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小梨子养成记!

原本没有想说要写小梨子的记录,后来想想,我连游记都坚持写了几年,小梨子在肚子里不过短短几个月,为何不写呢?于是,这一篇就这么出现啦!而且这一篇非常长,毕竟是怀胎十月的过程呐!

发现有可能怀上小梨子的时候,差不多是四月多,月经推迟了超过一个星期。那时候蒙查查到Watsons找验孕棒竟然找不到。后来到pharmacy store买了个验孕棒回家检查,还蛮贵的八块多,哈哈!看着上头出现的两条线,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于是在月经迟了两个星期之后,决定叫老板带梨子到诊所去检验。


2016430– 6W

就是在小梨子只有6个星期大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啦!那时候的小梨子只有一小粒黑点哟!其实三月份的时候梨子的月经就推迟了一个星期,这对于经期一向来很准确的梨子来说可是件大件事啊!可是就在推迟一个星期之后就来红了。那时候就已经去见了医生结果医生说那是经血,搞得整个心情低落。医生一度怀疑梨子是因为长辈给的压力才会月经推迟呢!其实我们一直都顺其自然啊~哪来的压力?这一小粒黑点,就证实了梨子我即将当娘了喂!当下的感觉是不可思议,梨子我真的要当娘了吗?再看看梨子那无厘头的老板,真的要当爹了吗?我们真的ready了吗?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在诊所花钱买了一些补药,梨子乖乖带着小黑点的照片回家了。

很庆幸的是梨子在怀孕初期只有在差不多8周到9周那一段时间在胃口上比较反胃。那时候对于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比较无法接受,鼻子变得比较灵敏(咦?)加上偶尔的反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吃货的天性,只要一觉得反胃,我只要吃东西就会舒缓很多所以那时候我只要一觉得不舒服,老板就会带我去吃!上班的时候一觉得反胃含着糖果就可以舒缓。所以怀孕初期还是可以跟同事一起去吃午餐正常吃喝,直到大概14周由于无法继续穿制服了才让小梨子曝光。而且整个孕期梨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食物~所以说,肚子里的小梨子实在是对马麻太~~温柔啦!基本上除了生冷食物,空心菜这些,其他的梨子也不大忌口。最严重的应该就是七月份搞公司SRC在爱之家的义卖会的时候也许太累了,晚上参加团契的时候不小心吐了出来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啊哈哈哈哈哈!


2016528– 10W

这一天,老板把他家老爸老妈都一起带去了诊所。一个月前还是小黑点的小梨子,这一次可以清楚看到人形了,当下是另一种震撼的感觉!看到小梨子舒服的躺在子宫里,不时上下跳动,是个活泼的宝宝啊!医生也成功检测到了胎心,一切正常。医生那时候说“有可能”是男宝宝。梨妈是觉得生个男宝宝之后就比较没有压力,但是老板却喜欢女宝宝呢!但是不管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梨子一概接受!Come to Maama baby~~ 由于再过一个礼拜,就是梨子和老板的日本之旅,所以也稍微consult了医生,医生说只要不是激烈的运动,不跑不跳,走路罢了应该是没多大问题。冲着这句话,之前所有的担心一瞬间烟消云散。我们开心出游咯!哇哈哈哈哈哈哈~ 

201666-2016617– 11W2D-12W6D








2016625–14W

从日本回来之后第一次去看看小梨子,心里其实还蛮紧张日本之旅会不会对小梨子造成什么影响,毕竟那时候小梨子还小,在日本虽然不至于狂走,但毕竟也干了蛮多体力活,爬楼梯,骑脚车样样来。还好小梨子健康快乐成长啦!看看照片里有多舒服的躺在子宫里,整个变好大只了耶!而这时候,医生竟然斩钉截铁的说,小梨子是个女宝宝!你你说什么?梨子心情一瞬间转不过来,毕竟一直都在心里建设说是个男宝宝,忽然间却变成了女宝宝~但是老板却是开心的很。因为他说第一胎生女儿比较好,看来他也知道他这个大哥当得很不称职厚!这时候,医生也建议梨子可以开始去poliklinik进行产检咯!


