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1, 2014

【香港】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6 (昂坪360,大澳,太平山)

真实看到铁皮屋!o.O

好吧,距离上一篇大概一个星期了,我自己不急,某人反倒一直催我快点接着写了。但是最近我还是有点忙... 难得今晚某人自己赶工,落单的我就来写这一篇咯!这一天,我们早早起身到东涌(Chong第一声,老实说我一直以为是念Yong第三声!) 搭缆车到昂坪,然后接着搭巴士到大澳,之后再一路赶回中环上到太平山,再冲下来到旺角meet我的香港朋友。看起来非常充实,快跟我一起去看看如何跑这个路线吧!>.<

首先,早餐!


某人从前一天就开始嚷嚷说要去这间茶餐厅。翠华餐厅算是这里蛮出名的连锁茶餐厅,虽然不至于成为排队美食,但是地方明显宽敞,价钱也算合理所以没什么好complain的了。在重庆大厦出来往右手边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牌子带领你到翠华餐厅咯!

地方宽敞,无需搭台。



这是某人的早餐套餐 沙爹牛肉汤面 -- HKD32。

味道嘛,某人说他有惊艳到,虽然只是简单的牛肉车仔面,应该也算是这里的快熟面吧,哈哈!但是汤的味道他说非常好,牛肉也非常嫩,一碗车仔面,加上一小粒烤过的酥酥脆脆的包,还有我很爱的蛋,这样的配套在香港,HKD32算是很便宜了吧!>.<



早餐选择不多,所以我选择了另一个配套,仿鲍鱼火腿丝汤通粉 -- HKD32。好吧,这一回我彻底的输了,因为某人的那碗比我这碗好吃多了。但是为了报仇,我把他的蛋吃掉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点了杯咖啡,还可以。之后,我们还点了一份奶油猪带走。
P/S: 奶油猪是奶油包,不是真的猪。XD 而且超好吃的!HKD12。

之后,我往重庆大厦的左手边走回去,目的地是星光大道!=D


走到尾,可以看到很多牌子写着如何到达。过了一个地下隧道,再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通行无阻到达星光大道咯!

这就是维多利亚港了吧!(如果错了请提醒我哦!)


太多人人来人往了,只好舍弃底下的部分才能拍到这张。

这一天,晴空万里。俗称:热死人啦!>.<

我是认真的,那个太阳不是普通的晒。=(

以前的肌肉男。=P


一路上很多这种手掌印,有些是还未印上去的,有些是我根本不认识谁的,所以原本只想拍一些我自己认识的明星就好了,但是到后来我直接放弃。原因: 强国人源源不绝的涌进来拍照,我站在旁边站了五分钟都没有人要让给我,(我不想有人在我的照片里),所以我放弃了。给你们拍好了。小小声:人家只需要那两秒嘛...

麦兜小猪在这里是很出名的耶!(没办法还是拍了张陌生人在里面)

之后呢,我们就走回尖沙咀的地铁站搭地铁到东涌咯!

这是在丁丁旅行社买的换票证。也就是说,到了还需要排队。=(


换了票,也弄到了攻略~ 但其实我只看了一眼,哈哈!

由于是星期日,人是多到~~~~我想装晕先上缆车了。XD

终于!我和某人还有从印尼来的一家子一起坐一架缆车。我还很白痴的问某人说这缆车要坐个大概25分钟,会不会热死啊!结果啊~凉爽得很!虽然没有窗口,但其实都是很通风的,而且那感觉就像是在云端漂浮般,超舒服的!>.<


看,整个就在云端里耶!有一段路程我们甚至连前面一架缆车都看不到!

到了倒了!终于~~~~

以为只是个小小的昂坪市集,结果出乎意料的大哦!

整个有凉爽到哦!但是走着走着,我们还是会流汗。话说最近我的毛细孔不再阻塞了吧,被某人影响到了,很容易流汗。>=( 但是这里的空气很好,不错!^^

许愿树!我到此一游罢了,拍了照就继续探险去了~

刚好遇到了各国的缆车展览~ 顺便拍了照~ =D

中国

瑞士 -- 标准

法国 -- 超人面具?

巴西 (很明显,哈哈!)

