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泰国】Part 5: 合艾Centara Hotel / Lee Garden / Siam Centre按摩 / Hansa Cabaret Show / 燕窝白果 / 人生最好吃的蚝煎


第二天大概五点多我们就起身准备,到楼下的时候天都还没亮呢!至于这里的check out也很随兴,因为他们还没开门,所以前一天就有问老板怎么办,他就吩咐我们把钥匙放在门前的小信箱里。可是那信箱根本就没锁!=_________=



这天我们到隔壁24小时的7-11拿热水泡之前买的煮杯面吃。我的是green curry的,某人的依然是tom yam的。还不错啦,之前那一杯我比较喜欢。=P

Van车大概六点出就到了,载了我们又去载了另一对情侣,之后就到另一个地点,应该是他们在Krabi town的总站。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兜兜转转又把我们载到那个总站叫我们下车说要换车。=_=" 换什么车jek!结果就等了一段时间...


这里的电线是出了名的乱,而且还会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好像随时会跑电一样。我们在KL House Ao Nang的时候都有经历过跳电,大概两次吧,每次大概几秒钟。

之后,另外一架van车来到,那个driver看起来就很不友善,叫我们和另一对情侣挤到最后面,又把我们的行李硬塞在一堆,那个手脚是很粗鲁一下的。后来我推敲出,应该是因为去Hatyai的只有我们四个,而车上其他人都是去Penang的所以把我们挤在一车!因为去到Penang是会经过Hatyai的,而这一个司机好象对这样的安排也不大满意,可是也不用拿我们出气啊!太过分了啊~!后面超级不好坐的,我还可以忍受,可是我觉得某人好像坐得很不舒服那样,很生气咯!>=(

Driver一路上都在超车,还一直tuk tuk按喇叭,整个就让人觉得很没有礼貌。再加上坐我们前面的几位韩国小姐聊天聊了好久好久都不会累... =___________=



我也忘了几点出发,大概有到七点多,我们大概十二点才到Hatyai。看到他一直在超车还以为会比较快到,结果反而更慢!因为有朋友之前坐车大概四个钟头多就会到了。司机在某处tour and information把另外一对情侣丢下车,本来他们也要顺便就去Penang了,结果司机硬硬叫他们下车,司机的英文又不好,他们下车时还一连茫然问我这里是哪里,我只能说这里是Hatyai... 顿时觉得他们好可怜... 本来前一天买票时是说好载我们到酒店的,结果这个司机根本就没有要载我们到酒店,他说载我们到巴士站叫我们自己坐tuktuk... 什么人啊!由于我都有做功课,知道我们的hotel大概就在附近,所以我们决定下车自己想办法,走都要走到!还好有家旅行社很好人,免费载我们到酒店,其实还真的不太远... 那个司机是我这次旅行遇到的唯一一个不礼貌的人。=.=#

我们在这里住的是虽然只有四星级但却是全合艾最高级的酒店,叫Centara Hotel。我在agoda上面book的时候大概马币一百八十多一晚,包早餐。^^  没有拍到酒店外观,因为Hatyai其实非常商业化,到处都是大厦而且靠得很近,都不怎么能拍到整间酒店。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这个地点是非常非常好的,因为从酒店走出来你就到Lee Garden了。Lee Garden可以说是这里出名的逛街地点,而且位于市中心,基本上所有的shopping centre都集中在这里,要去哪里用走的都可以走到,除非你要到其他景点如睡佛,ice dome,美人鱼,猫猫老鼠那些可能就比较远,也比较建议去搭tuktuk或拿配套来个一日游或者半日游。基本上住这一带算是最方便的了。^^

至于价钱,其实四星级大概也就这样价钱吧?可以接受的范围咯!

