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May 26, 2014

【珠海】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3 (珠海横琴长隆海洋王国)


这一天呢,我和某人到了位于珠海横琴长隆的海洋王国咯!之前在Cari网上找资料的时候,关于珠海的资料真的是少之又少,还好给我在其他网站找到了这个长隆海洋王国咯!这间海洋王国在2014年1月28日正式开业,其鲸鲨馆荣获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主题乐园发展的最高水平!

获得的五大吉尼斯纪录分别为:
1. 最大的水族馆 -- 水体总容量为48,750,000升
2. 最大的水族箱 -- 单个水池水体总容量为22, 700, 000升
3. 最大的亚克力板 -- 单块亚克力板尺寸为39.6米 * 8.3米
4. 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 -- 单个展示窗尺寸为39.6米 * 8.3米
5. 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 -- 直径为12米,驾于鲸鲨馆隧道结果之上


这就是之前那个很傻蛋的老板写的。上一句我明白,下一句谁可以解释给我听呢?

这里的店铺都开到很晚,所以早上也很晚开始营业。不像Sibu,七早八早大家就已经开店了。

至于要怎么去到长隆海洋王国呢,其实在网上有很多资料,也有很多方法可以到达。我们是去到城轨珠海站搭专线车去的。其实城巴也可以到达,只不过它必须一站一站停,比较费时间。我们走到了拱北万家搭巴士到珠海城轨站,花费了RMB4,其实啊,走路就可以走到城轨站了啦。所以朋友们,你们可以省了这笔钱哦!

面向着城轨珠海站,往你的左手边走到尾~

就可以看到这售卖车票的柜台!选择你要去的地方买了票就可以上巴士咯!我们选择了第3个柜台的。有看到黄色板子写着横琴长隆吗?跟柜台人员确定可以直达长隆海洋公园之后,我们就买了票上巴士等候咯!

车票每人RMB10,其实也不算贵,毕竟去到长隆海洋公园,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才能到达!

上了巴士,原来我们是第一批游客。于是就坐在巴士上休息。

渐渐的,人开始多了起来,不久巴士就开始走动了。在去长隆的路上,我们还可以看到澳门的景色呢!由此可见,澳门和珠海真的太太太接近了!^^

看到这个,就表示快要到咯!这个如果没错的话应该就是长隆度假村了。非常壮观!

Tadaaaa~ 到咯!那一天很多的学生团体。

首先我们就去买漂亮了。票券分两种,一种是只有海洋王国,全票RMB350,儿童票及长者票RMB245。如果还想看长隆国际马戏城,则可以买套票,根据位置有不一样的价格,全票大概RMB505起跳。海洋王国早上十点才会开门所以记得不用太早去哦!

我们只有参观海洋王国,于是两个人总共花费了RMB700买票。额外还附送了各两张RMB25的现金券,只不过必须在单张消费满RMB100才能使用一张RMB25的现金券,或者单张消费满RM200才能使用两张RMB25的现金券。其实...我们都没有用到。因为都没有消费那么多。=.="

这个壮观的魔鬼鱼就是入口处咯!海洋大街~!^^

而且还有巨型LED天幕让你还没有完全入到里面就已经feel到海洋的味道...!!

由于早上没有吃早餐,于是一进去就开始寻找食物!GIVE ME FOOD!!! 随意选了一间饼店,order了以下食物。

总消费:RMB35。那个葡塔并不好吃。果然吃过了澳门当地的葡塔,其他地方果然都入不了口。嘴被宠坏了~~~ =( Hot Dog包是某人的,据说也没特别好吃,我的菠萝油也还可以,不难吃就是了。吃饱了就开始逛海洋王国咯!由于这个海洋王国比较新,所以游客不太多,人流也没有那么多,很多设施基本上不用排很久的队就可以玩咯!^^ 对了,过了超大魔鬼鱼的入口处有海洋王国的地图,还有一些剧场的表演时间,不要忘了哦!很有用的!

几乎所有的建筑物都以海洋世界为主题。=)

这就是鲸鲨咯!虽然是假的。呵呵!



首先我们就到了海牛馆。其实,海牛是什么东西呀?


这些是生活在亚马逊河的海象鱼。

话说梨子还是第一次到水族馆耶,太失败了!都已经26岁了我!


这就是海牛啦!非洲海牛可以同时生活在淡水和盐水里。人类过度捕猎使它们处于危险之中。=(


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鱼鱼们~

中国的两栖大娃娃鱼哭声如同婴儿,生活在水流湍急的南中国海域。由于玻璃与阳光折射所以拍得不明显。=_______=

这些鱼一直转圈圈一直转圈圈一直转圈圈一直转圈圈。=D

这不知道什么鱼,但是全身都是白色的!

