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日本】Part 7: 竹林小径 / 野宫神社 / 渡月桥 / 伏见稻荷大社 / 千鸟居 / 瀑布大阶梯


在京都第二天,依然傻傻的集合傻傻的跟免费导游去走走咯~ 话说这一篇托了那~~~~~~么久是因为看了相机里的照片发现当天我的相机没电,然后几乎一整天的照片都是用我的小米拍的,然后小米它... 小米它... 被format了。整个大崩溃啊! 于是找了同行友人阿杰拿照片,然后梨子一个太懒惰,pen drive迟迟不给人家,所以直到现在在家里待产了才终于拿到了照片。哈哈!所以这一天大多数的照片,都是由阿杰夫妇的视野角度来看待啦!这一天,我们到了岚山咯!


前一晚睡的太过分,早上起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懵嚓嚓。 梳洗过后到酒店大厅手机才能接上WiFi,原来昨晚大伙儿有找我们,只不过我们已经睡死。哈哈!这一天外头下着小雨,于是我们跟柜台借了伞,到附近的7-11买早餐,花费了JPY803 / RM29.71。


超迷你型的,除了可爱还是可爱。哈哈哈!


明明吃了早餐对不对?看到还是想买来吃。花费JPY205 / RM7.59 


出门在外,就是会不由自主花在吃的。JPY248 / RM9.18


拜祭了五脏庙,是时候出发咯!车票花费JPY240 / RM8.88。


搭电车直达嵯峨站~


站口出来可以看到这复古的D51型蒸汽火车头。


站口附近也摆放了这一带的观光景点。




首先,我们走到了竹林小径。上图左边那小巷走进去就是竹林入口处咯!


嗯,还没走进去,我家老板就被巷口的摊子吸引了,买了抹茶冰淇淋,花费JPY200 / RM7.40


好啦~ 吃了冰淇淋甘愿了,可以出发咯!





所谓竹林小径就是一条两旁都是竹林的小路。挺立的竹林,从天龙寺北侧延伸到大河内山庄附近,这条约100米的小道士富有情调的散步佳地,可以不时听到风吹动竹林的沙沙声,很舒服!很多电视剧及广告都会到这里取景哦!往野宫神社就是沿着竹林小道直走哦!


不耐走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付费请壮丁带你们去走走哟~ 哈哈!


来,跟着图里漂亮姐姐的背影一起去逛野宫神社哦!





野宫神社是著名的求良缘,求学问,佑子孙的神社。这里曾经是以前作为天皇代理的齐王(从皇族女性中选拔)在动身前往伊势前净身的场所而闻名哟!野宫神社是一座黑色简朴的神社,神社不大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出现在“源氏物语”中。

发现说到野宫神社,大家都会想起“源氏物语”。对于“源氏物语”不熟悉,于是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源氏物语”是日本女作家紫式部的长篇小说,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长篇写实小说,代表日本古典文学的高峰,成书在长保三年至宽弘五年(1001年至1008年)间。资料取之于这里


野宫神社里气派美丽的庭院,地面上布满了厚厚的地毯式青苔,别有一番风格。

但梨子心里只有一个字:滑!




走着走着,经过了大本山天龙寺。

天龙寺是足利尊氏为后醍醐天皇祈祷冥福,于1339年改建龟山殿所创建的临济宗天龙寺派的总寺院,被誉为“京都五大禅寺”之首。其他禅寺分别为相国寺,建仁寺,东福寺和万寿寺。现在虽庙里7栋殿宇排列,但多次的战火烧毁了几乎所有的殿宇。现存殿宇是日本明治时代以后重建。1869年(日本明治2年)滴水宜牧等人致力于复兴,于1900年形成现在的规模。天龙寺在1995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址。

要进去参观需要另外付费哦,庭院JPY500,殿内参观JPY100,而我们呢,只是路过... 哈哈!


接着,我们走到了渡月桥。

名字很唯美,但也只是一条架在桂川上的车行与人行桥梁,桥下是喘喘的激流,两边群山环绕。其实河道里是可以划船的,只不过当天河流过于湍急,所以所有划船活动被迫停止。据说被取名为渡月桥是因为形似弯弯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样而得名。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贵族们就将这一带作为郊外踏青,泛舟戏水的游乐地。



走在渡月桥上,风呼呼的往脸上吹,其实是很舒服的。如果这时候是秋天,那么你看到的就会是满山的红叶,如果这时候是春天,那么你看到的就是粉嫩的樱花。由于这时候是夏天,所以你看到的是满山的翠绿。旺季时,这里可是会发生严重的交通阻塞呢!


试着在桥上拍一张,然后风太大一直处于贞子的状况。终于有一张可以看到脸的了。


为什么都不能像人家这样美美的拍一张呢!? 





嗯,光看这些图片,就知道这些照片绝对不是出自于梨子的手。哇哈哈哈,梨子手残,拍得照片都废废的。当然,人家阿杰的相机也是比梨子的好很多啊!由于这天划船活动停止,所以船只都停泊在两旁。


我们差点就走进了深山野林。哈哈!接着,午餐时间到啦!