西班牙 -- 是跟外界隔绝的意思吗?=.="

奥地利 -- 这个也是标准的。

有几个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哈哈哈!

我的功课里只写了说去昂坪一定要吃山水豆腐花,哪里知道上到去,哪里都是山水豆腐花!这样我怎么知道哪个好吃嘛。>.<



好浓好浓的雾~~ 可见度相当低!>.<

其实我们对于这些佛像都没有兴趣的,可是某人看到楼梯,竟然两眼发光说:“走吧!我们上去看看吧!”其实他有兴趣的根本不是佛像,是爬楼梯的乐趣。(你这个变态T^T)

佛像近在眼前,但是却看不清楚。就可以知道那个雾是大到~~~ 据说梅艳芳的灵位就放在这里哦!

之后我们决定去心经简林看看~ 

世外桃源?o.O

喜欢这张,很有感觉。=D 请忽略右手边的陌生人。=P

我不是个稻草人,不能动不能说~ (哦不,我不是那年代的!)


我看了好久看没有,结果是某人提醒我说:那是凤凰观日。

走了好久好久~ 终于到了!这就是心经简林啦!很特别,但是很难拍到好照片。之后,竟然忽然下起雨来。>.< 只好快步走回市集,结果雨也停了。

雾有越来越浓的趋势... 

终于吃到了山水豆腐花!-- HKD12 each。

口感:很嫩很滑,还不错吃,而且烧烧的很舒服!但是那个价钱... 

某人说要吃这个,结果半支竟然HKD20。太可怕的价钱了有木有!整支的价钱HKD45。
但是强的是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一人一支大概吃了接近十支... @.@  味道很好,只是这种价钱试过就好,No next time...

上个厕所,某人竟然也能拍照。lol

之后,我们就决定要去大澳了。走回接近缆车的地方,有一个巴士站。我们搭了21号巴士前往大澳~ 这时候大概也中午12点半了咯!车费平日HKD6.60,假日HKD14,差超多的!T^T

没有缘分啊,离开了之后佛像就清晰多了。

大概十五分钟,我们就到达大澳咯!^^ 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蛮大的雨,所以我们被迫买了把雨伞 -- HKD38。撑着伞在这人挤人的大澳行走,其实真的很不方便的。=(

首先,咖喱鱼蛋,两粒 -- HKD12。超大粒的哦!口感还可以咯。我们order了一粒辣的一粒不辣的~ 我喜欢不辣的,哈哈!


然后买了碳烧红虾 -- HKD20。只有12只,价钱很贵,但是我好喜欢啊!本来想吃濑尿虾的,结果某人说濑尿虾没有肉,所以叫了红虾。其实还好叫了这个咯,我很喜欢,很好吃!也许前几天走累了,所以这一天我的脾气有点难控制,所以某人这一天都在受我的气。对不起哦... >.< 但是没骨气的我,总是被美食搞得一点坚持也没有。哈哈哈!

一边享受大澳风情,一边吃着当地美食,虽然细雨绵绵,其实还是很享受的!^^

大澳其实是个小渔村哦!

就跟港剧里看到的一样不是吗?呵呵!

Ribena - HKD10. =.=" 某人说他没喝过,我小时候喝到不要喝... 这是不加糖的我觉得味道...不怎么能适应。>.<

沙翁 (Tai O Donut) -- HKD8
这个还不错吃,趁热吃,这样跟糖粉才能合得来。(咦?)

这是当地的排队美食之一~ 碳烧鸡蛋仔 -- HKD15


跟你们说,这个味道超级超级超级赞!第一天在尖沙咀买的北角鸡蛋仔不知道输他几条街去了~ 怎么能如此爽口啊...! 记得一定要试噢,这个味道跟普通的鸡蛋仔真的不一样,也许因为碳烧,所以香味更浓!这个一到手不消几分钟,我们就解决了!排队的时间都长过吃的时间,因为老板坚持现做现卖,所以你order了老板才会开始做。 

港剧里时常看到听到的铁皮屋就是这样的对吧?

某人:又猪又虾的,到底是什么呀?