之后看到这个雨林飞翔,某人蠢蠢欲动拉着我去排队了。对了,这里的游乐设施入口处都设有免费的locker给你放东西,完全的免费哦!^^



看看,双脚完全腾空!这是我目前为止人生中完过最刺激的了!因为之后到香港海洋公园大概也玩完了所有的游乐设施,虽然也有类似的,例如360转圈的那种,但是速度都偏快,所以还没有开始觉得害怕整个人就已经下去了。而这个雨林飞翔,某个360度转弯的时候,它的速度竟然整个slow下来!那种感觉就像是要跌下去一般,太刺激啦~~~!>.< 而且啊,它是全球最长的飞行过山车,轨道是全球最长的飞翼过山车...!!! 自己去体验看看啦,不会后悔的!=D

之后,我们就去鲸鲨馆咯!

魔鬼鱼~~ 好像不错吃。

这张照片拍的不错吧!哇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忘了这生物叫什么。>.<

长得很像石头的鱼,所以叫石头鱼!=P

小鲨鱼~ 停着都不动。

超小只的水母。在海洋王国的水母并不多,香港海洋公园比较多,所以不要错过咯,我之后才会写到海洋公园。=D

到了到了,这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馆!O.O 真的超级壮观的!

我和某人站在这里久久不能移动,太漂亮了啊!某人一看到就直嚷着说这一趟果然没白来,一切都值回票价咯!真的真的好漂亮啊~~~!真的真的要亲自来感受一下!非常非常的赞啦!

超级大只的魔鬼鱼!看着它缓缓地由远处游到靠近玻璃处,心里的激动不能以言语形容,上帝的创造物果然太令人咋舌了!

图片看起来好像很小,其实这也是只超大只的海龟啦~~!龟大哥有很多手下追随护送哦!

当然少不了鲨鱼了!只可惜当天我们没有看到鲸鲨。问了工作人员,她也只回答说那一天鲸鲨生病了。唉呀,大遗憾耶!=(

不知名的小鱼群。=D


这一些,我都称它们为坏人脸。那幅嘴脸真的太贱太坏了嘛!>___<

超级大只的石斑鱼。(是石斑吗?)

之后呢,我们就搭上了海底互动船。其实这个比较适合小孩子,但是如果是大孩子坐,也是一样会有惊喜。=D




这...也是坏人脸吗?o.O

超逼真的吧!所以我说大孩子也可以有惊喜哦!=P


其实海底互动车,算是一个故事性的探险哦!

之后,由于时间刚好,所以我们去看了白鲸剧场!



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庞大如白鲸的海洋动物也可以在水中载歌载舞,灵活自如,一起感受"海洋中的金丝雀"带来的精彩表演!表演类型丰富很多样,有白鲸芭蕾等等哦!而且啊,这里的白鲸多达六只,它们的食物也是从北极运回来的新鲜食材~ 话说梨子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白鲸者这种动物!XD

看完表演,肚子咕噜咕噜叫了。所以还没有参观北极熊之前,我们去摊子买了这鸡肉卷,要价RMB30。虽然很贵,但是其实很好吃哦!=D

在还没进去北极熊馆之前,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其他不同的熊种类咯!



来一张solo吧!XD

之后,我们就进到北极熊馆咯!

北极熊孤单单的来回走动着。真的是来回走动着,不晓得是不是觉得不安。其实我觉得它有那么一点点可怜呢!失去了自由...

这是北极狐。相信我,我在香港海洋公园拍到的比这个漂亮好多倍!不要错过哦!

之后,就走到了企鹅馆,其实就在北极熊馆旁边罢了!XD

还未入馆,就可以在外边看到企鹅无忧无虑游来游去咯~~  图中的小企鹅在和小孩子互动着,呵呵,太可爱了!


这...还真不真实呢!感觉就像卡通一样,但是它却是活生生的在我眼前耶!o.O

这里的企鹅不只一种,有些是在室外温度下展览,这一些则是在偏冷的室内展览。


拜拜咯~小企鹅!^^

看到这个冰山过山车,某人再次蠢蠢欲动,但是由于海豚剧场快要开始了,所以我们先回到入口处右手边的海豚湾看表演去咯~

很喜欢这些场景,都很花心思呢!

我跳~~ 嘿!

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拍照~ 看完了之后,就回到入门处左手边的海象山。=D


嗯,我们也玩了这个。我没有湿,但某人湿了半身。哈哈哈!




在这里也参观了一些海狮海象海狗等等~ 在这里也有海狮剧场哦~ 所以不要错过哦!可爱到我整场笑不停啊!*拍手* 再次提醒要在入口处拿一张剧场表演时间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计划你的旅程哦!这里只有三个剧场,分别是白鲸,海豚以及海狮。三个我们都看过了,只不过三点举行的海洋王国巡游我错过了,据说也是很壮观的哦!但是其实我没有什么兴趣啦!

之后,附近有一个触摸池,就是说游客可以伸手摸一摸水里的生物!


