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7, 2018

【北京】Part 1: 牛街 / 麦当劳 / 故宫 / 西单 / 西贝莜面村


北京之旅来了!一开始2018年梨子真的只打算Cuti-Cuti Malaysia,北京也真的一直都在梨子的list里头,原因无他,就因为我的老娘想去啦!梨妈说,她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台湾和北京,台湾在2017年的时候,就已经带她圆梦,当时的游记可以按LINK阅读。而北京之旅原本打算在2019年去的,但是2019年的时候小茉莉她已经超过两岁,机票价格与大人无异,所以机票查着查着,就下订了年尾的机票。

而且一开始订的时间是126日到1212日,万万没想到竟然忘记了128日是老板二弟的结婚大喜之日,所以梨子默默地驱车前往马航办公室付钱改了机票时间。北京之旅的细节如下:

出发日期:20181124日(星期六)
MH2715 SBW-KUL 1105-1255
MH360   KUL-PEK   1800-0020
返回日期:20181202日(星期日)
MH361   PEK-KUL   0130-0800
MH2718 KUL-SBW 1735-1930
总价格:RM2343/pax,小茉莉=RM402

飞机票已经花了那么多钱,于是住宿梨子就上Airbnb寻找公寓式住宿,对于多人数出行的我们比较划算。如果还没有注册Airbnb的朋友们可以按LINK来注册哟!我们总共有6位大人,1位宝宝,所以三房式的公寓就刚好啦!考虑过价格,位置,以及评论之后,梨子选择的是ZengJian的老北京式公寓,详情可以按LINK查询。

这家公寓87夜的价格为RM2122.80,除以人数,每个人在这87夜的住宿花费也才RM353.80,相等于一个晚上RM50.50/pax的价格,梨子觉得cp值是非常高了!很阔以啊!









以上是在Airbnb网站上拿的照片,但是不要怀疑,你到现场看也是一样那么干净,而且地方很大,小茉莉每天都在那宽敞的客厅跑来跑去,而一家人每晚都舒舒服服的在客厅看一些综艺节目或者卡通等等,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都比住酒店强多了。

上一次坐马航还得追溯回2012年到KL training的日子,这么一晃,竟然6年过去了。这还是梨子第一次搭马航出远门,虽然机票很贵,但是有点兴奋啊!哈哈!而且行李什么也不担心,每人30kg,我们根本连一半都用不到。


SBW-KUL的班机应该是旧款的,没有娱乐设施。置于食物,吃了那么多趟,我还是觉得AA的好吃些。


预估到在北京除了走还是走,于是把stroller带了去,殊不知,后来悲剧还是发生了。哈哈!


左手外婆牵,右手把拔牵。


KLIAKLIA2真的没得比,不单是热,也没什么店,后来我们选择坐在KFC来打发时间。


小茉莉则不时玩一玩手机。


或者彩颜色。这颜色笔我还是特地去买了盒新的,结果回国时,我已经找不到了,在哪儿丢的我都不知道。XD


手上拿的是从Sibu带去的饼干,带了好几瓶,后来都派上用场了。


Like a BOSS


让我来给您介绍年度最流行的饼干~



候机的时候,到KLIA Jungle Boardwalk走走。其实地方不大,转个一圈就出来了。


宝贝,你还没两岁要出第三次国了你知道吗?


KUL-PEK的班机上终于有了娱乐设施,每个位子都会给你一个密封的耳机,毯子和小枕头。食物则是上飞机不久就会给你,还有一份点心是在降落前一个小时才开始派发。刚好上飞机不久,小茉莉就睡了,所以梨子我也终于耳根清净看完了The Meg这部电影,刚好之前miss掉这部电影,现在终于看回来了!虽然小荧幕看,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哈哈!

小茉莉大概只睡了一两个钟头醒来,之后就是能骗就骗,一起看看卡通啦,彩一彩颜色啦,时间一晃,终于到达了北京,这一趟班机坐得还不算太累。虽然飞机延迟起飞,但是着陆的时候,还不算太晚,真正耗时间的是降落之后到arrival gate那段时间!因为飞机足足在路上跑了半个小时才到达arrival gate

下机之后,还得到kiosk采取指纹,之后才排队填写Arrival Card以及过immigration check。看似简单的步骤,从凌晨1点下机,直到我们坐上计程车时,已经过了凌晨2点半了!


