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uesday, June 3, 2014

【香港】Part 5: 金华冰厅 / 海洋公园 / 庙街 / 兴记煲仔饭 / 四季煲仔饭


这一天,我们决定去香港海洋公园。由于待在香港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舍弃了Disney Land,某人说以后孩子稍微大了才带孩子去玩。我说未来的孩子啊,记得咯,这是你老爸下的承诺哦。XD

对了,来介绍一下香港的港铁路线图。基本上还未出发前,我就一直对着这张图对到我都几乎记得主要的几个站了。大致上住在旺角到尖沙咀那一带都ok,都还蛮方便的。太平山及海洋公园位于港岛的,而Disneyland就在另一边靠近大屿山那里。只要记得路线图,或者带张路线图随行,应该都不会迷路。我们到后来甚至也不需要路线图,因为比较常去的只有那几站,都已经去到会背了。=D

每一个地铁站都有很多个出口,告示牌都会指示说哪个出口靠近哪些主要建筑物,这么一来方便很多哦!


首先呢,我们决定到旺角的丁丁旅行社购买票券,顺便吃早餐。许多网友都介绍说到丁丁旅行社可以以比较优惠的价格买到入门票,所以第一站就是丁丁旅行社啦!旺角地铁站的E2出口出来后,向后转面向弥敦道往左手边走,直到你看到信和中心。

对了,某人在地铁站买了张八达通,总数HKD150,HKD50是deposit。我本身也充值了HKD50,毕竟八达通超方便的,放多点也没关系。

走了进去,搭电梯去到14楼。不清楚可以问一问保安哦!这里9.30才开门哦!

Tadaaa~ 到了!^^

在这里以HKD280 (原价: HKD320) 买了海洋公园门票,由于这一天是周末,所以比较贵,普通时间大概HKD240-HKD250上下就可以买到了。另外我们也买了昂坪360的普通缆车来回票,一个人花费HKD120 (原价: HKD150),以及去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联合票,一个人花费HKD210。后来我们上昂坪的时候,没有搭缆车下来,我们接着坐巴士去了大澳,如果你们要跟我们的行程,可以买单程票,比较不浪费哦!>.<

买了票后,决定去拜祭五脏庙咯!决定去了金华冰厅,可以问问看谷歌大叔如何到达哦!

大名鼎鼎的金华冰厅

这一家超多网友推荐,而门口也真的超多人在排队的!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只有两个人,比较容易先排到!我们才排一会儿而已服务员就开始问有没有两个人的,我们立刻上前就被安排入座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尝试和别人搭台呢!XD

点了驰名的菠萝油 -- HKD4 each
我只能说,网友真的真的没骗人。这个菠萝油真的是太~~~~~好吃了!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那浓浓的牛油香,口感真的太~~~~~~~~~~美味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某人在吃的时候都来不及跟我说好吃呢!我还以为他不喜欢吃,哪里知道走出门口后就开始说:“哇,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菠萝油!赞!” 我纳闷的问他说怎么刚刚在吃的时候都没听你说好吃?他说好吃到他忘了说就迫不及待吃完它了。哇~~~~!真的,一定要试!不会后悔的!>.<

蛋挞 -- HKD8 each

嗯... 吃过了澳门的葡挞,这那里的蛋挞好像都显得逊色了。其实它也是蛮不错的,但是就是比不过澳门的驰名葡挞!>.<

奶茶 -- HKD15 each

这个价钱的确是有点可怕,我的是香滑奶茶,某人的时鸳鸯,鸳鸯会比较苦一些。吃着菠萝油配上一杯又香浓又顺口的奶茶,人生一大享受啊!^^

看起来很少,但是吃着吃着其实也挺饱的!之后呢,就到地铁站乘搭港铁到金钟站的B出口,乘坐629专线巴士到达香港海洋公园~ 巴士的路程也要大概30分钟哦!

巴士是双层的,而且不需要另外还钱。=)

路上经过了墓地,就像港剧里看到的一样。>.<

准备好入门票出发咯~~!

走上这手扶梯就是海洋公园了哦!