设备嘛... 应有尽有。游泳池也有,spa和massage也有但是很贵,一个钟头1200 BAHT... 我去其他地方都大概250 BAHT到350 BAHT... 但是quality我就不能比较了,因为我没有试1200 BAHT的。

服务其实也很好,但是后来有发生了一件事情所以我扣除了一粒星...看到这篇文章尾你就会知道咯!=P



~这是从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游泳池~


~SPA~ 

之前上网看到网友说这间酒店的wifi的username和password每次只能用一个限制的时间,之后就要再去counter讨。可是我们的房间有自己的wifi,所以不用一直讨就可以用。=D


就是这样,有自己的username和password。=D

其实之前选了最早的van,就是为了可以早点到然后可以拿配套去半日游。刚好有认识网友跟我们同一时间去泰国,只不过我们是先到Krabi再到Hatyai,她们是先到Hatyai再到Krabi。她们拿了一个配套大概从早上十一点到下午四点半,去了冰雕屋,卧佛,四面佛,大佛,观音佛,海洋公园,另个小城市和海岸(美人鱼,猫猫和老鼠),看大象还有一个看风景的塔,一个人大概马币RM100,不包括海洋公园,冰雕屋等等的入门票。这些景点是离市中心比较远的,大概一天就可以逛完。

结果因为我们的烂司机,所以只好错过以上景点咯。但是其实也还好,因为那些地方我们其实也没有很想去,只是想说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去走走,所以最后就决定留在市中心闲逛咯!其实对于Hatyai,我做的功课没有很多。首先,拜祭五脏庙!


终于到了泰国的McD...!! 就在Lee Garden那里!


然后order了Samurai Pork Burger...!!!


那里只有甜酱和泰式甜酱。那个泰式甜酱很好吃一下,我们大概refill了三大碟吧,然后把所有的薯条都吃完了,在马来西亚我觉得我好像每次都吃薯条吃到很辛苦...

5079 BAHT - 307 BAHT = 余额4772 BAHT

吃饱之后,就到处逛逛咯!


在Lee Garden,无论你在哪个入口处,都会有这种情形出现。你的包包无论大包小包都要给他查一下,也要scan一下看你身上有没有武器之类的吧。也许是因为Lee Garden之前曾经遭到恐怖袭击,所以现在戒备深严。有的检查官还会跟你敬礼叻!


~里面的厕所~
P/S:偷看是不好的行为哦!


~ 路上遇到的招财猫~

有没有发现我都没拍什么照片?没有办法,老娘 本梨子就是不爱逛街,你叫我去玩还可以,叫我去逛街,我一走进mall里面就开始打呵欠... 无论到哪里,哪间mall都一样,而且屡试不爽。="= 为什么这项普天下女人都爱的运动我偏偏不爱?别说我不是女人,我翻桌哦。=P

我们就在街上乱走,看到mall就进去逛,逛了Lee Garden,有找到NaRaYa可是并没有很漂亮啊,也没有很便宜咯!想到我还有个Alain Delon还没开幕的所以还是算了吧,没办法我的Carlo Rino用不坏。=_________=

另外去到Lee Garden要找的就是Boots这个牌子,可是我就找不到啦!这是英国牌子护肤品,听很多网友都说很好用,而且很便宜很划算,可是我就找不到咩,所以还是算了啦。最近我的脸越来越烂,那个痘痘痘疤难看到我自己看镜子都sien,所以护肤品什么还是不要乱买好了啦。

对了,Lee Garden也有我在第一篇介绍的Swensens冰淇淋,可以试一下哦。

之后,我们就决定了晚上的节目要留给Hansa人妖秀!所以我们就到处问旅行社的价钱。大致上都在450 BAHT上下,不包载送。后来找到一间500 BAHT,包载送所以就ON了。其实大概350 BAHT就有的买了,只不过你要很会杀价,然后要很努力一间一间问。=______=

4772 BAHT - 1000 BAHT = 余额3772 BAHT

Hansa秀是七点半开始,旅行社叫我们七点到那里等,眼看还有时间,所以我们去massage relax relax咯!有网友介绍Sakura Grand Hotel或者Siam Centre,我们就随便走看遇到哪一间先,结果先遇到Siam Centre所以就到那里massage咯!两个钟头350 BAHT。

3772 BAHT - 700 BAHT = 余额3072 BAHT


帮我按的是一位很温柔的阿姨,感觉好像没有什么手劲,就做完整个按摩我还是不痛不痒... 我还是喜欢东华姐姐的手劲,整个超爽的!某人就幸福了,有年轻美眉帮他按,两个还敢在我旁边嘻嘻哈哈,还真当我透明了。唉... 好啦,其实我知道是他怕痒啦,可是怕痒还跑去按摩,自讨苦吃吗?哈哈哈!