看看小茉莉坐在哪里?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没发现,后来看回照片的时候才想,啊我怎么没发现小茉莉是坐在行李上而不是stroller呢?一下飞机的时候,我们还记得要拿stroller,结果工作人员告知stroller必须跟托运行李一起拿,然后走到托运行李的地方之后,我们就忘记stroller这回事了!直到上了计程车,才发现,啊stroller忘了拿啊!悲剧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Stroller忘了拿已经够悲催了,结果遇到个脾气火爆的司机…… 路上过toll的时候前方车辆不知道什么事停住了就排了好久,然后我们的司机就死命按喇叭,在深夜里听起来格外刺耳,而且小茉莉还在睡着…… 然后司机忽然开门下车……

司机:您车不动是几个意思啊?(好吧,虽然语气很不好但还是说了您,在北京算是常见的)
前方司机:前方有车卡住了,您要是不能等就绕吧!

然后司机上车摔门,猛踩油门退车绕了个道过了toll还是一路狂飙。虽然我在心里也狂骂了好多次司机这样火爆又是几个意思,但我认怂!我就在心里骂。一路狂飙终于到了住宿,那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下车时,老板还车费的时候,我们没散钱,司机也找钱找的很不耐烦,就是那种把老板手上的钱抢过来,再很不礼貌的丢回来那种。梨大哥与孩子们坐的另一辆计程车,据说脾气也没好到哪里去,是北京计程车师傅都这种德性吗?让我们这些游客一到就给我们这么差的印象可以的吗?机场到南线阁街的车费为RMB121,路上的toll RMB10也是我们还,所以总数花费了RMB131

到了住宿,meet了房东ZengjianZengjian教我们如何开锁,如何使用屋内的设施等等,之后就约了第二天早上十点到派出所做登记,之后他就回去了,我们也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凌晨3点多才睡,早上78点梨子就醒来了。昨天没洗澡,按耐不住呀!


小茉莉,我们在北京了呀!


Zengjian非常准时,9.30am就已经到达我们的住宿,我们甚至还没准备好。这时候已经是秋尾初冬的时节,温度白天都不会超过10度,晚上基本都是零下,所以我们都准备了羽绒服。当然梨子也有偷偷看了看Zengjian的穿着,这样出去才不会显得太奇怪。

但是整趟旅程下来,我觉得羽绒服还是轻便的就好。梨子在淘宝买的那套长版羽绒服,其实也就用了那么一天。整个旅程都在用老板在KL买的厚外套其实就足以御寒。


走去派出所需要个10来分钟,加上我们有老人小孩,步履更慢一些。最靠近的派出所就在牛街这里。


这是小茉莉的装扮,羽绒服是她啊嫲买的,去年在台湾已经派上用场了。其实口罩是非常需要的,还好梨子出发前向微信群里的中国姐妹们问了问一些必备品,这样才能好好出门玩嘛!只是小茉莉坚决不戴口罩,抵死不从!




还没抵达公安所,就先经过牛街出名的聚宝源和清真超市的小吃店。


来到北京只要不是入住酒店的旅客,都必须在入住24小时之内到公安局做登记,如果没有办理登记,会被给予警告和两千以下的罚款哦!Zengjian带我们到公安局之后就离开了。我们在公安局待了一段时间,看着警察同志在里头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打,梨子是真的很想进去帮他打字了!不就是几个字打了那么久是几个意思呀!?(入乡随俗)


走回地铁站口的路上,我们到了好利来Holiland买了些糕点,花费了RMB62。当然这是梨子家的花费,梨大哥家的花费可多了去了。哈哈哈哈~



小茉莉和外婆一起坐着等着被投喂。但我想说的是,在这里吃了好几家西点店,这家好利来真的是好吃的!尤其是巧克力甜甜圈让大家念念不忘,还有小蛋糕更是小茉莉的最爱!她可以自己吃完一整包!

原本梨子打算要吃刚刚经过的那些清真超市的小吃,因为这在功课上都有做到,都是些当地的传统小吃,只是梨大哥及孩子们对这些没兴趣。虽然梨子在心里盘算过几天我们再自己来这里吃,但这些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成功做到。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们后来决定在地铁站口对面吃麦当当啦!知名快餐嘛,口味基本不会太差,只是奶茶味道很淡。老板orderHappy Meal给小茉莉,花费RMB20,给的饮料不是Milo而是包纯牛奶。玩具呢,则是蛋黄哥。


小茉莉欣然接受了这包纯牛奶。


梨子的是这个又有热狗又有肉片的汉堡,名字叫川辣双鸡堡,套餐花费RMB24,味道还可以罢了。


老板,你确定你不是在学杯子上的眼神吗?