随意选了家店,点了蛋包饭以及咖喱饭。这就是其中一个为什么我向阿杰拿照片的原因了。因为这一天我和老板点的和阿杰夫妇点的午餐是一模一样的。哇哈哈哈哈!这一顿还好罢了,这里的咖喱偏甜,老板说像甜品那么甜。哇哈哈哈!午餐花费了JPY2020 / RM74.74 (包含水,但是这样看起来还是贵啊!)



饭后运动,继续走走!


阿杰,你是趴在地上拍这张照片的吗?

之后,我们就决定离开岚山了。离开之前,梨子还在这里买了好些纪念品,花费了JPY2120 / RM78.44。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 又是个人山人海的景点。

伏见稻荷大社也被称为"OINARISANN (五谷之神)",是全国稻荷神社的总社,也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信徒不仅仅限于从商经营者,还深受农民的信仰。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以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妓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以上资料取之这里







穿着和服来这里非常适合,但是如果有心想到山顶的话我觉得客官还是三思而后行吧!哈哈!这一座座的就是鸟居,从山下一直连绵不断延续到山上,仿佛“隧道”一般,非常壮观。每一座鸟居的柱的背面都刻了制造年份和捐款者名字。一座座鸟居其实起源于江户时代的习俗,许愿人士会捐款在神社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捐赠者根据鸟居大小,以最小约17万多日圆,最大超过130万。据说现时伏见稻荷大社范围内的大小鸟居已经超过两万座。

往返全长约四公里,需时两三个多小时。并不是全部都是平行的哦,后面都是阶梯,所以要量力而行。我们走了不远就打退堂鼓,决定回到入口处。而漂亮姐妹花原本想去挑战看看,后来也默默地下山了,因为走到走着看着地图发现原来一半还没到... 如果有时间,如果肚子里没有小梨子,你看看那个变态的老板是不是拽着我往上冲了!

小梨子,你救了马麻一命啊!

我们在入口处附近的小摊子买了些食物吃,都还不错吃耶!可惜照片不见了~~  接着我们就搭车回去酒店咯!车票花费JPY140 / RM5.18。

晚上的照片... 也都没了。阿杰的相机里竟然也找不到晚上吃的铁板烧以及京都车站的LED楼梯...!! 这里有很出名的拉面小路,结果正在装修全都没开啊,没有办法,只好随便选了家わらい铁板烧进去,结果原来网上风评还不错。好吧,梨子又到谷歌大神那里找照片啦~ 哈哈!


Waraiyaki - わらい烧 - JPY880 / RM32.56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爱酱油的梨子到了这里反而不习惯这里的酱油味,整个吃起来好腻。老板说好咸啊~~ 整个吃得有点辛苦。哈哈!但是特别是特别,好吃就见仁见智,至少不是属于我们的口味。


Kyotenyaki - 京天烧 - JPY900 / RM33.3

这个反而没那么腻,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怀着小梨子的关系,所以我没有很喜欢这些种口味的食物。上头绿色的是白萝卜的幼芽哟!这一餐,是口味超重的一餐啊~~~!


吃饱走到顶楼看了看京都车站的夜景。然后再回程路上发现了流水瀑布-LED楼梯。



就是这个啦~ 我们是乘坐旁边的自动手扶梯上下。这座大楼体有人称做瀑布大阶梯或者音乐盒阶梯,位于西侧7-9楼的171阶的大楼梯,晚上会有LED灯光不断的变化图案,层层叠叠的宛如瀑布流泄而下而得名哟!现场看,是很壮观的哦!

之后,由于没有导游的带领,在回去酒店的路上小小迷失了一下,终于回到了酒店。下一天,我们就要对这永远的古都--京都说拜拜咯!我们即将到和歌山去啦~~ 这一篇,在没有照片,记忆也不太深的情况下,梨子的脑细胞死了不少,总算也写完了,不太仔细,但我已尽我所能啊!哈哈~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神户一风堂拉面 / 神户港 / 神户塔 / 松屋牛肉饭
LINK Part 2: 姬路城 / 天守阁 / 刑部明神神社 / 伊予制面
LINK Part 3: 有马温泉 / 有马川 / 有马稻荷神社 / 森谷商店 / 吉祥吉神户牛肉
LINK Part 4: 新世界 / 通天阁 / 道顿堀 / 一兰拉面
LINK Part 5: 大阪城天守阁 / 阪急东通商店街 / 北野定食 / 玉出
LINK Part 6: 三十三间堂 / 清水寺 / 音羽之泉 / 京都河原町 / 锦天满宫 / 天下一品
LINK Part 7: 竹林小径 / 野宫神社 / 渡月桥 / 伏见稻荷大社 / 千鸟居 / 瀑布大阶梯
LINK Part 8: Jardin / 黑潮市场 / 金枪鱼解体秀
LINK Part 9: 加太海月 / 满幸商店 / 淡嶋神社

1 comment:

  1.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面临着你孕症,失望透了。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不担忧因为我遇到了他,专属而且是很大型的捐款库中,医生能让顾客看那个府合,才开始下个计划,而且还能自由性选择宝宝性别呢,真心推荐你们哦想有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