本来电视是开泰国新闻的,中途她们还转成中文节目给我们,有中文歌听,会比较enjoy啦!=D

按好差不多六点多,我们又去走走,刚好那天hotel旁边有节目 -- 九皇胜会。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节目,宗教节目吧?有节目表演,也有很多摊子,好像都是斋菜。


大概七点,我们就到旅行社等咯。我一直以为我们会坐tuktuk去看秀,结果原来是vios哦...


~这就是Hansa秀的票啦~

一开始看到Hansa Plaza还以为那只是在一间mall里面的一角,殊不知整个Hansa Plaza就是专门给Hansa Cabaret Show的... 而且看到上面写的Chinese Restaurant and Cafe了吗?其实你可以选择有包晚餐的配套,旅行社offer我们700 BAHT我们没有要,而且还真的就是CHINESE咯,因为秀还没开始前,他都在播中文流行歌,你我都唱得出来的那些,像张惠妹,王力宏,周杰伦...


讲真看到这个Plaza的时候我有吓到咯,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他们就是有自己的Plaza自己的舞台。而且规模还蛮庞大的,一点都不马虎。

配套里包了一杯水,点了orange,以为是orange juice,结果竟然是Fanta...!! >.< 大概七点半出一点,节目就开始了,准准一个小时结束。=)







环肥燕瘦,水蛇腰也有,水桶腰一样有,身材苗条的有,你要胖一点,壮一点的通通都有!基本上他们都是跳舞,再对嘴唱各国语言的歌曲,有泰文,英文,中文,广东,日文,马来文等等... 背景布置等等丝毫不马虎,有些其实还蛮精彩的,但就是有遇到一只鬼。那只鬼就是其中一个很风骚的人妖,超级放得开,净做一些不雅的动作,还露点... 所以千万不要带小孩子来看。=_______=

如果没有见识过可以来看看,至于如果去过了,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再花钱来看这样的秀了。

还有一点很好笑的就是,当节目完了之后,大伙儿走到门口发现人妖们都站在楼梯处,结果竟然没有人敢走下去!大家都停留在门口,好像见鬼一样。哈哈哈!后来有几个人鼓起勇气走下去,大伙儿才开始离场。她们站在那里其实都是为了要拍照,不清楚需不需要付费,但我觉得通常是要啦,所以都尽量快点走开。其中一个还拉住我的手,我就当没看到她快快走开,虽然这么做很不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怕啦... ="=

之后回到hotel,九皇胜会也刚刚好结束,看到Lee Garden附近有小摊子卖吃的,我们就决定到那里找晚餐啦!都九点多了,有点点饿了,而且这里的摊子的老板们都会说中文哦!=D



鸡肉面条汤 -- 50 BAHT

我觉得很不错,很好吃,而且汤很有味道,我吃到一点都不剩!不知道是太饿还是太好吃,我还吃太赶最后吃到肚子痛... =.= 而且面条跟我们这里的恨不一样,比较细,还蛮有嚼劲。


猪肉粥 -- 50 BAHT

这是某人order的,我只试了一口,没有很多comment,粥还不就是那样。=P



这是某人的 -- 50 BAHT。 里面就什么都掺杂在一起,冰冰凉凉的,他说很好吃哦!


这是我的燕窝白果 -- 100 BAHT,也是很好吃,真的有燕窝!来这里一定要吃哦,养颜美容!


这一粒一粒的就是白果,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可是就还蛮好吃的,很顺口。=)

这一摊的老板很好人,看到你吃久了还会主动帮你加冰,而且不收费。这边有很多摊子,大致上都在卖一样的事物,我们吃的是比较尾端的几摊,服务都很不错。^^

这时候啊,某人就还在蠢蠢欲动要order其他的东西,我就有一点点纳闷怎么讲到吃他就这样乱来,因为那时候我其实已经饱了,可是看到他失望的表情就还是不忍心,所以就让他叫了蚝煎,结果回来的时候问他多少钱,他说他没看价钱!你相信他这个人买东西会不看价钱吗?所以当下我也傻了,我觉得他应该是傻了...好个吃货啊!