下一站:故宫

一开始梨子对北京其实没有多大兴趣,但是可能看了延禧攻略,又在做功课时对北京多一点认识之后,我忽然觉得我好想去探索北京的文化之美!所以这一趟旅程从一开始毫无灵魂的订了机票之后,梨子才开始渐渐地越来越期待。


这位小妹妹,你有什么事吗?

我们搭乘了地铁在1号线天安门西站下车。对了,说起地铁,其实北京的地铁线路还算简单清楚,原本梨子打算购买地铁卡,后来想想还是作罢,所以我们都是到地铁站买票的。而且购票的机器只接受1元硬币和510元的纸币,比较麻烦。单次购买的金额最好不要超过20元,机器才能找钱。就是说,一趟3元的地铁费,我们有6个大人,必须得分两次购买,一次总额18元,才能够找零。


北京的安检是无所不在的。任何一个地铁入口,景点入口基本上都得过安检。


Stroller没带,只好人力上场。


随机抓了个人帮我们拍了张全体照,这里就是天安门广场啦!


老板和小茉莉的solo来一张。


梨妈的广场舞来一张。(噗此)

每天早上天安门都会有升旗礼,每月的第一天,升旗仪式为有军队现场伴奏的大型升旗仪式。广场会在升旗前40分钟开放,建议想去的朋友们可以在升旗前1个小时到广场附近等候。每一天的升旗时间都是不一样的,记得要上网查询哦!我们这一群懒人,索性就已经放弃升旗礼了。毕竟中国国歌,我们也没有共鸣呀!我只会Negaraku


Orange树~ 桔子树啦!第一次看到还长在树上的。


梨子事先已经在kkday上买了票,大人票价RM2418岁以下票价RM13,不用做任何排队,直接走到门口出示票券以及护照就行。

故宫曾经有24位中国明清皇帝住过(1368-1911),是世界五大宫之首。如果你像梨子一样对中国历史没有什么研究也没关系,我们就纯粹当作来这里一探电视剧里的角色都待在什么样的地方就行。看着年份,也不难联想,所谓明清也就是中国结束帝君王朝的最后两个朝代。故宫以乾清门为界,以南外为朝,是皇帝处理政务的地方;以北为内廷,住着后宫嫔妃。

故宫里有9999间半的房,因为天上的玉皇大帝有一万间,天子不可超越,硬是折了半间。


首先看到的是午门。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其实有五个洞,可是从正面看,似乎是三个,实际上正面还有左右两个掖门。午门的正门平时只有皇帝才能出入;皇帝大婚时,皇后可以进一次;殿试考中状元,榜眼,探花的三人也可以从此门走出一次。清代时,文武大臣出入左侧门,宗室王公出入右侧门。左右掖门平时不开,皇帝在太和殿举行大典时,文武百官才由两掖门出入。

当然对我们来说,对午门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在电视剧里时常听到的“午门问斩”吧?梨子上网查了查,其实明清时期行刑的地方不是午门,而是菜市口(妈呀,这靠近我们住的地方诶!),因为那块人多,阳气重。那所谓的午门问斩又是咋回事呢?原来明代时,如果大臣触犯皇帝的尊严,便以“逆鳞”之罪,绑出午门前御道东侧打屁股,名叫“廷杖”。起初只是象征性责打,后来发展到打人致死。皇帝朱厚照就曾经发生过廷杖大臣130余人,当场打死11人。所以民间有“推出午门斩首”之言流传。

所以来到了故宫,当然要走一走正门感受一下呀!哇哈哈哈哈哈~


走进午门之后,就到了太和门

太和门外有两尊狮像,一个为母狮踩小狮,代表子孙绵长;一个为公狮踩绣球,代表脚踏环宇,是权力的象征。由于我们没有租借讲解器,梨子又刚好做了功课,所以就顺便跟同行的家人做一些讲解。梨大哥还问:“诶,母狮踩着小狮不是就踩死了吗?为什么要踩呢?”嗯,这个,我也不清楚,她就踩了咩!身兼要职,所以就忘了拍照了……



所以我去Wikipedia偷了些图。原图出处可以按LINK
还有一个就是狮子后面有很多龙头,故宫里共有1142个,用来排水用的,也就是现在所称的水龙头。这个梨子完全忘了去看!懊恼诶!