2016713– 16W4D

这一天到PoliklinikOya领取了我的粉红妈妈簿。而且还把末次来经日期讲错去,也懒得改,所以就算了。吸取了同事的经验,第一次到poliklinik注册一定要选礼拜三,然后带着结婚证书外加一张副本,把结婚证书放着等待被叫名字就可以咯!帮我注册的misi很温柔,温柔到写字要一粒一粒的写,梨子只好坐着看她一粒一粒的写完我的资料,然后才给我号码和尿瓶。第一次检查需要抽血检验Full Blood Count, Blood Grouping, VDRL等等,结果会在下一次的检查中告知。等到我的号码,进了房间,misi查了Urine AlbuminUrine Sugar,体重,血压心跳等等一切正常。然后,就是躺着一阵给misi乱摸。从脚踝到小腿,再到肚子,然后还有胸部。Misi试着监听胎心,结果不知道是小梨子还小还是跟misi玩捉迷藏,后来总共换到第三位看起来比较有年纪也比较有经验的misi才成功监听到小梨子的心跳,快达135呢!奇怪,到诊所照ultrasound的时候都超快的耶!但是poliklinik的仪器看起来会比较旧一点啦。Poliklinik也会免费提供Folic AcidB Complex以及Iron Tablet给准妈妈们哦~免费!

见完了misi,还要去拿号码等着见医生。好家在梨子之前已经到私人诊所照过ultrasound,所以梨子直接把照片双手奉上,就不用花时间再scan一次了。只不过医生当下就帮我预约MOGTT的时间为2016927为什么?不是说怀孕期间超重才需要检验MOGTT咩?医生说超过25岁的孕妇都必须要进行MOGTT检验。后来同事说她去年的时候医生是告诉她超过30岁的孕妇才必须进行这项检验。你你们欺负我!亏我还为了这个骗了那位一粒一粒写字的misi说我家里没有糖尿病患者叻!(误!) 见完医生,第一次poliklinik产检初体验就这么结束啦!

2016815– 21W2D

这一天叫老板上去把妈妈簿放着,刚好misi在叫名字了,所以拿了个2号,开开心心跟老板去吃早餐。早上8点准时回到诊所的时候,试着跟countermisi拿尿瓶,misi说上次没有拿吗?我说有啊,可是这次还没拿。Misi说那个尿瓶要重复使用,诊所只会提供一次。哇哩叻,上次的misi没有说叻!所以梨子上次直接把“梨家菊花茶”留在misi房间里没有拿回来。后来misi挖了个没有盖子的尿瓶给我,才刚从厕所出来就听到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一样的,检查了Urine AlbuminUrine Sugar,体重,血压等等一切正常。只是检测胎心的时候,一样的劳烦了第二位misi才成功,小梨子心跳加速到146咯!这天,也打了第一支ATT针。

Misi说要去楼下counter 9检查Hb,也只是简单的在手指头刺了滴血来验,当场拿了报告再回去找之前的misiMisi看了Hb正常所以不用看医生,爽快回家!对了,那个尿瓶没有盖子,梨子才不会那么笨拿回家,所以又留下了“梨家菊花茶”给misi。哇哈哈哈哈哈!之后向旧同事拿了个新的尿瓶。回家翻了之前的报告,一切正常,耶!小梨子及她妈妈太棒啦!


这一天poliklinik产检超快的,所以到了私人诊所照ultrasound。这时候的梨子已经越长越大咯~医生大概看过了,五官,手脚什么都正常。嗯,小梨子真的非常乖,从小小的小黑点,到逐渐成形,直到这时候的模样~马麻爱死你了啊!然后这一天,梨子还是不死心问医生真的是女宝宝吗?医生说是,可以开始想名字咯!嘿嘿!老板,你开心咯!哈哈~ 

2016919- 26W2D

这一天,是个非常不顺的一天。普通上我们把妈妈簿放着之后就会等misi叫名字,然后拿号码等待进房间给misi检查,有需要才会见医生。这一天梨子明明也是普通时间差不多七点半到达,可是却怎么也听不到misi叫我的名字。等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听到了!结果去拿号码的时候,misitadi kamu dekat mana hor? 梨子回答mmg duduk sana saja oh. Misisebab kami sudah lama panggil nama oh. 哇哩叻!我和我家老板就坐在那里完全没有听到我的名字耶!你是在念给你的鼻子听吗?于是,拿了个17号,还要继续等。终于等到梨子的号码,打了第二支ATT针,而其他的检验结果都正常,除了体重!我!超!重!了!一个月内体重上升了2.9kgmisi说必须见医生。好了,出去要拿见医生的号码牌的时候,外面的misi说早上的已经满了,必须等到下午。可是,我只有请半天假耶!没有办法,信息上司之后,又请多半天假,结果下午来见医生的时候,是个anene女医生,也没特别说什么,就说照原定安排927日来验MOGTT,平时注意饮食,少量多餐。这根本就是浪费我的时间,浪费我的假!后来跟同事谈起,才发现那一个月我的体重会上升那么多,应该是因为那个月的早餐几乎都是kampua,因为每天早上都在凯旋吃早餐,就为了要抓pokemon啦!亏大了啊~ 