但是厚,好笑的是后来这个蚝煎来的时候,就真的很好吃!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蚝煎了吧!所以我当下立刻谅解他了,还要感谢他order了这么个好东西... 原来我也是个没骨气的吃货... T^T


记得要叫这一摊的哦!


这是小的 -- 100 BAHT。


下边还有豆芽,真的很好吃,我现在超级想念这一道的... T^T

3072 BAHT - 350 BAHT = 余额2722 BAHT

之后,我们就回hotel休息了,第二天就要回马来西亚了咯!早上睡到大概八九点才起来,然后就去吃hotel的早餐!=D




大致上来说你要什么式都有,中式西式随便你拿!而且都好好吃哦~~~某人吃到不知道饱啊!所以其实这个hotel我是觉得还蛮不错的!服务也ok,都很friendly!

如果hotel没有包早餐,可以选择去很多人介绍的好运吃点心,告诉tuktuk你要去好运就可以了,这里很多人都会说中文的,在Krabi中文就行不通了。或者去靠近BP的青屋都是很多人介绍的,但是要早点去哦,点心很laku,很快就没有了。或者去Kim Yong Market (Hatyai最大的菜市场)逛逛,很多当地零食类可以买,然后可以去那里的甘英吃午餐等等。我是没有做功课啦,所以不知道离这里会远没有。

后来大概十点多,我们就去check out,然后叫了hotel的taxi,等了十分钟,柜台小姐告诉我们说taxi已经到了,那时大概11点,结果去到楼下根本就还没到,这么一等,竟然等了半个钟...我多么怕我的飞机不等我... 因为飞机是12.35的,我们等到11.30 taxi才来,而hotel跟机场距离大概20分钟车程... 都快紧张死啦!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服务那边扣了它一粒星。但是其实好象也不关hotel的事啦,至少楼下的bell boy也有帮我们打了好几通电话催taxi,所以如果你们要用hotel的taxi最好早早book哦!

到了机场,又去买了一些吃的回来孝敬我家还有他家的老妈们,花费580 BAHT。

2722 BAHT - 580 BAHT = 余额2142 BAHT

还好最后还是顺顺利利回到马来西亚,这个旅程也宣告完美结束啦!感谢主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顺利,虽然是雨季,可是太阳公公依然在我们身边,虽然现在肩膀晒伤到开始脱皮,可是我真的不在意啦!

我们总共换了17360 BAHT, 剩下2142 BAHT,花费大概15218 BAHT,如果以我们换的时候的汇率来算,大概马币1668,加上两个人的飞机票大概六百多以及Centara的hotel百八多,总花费大概马币两千五百多,除以两个人一个人是不到RM1300咯!应该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吧?

现在要乖乖做工存钱为下一个旅程加油。如果没有意外,下一个旅程将会还是泰国,只不过是普吉岛咯!^^ 除非... 我又临时冲动的跑去订机票... 嗯,很难说。旅行是好事来的,增广见闻之余,还可以体会不同的种族文化。眼界开了,心境广了,才会知道自己有多渺小,才不会活在自己狭隘的空间里。还有好多目标哪... 我要一一完成它!-- Feeling determined!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Orange Tree House / Baan Sabaidee / Swensens冰淇淋 / 甲米夜市
LINK Part 2: 温泉 / 翡翠湖 / 老虎庙 / 骑大象 / KL House Ao Nang / The Massaman
LINK Part 3: Bamboo Islands /  Viking Cave / Maya Bay / Monkey Cave / Phi Phi Islands / Aree Ba Ba
LINK Part 4: Je Coffee / 奥南海边 / The Hilltop
LINK Part 5: 合艾Centara Hotel / Lee Garden / Siam Centre按摩 / Hansa Cabaret Show / 燕窝白果 / 人生最好吃的蚝煎

3 comments:

  1. 那厕所的外面也太可爱了吧!!! =]

    ReplyDelete
  2. 我去了泰国中国试了都好几次,也失败了,真的挺失望。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抱着试的心态来到了这里,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有了宝宝了,引入辅助技术最新方法治疗真的是非常有法律的,没有地下的代孕,相当时有法律的,具有最规律的安排,而且能成为宝宝的合法父母身份,真的很感恩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