这个小茉莉精力旺盛,楼梯都选择自己爬,然后爬着爬着发现自己慢了就会讨抱。


经过了太和门,就到了太和殿

太和殿是皇帝办公上朝的地方。有个故事是说殿中有颗金球,传说如果你是真命天子的话,坐在皇位上金球会保佑你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如果你不该得到帝位的话,金球会掉下来砸死你!但现在皇位不是对着金球正下方,因为有人把它移后了,形成错位。而这个人就是明太祖朱元璋,因为他不是通过正统的方式得到王位的。HELLO?心虚吗?


里头是不允许入内的,所以穿过人潮挤进去拍了张七歪八斜的照就走了。


看到这个,我们原本称他为龟壳龙,哈哈!原来人家有名字,叫做蚣蝮,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龙生九子之一,好水,又名避水兽。相传很久很久以前蚣蝮的祖先因为触犯天条,被贬下凡,被压在巨大沉重的龟壳下看守运河1000年。人们为了纪念表彰其家族护河有功,按其模样雕成石像,放在河边的石墩,能镇住河水;修桥时放于桥头或桥身,寓意四方平安。


屋脊上都会有兽件,数量越多代表越尊贵,九为最尊,是皇室专用的数量。但上图的就已经超过九只的。那是咋回事啊!?哈哈!

小插曲:老板说兽件上的那些条状物是接LED灯的,而梨家侄子说那是给站的…… HELLO!?


鎏金铜缸,故宫里有18口,为乾隆皇帝下旨所造,装水以防火事。如果看到的是铁缸,则是明朝所造。老板看到这个就说:“哦,所以富察皇后儿子死掉的时候,就是这种缸里的水结冰而不能救火是吗?”别的不多说,你延禧攻略倒是看的挺细的呀?


然后,我们就饿得直接坐下来吃刚才在好利来买的糕点了。虽然因为天气关系都冷了,但还是好吃的呀!


这位小妹妹明明到了睡觉时间,却还是精力充沛呀!


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也是接受执事官员朝拜的地方。


保和殿,是当年举行殿试的地方,参加科举考试最后一个考试场所就是这里。有个小故事是这样的:相传刘墉刘大人的外貌不好,驼背单眼,还有点瘸,在科考的时候,进行殿试,乾隆皇帝见到他相貌丑陋,心想这样的人怎么可以为官,就存心刁难他,叫他以自己的外貌做一首诗,刘墉知道乾隆想为难自己,就念了一首:

背驼负乾坤,胸高满经论。
一眼辩忠奸,单腿跳龙门。
丹心扶社稷,涂脑谢皇恩。
以貌取人者,岂是贤德人。

好吧,当场暗喻羞辱皇上,他没被当场处死,也许真的得叩谢皇恩了。


皇建有极,是乾隆皇帝御笔,极是指中道,法则,意思是君王建立政事要有中道,基本是不偏不倚,取中庸的意思。




之后,就到了乾清门,走过乾清门就是后宫。


这是西侧的鎏金铜狮,东侧则是公狮。狮子的阳江毛发半挡,耳朵下垂,嘴巴半张,寓意不该看的不要看,不该听的不要听,不该说的不要说。剧里都是说了嘛,后宫乃是是非之地嘛!


乾清宫。后宫有乾清宫和坤宁宫,各取八卦中的乾卦和坤卦,寓意天地。乾清宫是皇帝的寝宫,而坤宁宫是皇后的寝宫。


有看过清宫剧的都知道这正大光明的匾额吧?正大光明,意思为心怀坦白,言行正派。而这块匾额最初是顺治帝手书,乾隆帝临摹。这“正大光明”匾后是清代雍正皇帝创立秘密建储匣之处,匣内藏皇帝选定并御笔亲书的皇位继承人名字。皇帝死后,取下匣子共同验证,由秘密指定的皇子即位。

都说四爷雍正时改了遗诏才当上皇帝,但实际上改遗诏是不可能的,因为遗诏由两种文字写成,一种是汉文,一种是满文,即使改了汉文也改不了满文,所以当年康熙皇帝就是传为给雍正皇帝的。雍正皇帝对于兄弟为了皇位而互相残杀感到痛心,所以从他开始就没有立过太子,为的就是希望每个皇子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免得互相残杀,使太子成为众矢之的。密诏一式两份,一份由皇帝随身携带,一份就在匾后,只要把两份拿出来一对,就知道是否有被修改过了。