由于被迫下午才能去poliklinik见医生,所以早上的时间梨子决定再去诊所看看小梨子。这一天拿到的照片是整个孕期梨子最最最最最满意的一张。你们看看小梨子那古灵精怪偷笑的嘴脸,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爱啦!敏还说小梨子摆了个周杰伦的招牌手势“唉哟不错哦!”。照的时候梨子已经看到她在偷笑了,只是没想到医生还来得及capture下来。然后医生说了句:“宝宝五官像爸爸”。哇哩叻,老娘怀你这么久,你竟然像你爸?后来想想这些范例实在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所以还是看开吧,孩子你健康就好。这不顺的一天,因为小梨子这张照片而美好多了啊!

2016927– 27W3D

这一天是检验MOGTT的日子。所谓的MOGTT的检验方式就是空腹来抽一次血,拿一次尿,之后misi会给你喝泡好的糖水,两个小时后,misi会再抽一次血,拿一次尿,这中间都不可以进食,只可以饮用白开水。之前在BP做工的时候时常帮别人验,这次竟然轮到自己了。之前还看过来检验的客人喝糖水喝到吐,所以梨子心里也是怕怕的。但是后来的结果是梨子竟然觉得那糖水还不错喝。哇哈哈哈哈哈!检验MOGTT的妈妈们是不需要排队也不需要拿号码的,7点半门一开冲进去就可以了,那时候还有位aunty冲在我前面,结果被misi请了出去。其实在中间等待的两个小时应该是可以偷偷离开的,可是misi有说要坐在外面等。梨子是个不喜欢break rules的小孩,所以乖乖坐着玩电话过了那两小时。检验完了之后,misi说如果result有问题,他们会打电话给我,如果没问题,照原定日期来产检就行了。我相信,应该是没问题的啦!嘿嘿!

2016105– 28W4D

这一天照常来产检,一切都正常,除了体重还是偏高,重了1.5kg,正常是只可以增加1kgMisi又叫我去见医生,但医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简单的问说有没有吃太多等等,并建议少量多餐就可以了,毕竟体重也只是超过一些些。医生也查了MOGTTresult,血糖指数都正常,只是第二个小时的尿糖值有一个+,哇哩叻,吓死宝宝了,还好医生说没事,只是要注意甜饮料,好吧,那天起,梨子就戒了罐装豆奶。而且从这天开始,misi也要求梨子每天要检查小梨子的胎动啦!梨子都有乖乖记录哦!只不过之后必须每两个礼拜来产检一次了。我的假期!我的假期它不够我用啊!


20161015– 30W

这一天的小梨子依然一切正常健康,只不过拍出来的ultrasound脸有点皱皱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带她去吃好吃的叻?哈哈!医生说,宝宝有一点大只。嗯,这样要怎么办呢?医生说不要紧,毕竟我家老板手长脚长也是很大只,像爸爸这是没有办法的事。Err…有这样解释的咩!?老板说“手长脚长没关系,以后当Secret Recipe的模特儿”“嗯,你再说一次?”“Secret Recipe。”“你再说一次?”“嗯… Secret Recipe”“Secret Recipe是吃蛋糕的好不好!?”啊原来这家伙要说的是Victoria’s Secret。梨子我差点就因为弑夫上了社会头条新闻。深呼吸~呼!

20161024– 31W2D

超级顺利的一天!这一天遇到的是华人misi,检查了之后发现体重有轻微下降,可能是因为早上早早起来上了个超级大号的关系,哇哈哈哈哈!而且misi看回之前的Hb都很漂亮,基本都超过11-12,所以misi说不需要去楼下counter 9检查Hb了。然后就这样,这一天产检在心情非常愉快的情况下完成啦!如果每一次都这么顺利就好了。揪咪~ 

2016117– 33W2D

这一天尿检没过,Urine albumin TRACE…于是misi又叫我到楼下counter 9再拿过尿瓶检查FEME…唉呀,该不会是这两天我家老板不知道把水壶收哪儿去了所以我喝的水比较少吧!结果counter 9的检验结果proteinnegative,可是leucocytes莫名其妙的3+。好吧,又得拿号码等看医生。我问医生会不会是我水喝比较少的关系,她说没关系。然后过了好几分钟又说,也有可能是水喝不够的关系。哇哩叻,医生,你专心一点好吗?于是医生开了药单要我去楼下拿药,走到楼下看到排队拿药的人潮,梨子果断跟老板说这药我不拿了,我试着喝多点水就好了。梨子怀疑也有可能是那个尿瓶用了太多次,才会出现urine albumin trace,所以又跟BP的旧同事讨了个新尿瓶。