Tadaaa~ 到咯!由于是星期六所以超多人的!>.<




海洋公园分为海滨公园以及高峰乐园。海洋馆等等的展览馆都在海滨公园,而游乐设施比较多都在高峰乐园。上下都有两种方法,分别为缆车以及海洋列车。我们是逛完了海滨公园之后,搭缆车上到高峰乐园,然后搭海洋列车回来。这一次呢,完全没有去到任何剧场,一半是因为时间不合,而且人多到许多剧场还没开始就已经爆满,所以我们这一天以极限游乐设施为目标!

一进门口就看到这海洋奇观,所以就去排队了。

看,这个人是多到~~~ 我们大概排了有接近十多二十分钟哦!

后来到了门口才发现,原来每个游客入门都被安排拍照,之后可以到柜台购买像片。难怪那个队排了那~~~~~么久!其实在海洋公园,到处都有这些设施,员工会要求你拍照,之后再要求你到柜台购买。当然我们都只是拍过了就算,完全没有到柜台看照片的意愿!呵呵!后来还遇到员工一直叫游客拍照,游客坚持不要拍,搞到双方都不愉快的。



这是牧师鱼 -- Polka-dot Cardinalfish 
栖身沿岸水域,晚间才外出饱餐浮游生物。有别于其他动物,牧师爸爸的天职是把大量鱼卵藏于口中,照顾八天或以上,直至顺利孵出幼鱼。

名字很特别,某人一看到就叫我赶快拍!呵呵!


看得出这是八爪鱼吗?躲起来了。




记得以前玩过鱼吃鱼的电脑游戏有出现过,哈哈!

又是你!坏人脸!>.<

其实它叫龙头衫鱼追(连成一个字) -- Dragon Moray Eel
拥有蛇的身体,龙的角和鼻孔,但却是一种鱼类!日间,牠一身火焰又神秘的的橙红色有助隐身于岩礁隙缝中。入夜后,当其他鱼儿在熟睡,牠们就现身狩猎!

刚好遇到员工喂食,所以有了这壮观的一幕。

Hammer head!! 我很爱的鲨鱼之一!好兴奋啊~!


蜘蛛蟹 -- Giant Spider
这全世界最大的蟹生活在300米的深海,可达100年之久!鲜红的外甲原来是保护衣,因为深海里根本看不见红色!

某人:输了输了,这里真的输给长隆了...

其实这里也有很多鱼类,一样有很大只的魔鬼鱼啦~~ 

海洋奇观之后,我们到了熊猫馆。

里头只有两只熊猫,这一只雄熊猫名字叫安安,1986年出生,103公斤(哇!)。

这是川金丝猴,不清楚这一只是叫虎虎还是乐乐了。=P

之后呢,又不小心逛到了海马馆。里头有好多好多种海马,有些特小只,所以拍出来也不怎么明显。




这只看起来好卡通,哈哈哈!






龙之幻灭 -- Disappearing Dragons!!
现时全球野生的扬子鳄数目不只150条!(哇, 我现在仔细看发现它的稀有...)

偷吃没擦嘴吗?这是白甲鱼啦!


这是小熊猫聪聪。

它其实一直躲在树丛中所以我拍了好多次都拍不到,还跟着他跑来跑去。终于给某人拍到这张没有很清晰但至少可以看到整体的图片。=D

在这里又发现了熊猫的踪迹~ 

大熊猫的臭臭~

有够销魂的... =.=# 而且那里非常凉爽,我是真的想跟牠一起睡了...

这...娃娃鱼吗?巨娃娃鱼吧!

爬呀爬呀过山河~ (咦?这是蟹哥哥的主题曲啊...)

它们就这样一直摩擦背... =.=#

之后,我们到了金鱼馆,原来呀,单是金鱼就可以有那~~~么多的种类哦!



我真的很担心会爆炸耶... =.="

威威乐园~ 这是小孩子的园地,对大孩子没有太大惊喜哦!