看看这在外头挤破头想一睹殿内模样的人潮~ 乾清宫从明代永乐年间至清代康熙年间,一直是皇帝处理政务并居住的寝宫。清代雍正皇帝将寝宫由乾清宫移至养心殿后殿,处理政务也随之移至养心殿,但乾隆时仍于乾清宫处理政务。乾清宫又是明清两代皇帝死后的停灵之地,以示“寿终正寝”。而我们看的延禧攻略,正是乾隆的朝代,所以在戏里我们也时常听到养心殿这个地方。


之后,就到了交泰殿


这里挂有康熙皇帝的御笔“无为”二字。老板说:“诶?是无所作为的意思吗?”你个傻子,当然不是啦!“无为”二字寓意无为而治,希望不要用到像秦始皇的暴政也能够国泰民安,天下太平。

原本只是好奇想找一找这“无为”二字的由来,结果意外发现无这个字原来是个错字,上头多了一撇。难怪就觉得看得别扭!但大boss写错字,反正都会有人说是故意而为之,这个我就不仔细探讨了吧!


坤宁宫,也就是皇后的寝宫。这里也不允许入内,只能从外头一窥里头的摆设等等。


走过了坤宁宫,我们即将到达御花园


小茉莉她终于Low battery,由老板抱着睡着了。



终于到了御花园,但感觉有那么点尴尬,因为真的太小了!一点都不大气!不外乎就是几颗古树,几座假山。除了御花园,故宫里的其他地方你都找不到树,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
a. 树会阻挡到建筑失了威严的感觉,故宫构造为正方形,种树成了困字不利于风水。
b. 怕树上藏有刺客,而且地有15层,防止刺客从地下挖地道,没有土壤也无法种树。


养性斋。


老板说有跳脱到泰国的fu~哈哈!

其实左右两侧还有很多嫔妃的寝宫等等,也有钟表馆等等的一些展示馆,但大伙儿可能太累了,所以急着离开,梨子只好跟故宫含泪跳恰恰say goodbye!真的,来到故宫我觉得还是租借一下讲解器比较好,要不是梨子还得分神照顾小茉莉,还得担心租了个讲解器还会被小茉莉解体,不然我是很想租个讲解器来听听的,毕竟很多地方,你必须知道了那里的故事,才会觉得有意思。梨子就是因为自己先前已经上网做了功课,所以在故宫才能逛得那么兴奋,同行的家人每个都给我好了吗?可以走了吗?的表情,所以梨子只好随大众意愿,离开了呗!


通过神武门,和伫立在这650年的红墙黄瓦轻声说一句:“再见”!里头所有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故事总会有人去发掘,我在家里舒服舒服躺着追剧就好。哈哈哈!


依依不舍再拍一张……

走出神武门,经过个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对面的景山公园。


但是南门在施工,必须绕到西门或者东门才能进入园区,而且入园费才人民币2块,便宜到laosai。通过景山公园爬个小山,可以一睹整个故宫的全景!但是无论梨子怎么说,他们都是一副没有兴趣的样子…… 你们有feel到我的心在淌血吗?但仔细想想,反正这趟旅行的主角是梨妈,所以一切还是依梨妈为主吧!景山公园,再见!故宫全景,再见!淌血ing……


在网上抓了张图,故宫全景图,再见!

接着,梨哥说他女儿想逛街,所以我们就打算去西单走走。用百度地图寻找最近的地铁站,竟然是南锣鼓巷的地铁站,而且我们走了一个钟头才到。我是没什么,但梨妈和年轻人们好像有点吃不消。早知道其实可以做一做巴士的功课,因为梨子我完全没有做到巴士的功课,所以后来只好硬着头皮去找地铁站。


小茉莉她充电完毕,蓄势待发!`


然后就被梨大哥抱着连动都不敢动了。哈哈哈哈!


路上遇到个卖冰糖葫芦的小哥,买了两串。


一串各7颗,但超过一半进了垃圾桶,因为我们都吃不习惯里头的山楂。


到达西单的时候,其实也才傍晚五点多,但是这天色看起来就像是诗巫的七八点了。


随意进了君太店寻找食物,后来决定了西贝莜面村来当我们的晚餐!

其实我们在外头等了好久好久,因为里头满座了!但是店家的服务很殷勤,我们在外面站着还端水给我们喝,给小茉莉吃黄馍馍。原本半路我们打算抛弃它去吃必胜客,但必胜客一样得排队,所以后来还是乖乖进了西贝莜面村啦!