20161112– 34W

这一天又拍到了小梨子嘟嘟嘴的表情了。小baby你是有什么不满意的你跟马麻说啊!我帮你出气!哈哈~目前最大的concern就是小梨子的体重问题。所以问了医生之后,医生说小梨子差不多2.5kg,到分娩的时候应该差不多会再加个1kg。也就是说差不多3.5kg上下咯?问了好多人的意见,有的人说还好,有的人说女宝宝这样的体重是有那么一点重我的小梨子,你该不会像你爹以后要长个超过180cm的身高才甘愿吧?你是女宝宝,收敛一点啊!

20161121– 35W2D

这一天的检查虽然一切正常,urine albuminnegative了。但是由于接近36周所以misi安排了检查FBC和见医生。FBC一样到楼下counter 9检查,result一切正常,而这一天,这里的医生终于帮我scanbaby,但是看着那黑白荧幕,她只说ini kepala dia oh! Ini jantung dia. Ini kaki dia. 鬼才看得懂啦!医生说宝宝目前2.8kg,我问她是否会太大只,她说不会啊,很正常。可是为什么私人诊所的医生说宝宝有一点太大只了叻?嗯算了,健康就好。大只与否最多只是影响分娩方式罢了,最坏的结果也只是梨子我比较辛苦罢了,我可以的!从这天开始,梨子必须每个星期到poliklinik报到了啦!我的假~我的假~我的假你们要撑着啊!还有,其实这时候梨子就开始双脚水肿得像猪脚一般,可是misi竟然看不出来!

梨子双脚的水肿从这时候开始就没有退过!一直处于肿和更肿的状态,钢琴老师还担心梨子到时候无法去考试。是的没错,梨子犯贱,怀孕了还选择继续考我的Advanced Certificate,考试日期还是37周的时候很多同事说,水肿三次退了之后就会生了,但是!人家的脚没退过,只有肿和更肿,这要怎么办?


这张照片在11月26日拍的,基本上是猪脚无误啊!之后,梨子买了双拖鞋到处趴趴走了。

20161128– 36W2D

这一天分秒必争,因为梨子假期真的不够,所以跟老大商量了之后说如果这一天可以赶在两个小时之内赶回公司就不用扣除假期。于是这一天差不多早上7点出我就到了poliklinik,里头甚至都还没亮灯。放了妈妈簿,乖乖坐在外面的椅子等候。这一天,拿了个2号,而且产检一切顺利,除了双脚水肿,misi说晚上睡觉要垫高脚来睡之外,其他一切ok,也不用到楼下查Hb!差不多早上820分,我的产检已经完成!哇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啸~天助我也!于是,梨子还可以去吃个早餐,在早上925clock in啦!

2016125– 37W2D

这一天的urine albumin莫名其妙一个+,听到的时候梨子就知道今天没这么容易过关了。所以又到楼下查了Urine FEME。好吧,依然有leucocytes 3+,认命的见了医生,遇到了上次因为leucocytes 3+见到的同一个医生。医生问打算在哪里生?我说应该是私人的。沉默了几秒,她又问道上次拿的药有吃吗?梨子老实的说并没有。然后医生整个表情凝重,问那你这次要拿回一样的药,还是要我直接开消炎药?医生说怕有细菌感染,会影响生产。哇老耶,我不要消炎药,所以要了Ural sachet。到了楼下,那排队拿药的人潮依然很可怕,原本打算找开pharmacy store的朋友,结果她那里竟然没货了。于是只好麻烦我家老板下午的时候才来帮我排队。有个上班时间不固定的老板,其实也蛮多好处的。哇哈哈哈哈!还有,这次那位医生直接开了张单叫我下一次去产检的时候,一定要验FEME…唉哟,你很麻烦耶!(被打飞~) 我知道这是为了小梨子好啦~可是真的很麻烦呐!


20161210– 38W

这一天到了诊所,每次看诊的医生不在,所以换了位医生来照照小梨子。医生差不多给我看了小梨子的头部,心脏,大腿等等。医生说羊水正常,脐带没有绕颈,胎盘正常。因为这位医生没有scan 3D的机器,所以梨子看的是一片黑白的荧幕,有看没有懂。梨子依然只有那老问题,宝宝现在多重?医生说宝宝差不多3.4kg

3.4kg!?