就这样,撇开所有剧场不说,我们大概就已经逛完了海滨公园。接着,我们就去缆车站搭缆车往高峰乐园出发!^^



其实,缆车也坐了蛮久一下哦!而且在高空中还有只老鹰不停的盘旋~


首先,我们玩了动感天地的动感快车。

在这里,所有的游乐设施也有提供置物柜,但是却不是免费的,全部都要付费,HKD10一个钟头罢了,而且周末人又多,分分钟排个游乐设施的队都可以排了半个小时,所以这一点还是输给了长隆了。

说到这个动感快车呢,看似很长,但是坐完全程其实很快罢了。虽然一样有360度转弯的环节但是由于速度偏快,还来不及感受地心引力就已经往下冲,根本来不及害怕。=.=" 所以坐完这个我和某人整个处于“就这样?”的状态中。哈哈哈!虽然轨道看起来很可怕,但是其实真的还好!试过长隆的雨林飞翔,这个真的只有小儿科。

之后,我们又去玩了极地时速。

至于这个一个呢,由于没有360度转弯的设计,所以许多家长会带着小孩一起玩。这么一来,玩的人多了,自然排队就必须排得久一些。=( 玩玩可以啦,没什么刺激。

接着呢,就到了北极馆。

怎么看怎么像在尿急嘛... XD

这是斑海豹。一脸enjoy,我都想跳进去了。

看到这个整个超惊人的!整只超肥超大只的,看它游来游去整个超壮观的!

虽然门口放置了北极熊的雕像,但是里面并没有北极熊哦... =(

接着是南极奇观!

说到南极,当然少不了企鹅咯!

找什么呀?=.=?

我的天,你怎么能这么美!

看它那一身雪白的毛发显得多么的高贵!

到的时候,它显得有些不安,一直走来走去想找个安心有安全感的地方吧,可惜找不到就只好一直走来走去... 我都不忍心打搅它了...


接着肚子饿了就跑去买hot dog bun了,也不知道什么镶金hot dog bun竟然卖HKD50... 卖相丑陋是因为某人手软拿的时候整个翻了一面。呵呵。

总觉得这张照片有那么点滑稽... XD

接着走到了热带雨林。=D


这是侏狨 -- 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牠们每天花很多时间在树皮上挖洞,以取食树胶或汁液为主要粮食哦!

这是黄脚陆龟 -- 因为生境地受破坏,加上过量捕捉作食材或宠物贩卖而导致数目不断下降。


绿椒竹节虫 -- 行走时前歪后倒,模仿树枝和小木条在风中的动态。一旦遇到骚扰,会装死骗过天敌。但是在照片中,明显这只竹节虫是cacat了的,也许可以领一领OKU有特别福利。

墨西哥甲虫~

迷彩毒箭蛙 / 小飞蛙 -- 通常在陆地生活,但当牠们把背上的蝌蚪运送到树洞的时候,又会在离地50米高的树丛中穿梭。

这里面有黄灯管,红尾玻璃以及咖啡豆灯。很可爱的名字,呵呵!

基本上这一类我都称之为坏人脸。哈哈!其实牠是电鳗。最近那一部spiderman里面的奸角Electro就是因为这生物而诞生的吧?

这是红肚食人鲳。

这是废鱼肺鱼 -- 会钻进泥沼中,休眠多个月。当雨季来临时,牠们会从泥土重现水间。=D

这是钴蓝毒箭蛙~

海象鱼

森蚺 -- 胎生的!森蚺妈妈在生产20至30条幼蛇后,可能会失去近一半的体重!

巴西白膝蜘蛛~

秘鲁巨人蟑螂... 这个... 你快点离开地球吧。=.=" 但是解释那里说这种蟑螂天性温顺... 都一样!快点离开地球吧!>.<

所罗门粉红食鸟蜘蛛... 这就是捕捉鸟的蜘蛛吗!?

看到了这个,但我们选择不玩。因为吸取教训,不想变成落汤鸡逛庙街。=P

之后我们排队坐了个360度观景台,眺望这个海洋公园~~



下来之后就买了这个烧鱿鱼~ 很好吃,而且特香!