但我一只都没摸到!因为它们都不要游到旁边!=(

河狸之家。太active了,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张比较清晰的照片。呵呵!

在这时,我的G16没电了。=( 于是开始用某人的相机拍照。还好还有backup!

海星~ 这里有工作人员看管的,不可以把海星拿出水面哦!^^

之后我们走回北极星及企鹅那个地点玩了冰山过山车。工作人员好心提醒我们如果没有雨衣会湿完全身哦!然后两个很白目的人就拍着胸脯说不要紧。好咯,结果真的是全身湿完... 之后找地点拍以上照片的时候,旁边的游客还以我们为例子告诉身边的人说如果没穿雨衣的下场就是像我们这样,还问我们怎么湿成这样,我们说我们没买雨衣。好咯,白目是这样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其实我们大概也逛完了整个海洋王国咯!海洋国际马戏城开始的时间是晚上的,所以我们大概四点多就走出门口寻找售卖巴士票的柜台咯!五点出,巴士就到来载我们回拱北咯!呵呵!今天玩得超级开心的~~ 因为看了很多没有看过的动物,还有玩了很多之前不曾玩过的娱乐设施,累也甘愿啦!只不过最后那个冰山过山车,让我和某人整身湿着坐巴士,吹着冷气快冷死啦!还好我们身强体壮,没生病哦!

晚上,我们回L-Hotel冲完凉后就去楼下的步行街找食物咯~

首先遇到了手抓饼~

火腿手抓饼 -- RMB5
这个还可以而已,没有什么好吃。

看到有饭,二话不说冲进去啦!

某人的扬州炒饭,很好吃耶!味道很棒!

我的虾仁炒饭,我觉得还是扬州炒饭比较好吃!

Order了两杯果汁。这一餐我们花费了RMB45。但是吃到饭我好饱足!>.<

之后,我们又开始去随便走走咯~

看到这大饼,还真的有够大!

这人超强的!现场制作耶!>____<

之后,我们就走到了拱北口岸地下广场咯!这里有好多好多的小商店,但是几乎都是中国牌子,我们只是走走,并没有进去选购,所以不清楚质量还有价钱,但是如果爱逛街,这里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嗯,名字很吸引人,所以我忍不住order了。呵呵!

超大颗的章鱼小丸子 -- RMB10

味道还不错哦!而且真的是超大颗的!>____<

某人最爱逛7-11,所以在口岸广场遇到7-11就一定要进去消费一下。
浓豆浆 + Lays零食 -- RMB17。

在这里也有遇到日船,但是不单单只有章鱼小丸子,还有沙鸡包,所以order了一份,但是不好吃!所以我没吃完。哈哈哈!RMB7叻!不值得!

前一晚吃的哈尔滨鸡排太好吃了,所以某人这次又去点了鸡柳,结果鸡柳就大失所望咯,鸡排好吃多多声哦!

这一天去的海洋王国,其实真的物超所值。你们也可以在他的官网上online booking,会比较便宜一些些哦!由于我是在即将出发才找到这间海洋王国的,所以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寻找资料,但是竟也能顺利来回,真的太感谢主了!在珠海啊,学会看站牌,上网找点资料,迷路时开口问一问当地人,基本上不会有很大问题的哦!这里的人还不至于不友善哦!

下一篇,我们会去到珠海渔女像,之后到九洲站搭船去香港咯!不要错过哦!^^

又是时候算一算今日花费:
1. 去海洋王国来回=RMB44
2. 海洋王国入门票=RMB700
3. 早餐(葡塔+HotDog包+菠萝油)=RMB35
4. 海洋王国所买的食物与饮料=RMB89
5. 步行街食物=RMB50
6. 7-11=RM17
7. 疯狂炸弹=RMB10
8. 日船沙鸡=RMB7
9. 哈尔滨鸡柳=RMB4
总花费:RMB956
余额:RMB478

相关文章:

5 comments:

  1. 没关系 我连水族馆都没进过呢 哈哈

    ReplyDelete
  2. 总结来说值得去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3. 海请问你是怎样上网买票给钱的
    到给钱那部分我只可以用中国银行卡给钱我没有耶LOL

    ReplyDelete
  4. I this month also go to China. This time i go to Guangzhou - Zhuhai - Macao.
    Yeah, i notice in Cari.com.my - most Malaysian Chinese actually prefers HK, Macau, Taiwan over China ~ maybe people have some form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China. hehe... So the information for travel to China may not be complete or up-to-date.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to use www.mafengwo.cn , you go to 目的地 section. They would list out a complete list of places to go and listed places for good food (I know you and your husband wanted this!)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269.html

    Then, you can download baidu maps onto your smart phone. You can even download offline maps, and do markings on places you want to go. The apps also can study public transport. The offline maps marking even can be renamed! Good luck.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