所以,买了下来满足他的好奇心。>.< 其实只是猪肉馅饼,里面有虾酱。味道还可以。
价钱:HKD20。算贵了,因为其实他好小一个。>.<


看到这个,两个贪吃的人什么考虑也没有,就买了一罐虾酱打算回家叫我家妈妈煮了给我们吃,殊不知结果那瓶虾酱送给了机场安检人员。因为我们没买行李... T^T HKD35飞了...

芝士蚝 -- HKD25。

某人吃的,他说好吃。赞!

绿豆砵仔糕 -- HKD10

会买也是因为在港剧里有看过,所以买一个来试试,老实说,没特别,但是不妨一试。

这是演歌仔戏的地方吗?XD

走着走着,某人看到奶茶又花钱了,唉。HKD20

之后,我们决定回去东涌了。路上经过了历史文化室,所以又进去看看参观参观。


之后,我们就到了巴士站搭巴士回东涌的City Gate Outlet咯!

路上经过刚好看到牛牛们过马路... 这些都是人饲养的哦,不是野生的。

回到东涌,我们到了City Gate Outlet逛了一阵子,某些牌子都有减价,但是还没有到很优惠的价格,一半也没有看到真正喜欢的,所以又搭港铁回到香港站,然后去寻找半山手扶梯啦~

看,就是这个超长的半山手扶梯!

这是在丁丁旅行社购买的票券~

这时候呢,悲剧就发生了。我们一个不小心太得意忘形,手扶梯给它搭到了顶端... 其实要到达半山缆车站的话,半路就可以走过去了。我们一个不小心走到了顶端,反而又要走一段很远的路程才能到达缆车站... T^T 这时候我非常庆幸某人有好体力,背着个包包明明累的半死,我带错路也没怪我。所以我自己明明很累,也发不了脾气。自己带错路嘛... T^T

问了一个uncle,uncle很热心的带我们到一个公园走通道~ 谁说香港人都很冷漠的呀?看着uncle操着不熟悉的普通话带着我们一边快步走一边解释着,我只觉得好感动,uncle你人太好了啦!>.< 香港人很热情的啊!

到了公园,才发现... 这里是动植物园耶!赚到了!公园很大,由于我们赶时间所以没走完~ 某人说这算是额外的收获吧!呵呵!


We like to move it move it~~ (噗~!)


这里有好多好多种类的猴子,还遇到了只超大只的Orang Utan,老实说在别人的地方看着原本是自己国家出名的Orang Utan,感觉有那么点微妙。哈哈!

之后终于找到了半山缆车站,但是那个排队的人是多到~~~~ 我有那么一点想放弃的感觉。可是票也已经买了那就没办法了。=( 这时候,我们肚子饿了,于是从包包里拿出那粒从尖沙咀到昂坪,再到大澳,最后跟我们来到中环的翠华餐厅奶油猪...

其实已经冷了,可是还是很好吃!所以如果是热的...哇!无法想象!赞!

排队排了一个钟头多(唉哟喂呀) 终于轮到我们了!


这是路上的风景~ 满满的高楼大厦~~~ Woohoo!! 缆车还会在某些路段停个几十秒给你们拍照哦!所以上山的时候记得要坐右手边,比较多风景看。如果坐左手边,你看到的都是石灰墙壁。哈哈哈~ 还好我有做功课,所以一开始就往右手边挤~ =P

上到去,第一站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咯!








哦!帅哥~ XD



笨蛋出没,请自行保重。

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呢,我们还花时间玩了一个类似鬼屋的恐怖房间。我们和一大群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女生们一起走,结果她们因为怕被吓所以里面的装饰无论是真人假人都对着他们大喊大叫,我和某人排在队伍最后,只好一路狂笑走出去。哈哈哈哈~ 搞什么嘛!

之后呢,我们就上去凌霄阁看夜景咯!^^

超级无敌的夜景!我醉了我醉了~~~ 而且在那里还有凉爽的风吹来~ 好舒服好舒服!赞啦,香港果然就是个不夜城,灯火璀璨!

由于约了香港朋友九点半在旺角地铁站见面,所以八点我们就决定要下山了。殊不知,上山排了好久好久,下山一样得排好久好久... 厚哟!选择礼拜日去旅游胜地真的是一大败笔耶!排着队的时候,肚子又饿了,所以从万能包挖了在大澳买的糕点出来吃。XD

我都忘了这叫什么了。哈哈!我们买了一粒甜的,一粒咸的!味道普通。

下到半山缆车站的时候,我们搭了15C的巴士前往中环地铁站。中途司机会停在LV店前面,如果要去兰桂坊,可以在这里下车哦!