其实我们是在排队的时候闻到后面的游客在吃着,真的好~~~香好香,香到我的口水不停的分泌出来,所以坐好观景台下来之后,我和某人第一件事就是找这个烧鱿鱼!其实还蛮好吃的哦!如果你们在场,我相信你们也会买,真的太香了!>.<

之后到了太平洋海岸!


这是加洲海狮。通常成群出没,并发出嘈吵得叫声。牠们常聚集在一起,在沙滩或岩石上睡觉。XD

这手扶梯好长哦....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在玩这些游乐设施,看到什么玩什么,只要不是一直转一直转让你晕的我们都玩过了,没有在在乎高度的啦!

这个也是玩过咯~

这个一样不放过!

玩到后来根本就是整个没有感觉了。哈哈哈!看到任何一个游乐设施就去排队,玩好之后下来整个空虚!因为没有刺激,只有累!哈哈!后来就决定要回去了,于是就去寻找海洋列车了。结果又遇到了几个展览馆。


某人在门口看到这小摊子忍不住买了cola冰,HKD28。

这就是中华鲟咯!其实是很大只的,给我的感觉就像鲨鱼。=P

然后又不小心看到了这个水母万花筒~ 这里有好多水母,这一点呢,长隆就输了。

这是花帽水母。这个很特别哦~

这是备前水母~

云裳水母~

地中海水母。有地中海贫血症吗?

太平洋海刺水母~


蝶状幼体~


天草水母~

然后就到了这个满是水母的水族箱~ 非常壮观,但也难拍照。=(

其实看着看着,有那么一点像是红血球... 好啦,职业病。哈哈!

之后,终于找到海洋列车高峰站了!

那个人也是超多的~~!


所谓的海洋列车,不过是个普通列车,顶上有个LCD播放一些海洋画面,让你有画面有故事性的感受海洋列车。这个比缆车快很多哦!呵呵!

到达门口,依然有好多好多的人在排队搭629巴士,但是不要担心,因为629巴士也有好多好多架,基本上可以很顺利就可以回到金钟站咯!=D

晚上,我们决定到庙街走走。由于前一晚问了谷歌叔叔,所以这次我们知道该怎么走了啦!呵呵!从金钟站,一路搭港铁到油麻地站。由于某人不知道什么kick忽然想看Godzilla,所以到处找戏院,结果找到了...

里面播的都是文艺片。=_________= 于是认命去找庙街。

到啦!哈哈!真开心~

一抵达就被兴记煲仔饭的员工拉走了。XD

点了滑鸡煲仔饭 -- HKD34

嗯,饭是不错,很香。肉呢,也不错,很滑很嫩。但是味道有点淡,我是狂加酱油才能吃的。其实怎么想,也不值这个价钱啦... 对了,我们还有额外点了一瓶豆浆(瓶装) -- HKD10。

可以选择坐里面或者外面哦,我们选择了外面~ =D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到处逛逛。

其实如果要买纪念品等等,庙街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有朋友告诉我说,他的朋友在女人街跟店家讨价还价了好久才以某个价钱买了些东西,到了庙街发现这里不用杀价就已经比她在女人街讨价后的价钱更便宜。所以啊,聪明人不要在女人街买东西哦!那个地方只值得到此一游哦!呵呵!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某人也买了他的海贼王模型。=D

之后遇到了在兴记煲仔饭附近的四季煲仔饭,决定再进去试一试!

烧腊煲仔饭 -- HKD32

也许这里的香肠都是这副德性,但是也真的太硬了吧?我们都咬得好辛苦哦!=( 后来发现大家都有点鸡肉,其实这里鸡肉才是招牌菜吧?唉,点错菜了。=(

煎蚝饼 -- HKD30

这一个,好料来的,在同一家!我和某人看到隔壁桌的有点这一道,看起来超级诱人的,所以后来又追加了这一道。也幸好我们有点,因为它太好吃了!可以和我在合艾吃到媲美哦!虽然有点油,但是你就是会想继续吃它!XD

之后又遇到了许留山,所以又默默地进去增肥了。

点了一个套餐 -- HKD52

芒果果然名不虚传,很好吃哦!