人家有的宝宝生出来都没有3.4kg,你还有两个星期才出来竟然给我3.4kg了?梨子问医生会太大只吗?(好像最近每次产检都要问这个问题)医生是说还好,是有一点点大只,由于我是第一胎,所以会比较辛苦一点。好吧,再次说服自己,宝宝健康就好!其他的,我来受!让我来!

对了,以上照片,医生很贴心的画了小梨子的轮廓给我。看不懂?转一转!


Tadaa~~  就是这样。这位医生太可爱了啊!哈哈!

20161214– 38W4D

这一天梨子遇到树懒misi啦!是说我怎么跟树懒那么有缘?明明拿了个2号,结果进去半个钟头才出来,人家旁边的misi都已经过了好几个孕妇了这位树懒misi不止讲话温柔,写字慢半拍,动作慢很多拍,连话都比别人多。我整本妈妈簿都被她翻到烂了,还能够这里问问,那里问问,知道临产征兆吗?有吃药吗?吃什么药?(还要念给她听吃什么药!),宝宝有动吗?去私人还是政府生?洗澡后有按摩乳房吗?上大号什么颜色?宝宝是男是女?唉哟,脚有水肿哦!检测胎心的时候还说,哇,宝宝看起来很大很健康哦。阿娘喂,我就连坐着看她写字都看到我要睡着,前面翻翻,后面翻翻,一粒一粒慢慢写。我真的差点给她升龙拳了坐在外面的老板估计脸也等绿了。

终于查好了,梨子用飞快的速度到楼下检验FEME,结果还是Leucocytes 3+,好吧,于是见了医生,又是上次那位女医生(孽缘好重!),这次很乖有泡ural sachet喝,所以大大声回答有!我有吃!医生建议梨子做Urine C&S,于是又到楼下,又拿了一次尿,result一个礼拜后回来产检的时候才拿。这一天的产检,尿了三次,第一次还算顺利,第二次有一间厕所被大便攻击,第三次有两间厕所被大便攻击。我的妈呀,有够臭的啊!就这么折腾了一个早上,离开poliklinik的时候已经超过早上九点半了。我和肚子里的小梨子都饿扁了喂!I HATE SLOTH!!! 


2016年12月19日 - 39W2D

最后一天上班,过了这天梨子就乖乖在家里待产了。之前还担心小梨子会在医生回来之前出来,还好小梨子都乖乖呆在肚子里。 然后搞笑的同事还拍了几张白痴的照片来预祝梨子顺产。好多人看了照片跑来跟梨子说怎么我的身型一点也不像即将生产的产妇,其实梨子巧妙的利用衣服外套还有角度给遮住了啦!我的体重可是增加了差不多15kg耶!人生的巅峰了嘛这是!而且在整个孕期都很低调的梨子,因为同事把照片po上网了之后,瞬间高调了起来。我的妈呀~~~~~~ 

20161221– 39W4D

今天拿了报告,Urine C&S一切正常!Yeah~~~ 比平时还要晚去,结果还是拿了2号,顺利见了misi和医生,所有一切都正常,政府的医生说可以给我到12月30日,如果那之前宝宝还没出来的话就要进院咯!看着时间还早,所以顺便去找了私人诊所的医生,scan了小梨子,头部已经入盆,没有park歪掉,胎盘已经开始熟了,胎心正常,羊水足够,接下来就是努力的去走走,然后乖乖等待这小妹妹想要什么时候出来跟马麻见面啦~ 不然一个礼拜后又要去见医生咯!其实前一个晚上下腹部已经开始有些些拉扯的痛感,而且也有想上大号却上不出来的感觉,我想跟小梨子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吧?今天再不出来,小妹妹就会是个摩羯座宝宝咯!今天医生说小梨子还是有点大只,差不多3.5kg了。嗯... 我认命了。话说我的死党群已经开盘赌博看小妹妹出来的时候会是多重了。而赌注竟然是一盘kampua。哈哈哈!


2016年12月24日 - 40W

经过漫长难熬的阵痛,小梨子终于与爸爸马麻见面啦!是个3.55kg的小胖妞,有着细细长长的手指头以后跟马麻一起教琴吧!而且很多人都说第一胎没那么准时,不是早就是慢,可是这小妞虽然23号就开始发功,但也很准时的24号才出来报道。脸颊那两团肉证明了她在肚子里面好吃好住,生活非常愉快。哈哈!我的小梨子就是这么养成啦!有时间再好好打一篇血淋淋的生产过程,记录这痛不欲生的夜晚吓一吓大家。嘿嘿!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