,吃到超级饱!因为几乎每一道都是那么的丰富,我们基本上是5个人吃,所以一个人大概RM46.10,属于中等价格哟!

【韩国】美食篇--新村餐馆 새마을 Sae Maul

一直以来梨子的游记都是写给自己,让不爱使用脑筋的梨子可以时时回味旅行时的酸甜苦辣,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我的游记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人在看,无论是网上的网友,或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梨子都衷心的谢谢你们一直与梨子到处去旅行。

有网友跟梨子建议说每次梨子的游记都写得好长好仔细,读得有些许疲累,不如把它分成几个部分来写。后来梨子想了想,梨子决定另外开多几个篇幅专注于梨子在当地吃过的美食。毕竟对梨子来说,一个地方的美食最容易让我怀念!(到底是为了什么那么爱吃啊!?)

首先,梨子就拿2015年到韩国旅行时所品尝过的美食来开始咯!

新村餐馆 새마을 Sae Maul
网站: http://www.newmaul.com/newmaul/store_domestic.asp
(这网址应该没错吧,梨子不懂韩文,但至少有一字一笔画的对照过了哦!可以right click选择Translate to English,再选择你要的分店,可以看到那家分店的资料例如地点营业时间等等哦!)


这家烤肉店是韩国有名的连锁烤肉店,我们去的这一家是位于千户区的分店。当时去的时候完全是跟着住在当地的朋友乱走,现在为了写这一篇才开始信息对方请问这家店名叫什么?在哪里?真是羞愧。



每一个桌子都会有自己的抽风机,而且是可以伸缩的哦!这样在烤肉的时候才不会被烟熏到哦!而且在这里的每一家餐厅都一定会必备免费的冷水。没错,是冷水。天气多冷都一样。



各位看官,您看看您看看,您看看这肉的厚度,还有天理吗?超级无敌的厚啊!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没有多大兴趣啦,还不就是烤肉咩,把肉给弄熟就是了嘛!而且我又不怎么爱吃猪肉,所以就... 静观其变!


底下是烧炭哦!

梨子稍微观察了一下,发现她们都是把肉烤得差不多熟了之后,才用剪刀把肉切小。猪肉可以烤久一些哟~ 




还有一些酱料以及配料~ 还有生菜等等~ 那一碟黄色酱料,其实是盐巴哦!


来,可以吃咯!

这一餐,我充分体会到了平时别人形容一块肉肥美多汁的感觉!平时听到别人如此形容好吃的肉,我只觉得妈呀,满满的肥肉,能吃吗?可是这些没有腌制过的肉,点上一点点的盐巴,配上甜甜的洋葱... 我的妈呀!人间美味耶!而且肉又新鲜,够厚有嚼劲... 我真的醉了...


我们还order了泡菜锅~ 也是好好吃哦!之前在诗巫吃的泡菜怎么都没这么好吃呀...


白饭吃过吗?吃过。紫菜吃过吗?吃过。泡菜吃过吗?吃过。

但是为什么在这里这种组合可以这么好吃?黄金组合嘛!我又要醉了... 而且那紫菜是整罐给你自己加~ 爱加多少就加多少~ 怎么这么好人哪~~~


生菜其实也是无限制refill的。这样包着肉,鲜嫩的肉加上生菜原有的甘甜味... 请容许我再醉一次...


还有这个蛋~~~~ 也是很!好!吃!


软嫩~软嫩~入口即化的蛋蛋~~~~~~ 

好吧,到韩国的第一餐就让我如此惊艳... 我觉得... 之后的几天应该也会很美好... (是如何靠着食物就这么草率决定了?) 总之我的希望就被这一餐点燃了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