这个市包括在配套里的。=)

里面还是满满的芒果哦~!呵呵!

之后遇到了这整条街都是算命的特殊景象。无论你想得到的手相,塔罗牌,面相等等都有,觉得哪个有缘都可以去看看哦!

然后也遇到了一条街,街坊可以唱karaoke给那里的酒客听。

这一家高朋满座,不晓得味道如何。可惜肚子已经饱得无法再进食了。>.<

由于油麻地和尖沙咀并不太远,所以我们决定走回去。现在想想真是自虐。哈哈!

遇到了这椰汁世家好多人在排队,二话不说虽然肚子不饿嘴巴不渴照排不误!

结果他就真他妈的非常好喝啊!推荐啊!HKD20

你也很怀疑椰汁还能多好喝对吧?试过你就知道了!不后悔!

这个是要拍给同事Emma看的。=P

再看一眼繁华的香港夜景,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咯!又是个走不停的一天,我的双腿知道抗议无效,整个自己自行无感觉了!XD

这是这一天晚上买到的纪念品。总算有些许战利品了。哈哈!

这一天呢,大概就到这里了。海洋公园是个很不错的主题公园,如果没有去过,可以去开开眼界。无论是长隆海洋王国,还是香港海洋公园,都有它自己的特色,里面可以看到的动物也不尽相同,所以有机会两个都应该去看看哦!而庙街呢,真的不能错过啦,好吃好玩又好逛,错过就走宝咯!XD

下一天,我们到了昂坪市集,之后再搭巴士到大澳。大澳是个小渔村,也是个美食天堂,所以不要错过哦!另外,我们也上了太平山,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及凌霄阁,晚上再搭乘天星小轮从中环去到尖沙咀再搭港铁去meet我的香港朋友深姐咯!

然后又到了算账时间:
前一天余额:HKD3093
1. 八达通 -- HKD150
2. 八达通充值 -- HKD50
3. 丁丁旅行社 -- HKD1220
4. 金华冰厅 -- HKD54
5. 海洋公园 -- HKD161
6. 兴记煲仔饭 -- HKD44
7. 庙街纪念品 -- HKD400
8. 四季煲仔饭 -- HKD62
9. 许留山 -- HKD52
10. 椰汁世家 -- HKD20
余额:HKD880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大三巴牌坊 / 黄枝记 / 义顺牛奶公司 / 葡京 / 新葡京 / 永利 / 美高梅
LINK Part 2: 白鸽巢前地 / 大炮台 / 威尼斯人 银河酒店 / 官也街 珠海圆明新园
LINK Part 3: 珠海横琴长隆海洋公园 拱北口岸地下广场
LINK Part 4: 珠海石景山 / 珠海渔女 / 香港重庆大厦 / 旺角 / 女人街
LINK Part 5: 金华冰厅 / 海洋公园 / 庙街 / 兴记煲仔饭 / 四季煲仔饭
LINK Part 6: 翠华餐厅 / 星光大道 / 昂坪360 / 大澳 / 中环半山手扶梯 杜莎夫人蜡像馆 / 兰桂坊 / 天星小轮
LINK Part 7: 新声咖啡店 / 诺亚方舟酒店 / 铜锣湾 / 鹅颈街市

2 comments:

  1. 看得出很用心写的文章,多谢分享!
    当然我也很用心的看完,因为我超喜欢香港~!
    从照片看,貌似和我在电视剧看到的情景差不多一样。
    果然电视剧没骗人呵呵 :)
    他们也说菠萝油好吃。但马来西亚好像找不到叻~

    话说回来,那个奶茶和芒果也太贵了吧,还有多谢你的价钱记录,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预算空间,
    不过一天就用了 HKD2000++
    等于马币1000?

    ReplyDelete
  2. 我啊身体状况不好,比较难怀孕,真的是好想放弃了。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有天我遇上了它,就这样我有了宝宝呢,在这面对的都是很有高水平的,标准服务的医生们,提供的都是专业专门治疗不孕,而且还是能保护母体的哦,价格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医疗研究中心 希望也可以成为朋友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