终于找到了兰桂坊但是整个大失望啦!不就是一条两边都是酒吧的街道... 其实之前就有朋友说没什么特别了,但是我们其实也不喝酒,所以志在到此一游罢了!哈哈!

之后再赶到天星码头的七号码头搭天星小轮从中环前往尖沙咀。可以用八达通直接刷哦~

天星小轮长这样~ XD

路上的风景~ 很美很美!@.@
其实我想问:电费会贵吗?

其实天星小轮九点半才从中环出发,大概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尖沙咀的港口,然后我们整个从尖东站一路半跑半走前往尖沙咀地铁站,然后搭地铁到达旺角E2出口,结果还是迟了一个大到!到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十点了,好不好意思啊!

这次约了一位香港朋友深姐,还有她的槟城朋友一起去吃宵夜~


路上我们经过了旺角热闹的街道,路上好多人都在表演杂技或者唱歌等等的。第一晚的时候我们没有走到这边,还好这一晚有经过,也算见识过了旺角街头的热闹。=D

深姐带了我们到花园餐厅~





这一餐,深姐老板娘请客。我真的是太~~~感动了!好热情的香港人啊~~!这一餐害她花费了大概HKD200上下耶,其实有那么一点过意不去。而且我和某人广东话不灵通,只会听不会讲,所以跟深姐的沟通也出现了一点问题,还好槟城朋友的广东话不错,所以都是他充当翻译!呵呵~ 而且吃完宵夜后,深姐还去买了当地驰名的快熟面给我们带回家,阿不!我们都没有准备任何东西啊~ 整个显得寒酸了起来。但是不要紧,深姐明年可能会来Sibu,所以到时候...嘿嘿嘿!感受一下Sibu人的热情,让你宾至如归呀!=D (但是我应该要学会广东话先!)

Tadaa~ 槟城朋友及深姐真面目!哈哈!

之后呢,我们也从旺角地铁站搭地铁回尖沙咀了。回到酒店,大概都接近十二点了,所以我去冲凉的当儿,某人开始吃我们在大澳买的食品。



这三种是一盒的,味道还可以。

这个忘了是鸡屎什么的,但是... 这么看还真的像鸡屎,我吃了一小口就不要了。

某人发现的新大陆:维他奶!所有口味他试完了,试得乐此不疲,还想了句广告词:唯有他的奶!哈哈哈!智商很低!=X

然后还很自豪的告诉我这是他从珠海带过来的Lays... 哈哈哈!会笨吗?

就这样,充实的一天就这么过咯!其实这么安排,有些许不妥,因为我们都没有集中在一个地方,反而跑来跑去的~ 如果可以,海洋公园和太平山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因为大概都在同一个地方,不用浪费地铁的费用。聪明的背包客,功课是一定要做足的!>.<

下一天呢,也是这个旅程的最后一篇了,我们会从重庆大厦里头的Australian Guest House,换酒店到马湾的诺亚方舟酒店。原本很期待,结果... 大失所望啊!但是我们还是逛了马湾公园,也溜去铜锣湾,深水步等地方走走。看吧,又是没做功课的后果,又开始天南地北的跑,地铁费用还得真冤枉~ 哈哈!

再来算一算这一天的费用吧!
前一天余额:HKD880
1. 八达通Reload -- HKD200
2. 翠华餐厅 -- HKD76
3. 昂坪 -- HKD44
4. 大澳 -- HKD245
余额:HKD315

相关文章:
【香港】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7 (香港诺亚方舟酒店)
【香港】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5 (香港海洋公园)
【珠海】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4 (珠海, 香港)
【珠海】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3 (珠海横琴长隆海洋王国)
【澳门】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2 (澳门,珠海)

【澳门】澳门珠海香港逍遥自由行 -- Part 1 (澳门)

1 comment:

  1. 梨子小姐好久没来看你了. 你好吗? ^^
    香港的食物好贵啊~~ 看来我得准备多点钱了><
    那些蜡像馆的人物, 看起来都好瘦下。。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