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好大的口气!


只要进了室内,就会有供暖,所以穿着羽绒服其实是很热,会流汗的!


小茉莉视角。



店面蛮大,但基本上都是满座,生意还蛮旺的呢!西贝莜面村主营中式休闲正餐。


这是不知道什么茶,到现在也没搞清楚。


葱油秋葵。


葱油罗马生菜。

菜类就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但配着饭还是好下饭的。


莜面蒸饺,里头是虾仁韭菜鸡蛋馅,外头是由莜面包成的大饺子。这个应该不错吃,我们总共叫了三笼,但是因为有韭菜所以梨子没吃。



蘑菇汤莜面鱼鱼,由4种菌菇熬的汤,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成汤品。看着这个是招牌就点给梨妈,结果大家吃了都觉得不是很对胃口,后来还是梨妈自己解决了它。其实莜面是由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莜面中含有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和药物成分,可以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同时,莜面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亚油酸,它对于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明显的功效哟!出处:LINK。据说对身体好的东西都不好吃的,果真如此!(什么歪理!?)


烤羊肉串!这个烤得好啊!羊肉鲜美多汁,加上呛辣的辣椒粉,真的很好吃很好吃!羊肉入口即化,非常滑嫩,给我几串,我可以吃完整碗饭诶!


小锅牛肉,精选的牛腹肉,牛筋,土豆小火慢炖。又是另一碗好下饭的菜品~ 牛肉蛮软烂的,又不柴,但这个有些贵,多人一起分担就还行。

我们在西贝莜面村总共花费了RMB441,除以6个人,差不多一个人RMB73.50的价格,还算可以。这一天终于吃到了米饭,好饱足呀!




夜晚的西单区完全没有入夜的寂静,而是热闹非凡。霓虹灯闪烁个不停,冷风随风吹送,让我们几个从热带国家来的旅客都不禁打起哆嗦。



小茉莉打卡~

回去住宿的时候,依然是搭乘地铁。虽说地铁很方便,但是偶尔还是有很多的楼梯,而且换站还得走一段距离,对于老人家来说,是比较吃力的。所以就在搭乘手扶梯的时候,惊险的事情发生了。老板抱着小茉莉,梨大哥及小孩们都精力旺盛使用了楼梯,而梨子和梨妈就使用手扶梯,梨子站在梨妈后边。


然后梨妈不知道是不是后脚跟踩空,整个往后倒。那时候手扶梯并不空,到处都是站满了人,但是梨子怎么推,都推不动梨妈,而且梨子背了个超级大又重的背包,所以重心一不稳,我也跟着往后倒。


然后就是像上图这样完成了人体叠叠乐,好在有个超级救命大背包,救了我的背…… 因为梨妈整个人就是躺在我身上,然后梨子就躺在背包上。后来某位不知名男士急忙喊了几声暂停,才有人帮忙暂停了手扶梯的运作,之后,我们就被扶起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下我蛮冷静的,没有慌,但整个事件也就是个几秒的事,可能还来不及慌。而且梨子往后倒的时候,后头已经清空一片了。很感恩,梨子站在梨妈后边,不然如果换作是别人可能也会躲开,而不是像梨子这般不假思索以身体去挡。梨子和梨妈都完全没受伤,梨妈只是有点惊魂未定。来到北京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种事,接下来的几天,梨妈都得被当成老佛爷服侍咯!哇哈哈哈哈~

这一天是个惊险的一天,不止发生这些大事,梨子的脑袋不太好使,一路上不是在找钱包,就是在找相机,不然就是在找护照。对不起,我想我真的得开始补补脑,不然迟些得老人痴呆那可咋整!?哈哈!北京第一篇,写到这里就算结束了,敬请期待下一篇,我们会到护国寺去吃小吃,还有南锣鼓巷和什刹海哟!

相关文章:
LINK Part 2: 护国寺小吃街 / 什刹海 / 南锣鼓巷 / 超市发
LINK Part 3: 禾田村 / 天坛 / 簋街 / 麻辣小龙虾
LINK Part 4: 永和大王 / 圆明园 / 清华北大 / 中关村 / 海底捞
LINK Part 5: 颐和园 / 三里屯 / 九龙冰室 / 京客隆超市
LINK Part 6: 明十三陵 / 八达岭长城 / 鸟巢水立方 / 新奥购物中心
LINK Part 7: 四季民福烤鸭店 / 恭王府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