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1, 2019

【北京】Part 5: 颐和园 / 三里屯 / 九龙冰室 / 京客隆超市


颐和园长廊。我发现我戴口罩还蛮不错看诶!事因脸都遮去一大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是清早起床吃香蕉的小茉莉,哈哈!木质地板还真不错,没那么冰凉。但梨子还是有给小茉莉穿袜子。而且在诗巫,由于小茉莉是不爱盖被睡觉的,所以梨子曾经试着给她穿袜子,但她穿几次脱几次,在这里反而会乖乖穿袜子呢!


这一天的早餐,在地铁站对面的味多美买了一些面包。


坐地铁到四号线北宫门颐和园地铁站的时候,看着也没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我们就这样坐在路边的椅子吃起味多美面包来了。会不会太随性了点?哈哈!梨妈的毛帽出动了,据她所说这样可以保暖,减少头痛,亲测有效。赞!前几天梨妈都没用上毛帽,所以晚上都因为所谓的“进风”而闹头疼脚疼等等。


小妹妹,别跑,来吃面包喂!


确认过眼神,是gepoma不要人抱要自己走的小孩。


过了这,就入到颐和园里了。颐和园的门票梨子也是在Klook上购买的,一个人花费RM21

颐和园,是皇家园林博物馆,专门为慈禧太后而打造,甚至据说当年慈禧花了大笔钱来修复颐和园。有个关于慈禧太后的小故事是这样的:慈禧小时候出生于富裕家庭,后来家道中落,慈禧发誓要嫁入富人家庭,最后实现愿望嫁入帝王之家,成了咸丰皇帝的妃子。(好一个现实的姑娘!)选秀时慈禧17岁,由于以前是没牙膏的,大家牙齿都没有很好看,但慈禧的牙齿却很洁白,当她自我介绍时说了一句“行年十七”刚好把牙齿露了出来,皇帝甚是喜欢就娶进皇宫了。

看了这小故事,梨子还特地说了句“行xingnianshiqi”(字正腔圆的那种),牙齿真的会露出来诶!不信你试试!?哈哈!原来慈禧太后的白牙齿可是能够拍牙膏广告的哪!=D




这是苏州街,又称买卖街。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乾隆帝下江南,到苏州游历唐代白居易修建的七里山塘,回京后在颐和园后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苏州街。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时期重建颐和园时未修复,1988年修复。慈禧当年为体验做平民百姓逛街买卖的乐趣,仿造苏州街的街道建起,宫女太监则假装商贩和扮成平民老妇的慈禧做买卖。唉,这些富贵人家都想试试平民百姓的生活,但平民百姓又都羡慕皇家的奢侈,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呗!


景色太美,不自拍会很遗憾的!进去苏州街还要额外付费,但是一眼望去就那两排店,而且好多也没开店,我们就不进去了。


从门口进来就发现这里好多阶梯啊!隐隐担心我家娘亲不知道能不能够消受诶!


自从知道大舅喂她喝水比较不敢敷衍之后,喂水这件差事就由大舅代劳了。辛苦了大哥!XD



走到这,梨妈看着眼前又长又高的阶梯,决定放弃了。哈哈!所以梨妈就在这坐着,我们其他的继续爬楼梯去了!嘿嘿!


抬头看了楼梯一眼,梨子也在心里默默地庆幸还好梨妈放弃了。而且后头还有更多更难爬的山路,绝对不适合梨妈来挑战的。梨妈还真的有自知之明!只是不能进去看看颐和园更多的景色,多少为梨妈觉得遗憾。


爬上阶梯往下看,能找到梨妈在哪儿吗?


她在这儿呀!哈哈!


中国古代文化兽件它无所不在。


爬过层层阶梯,又来层层阶梯。还好天气凉飕飕的,爬着爬着也不出汗,全身不黏腻,感觉好像没那么累,是错觉吗?而且小茉莉她想喝奶也没有在管时间地点的,要就是直接拉开衣服。=.=


我们爬上来姑且艰难,那这一砖一瓦当初又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呀?想想都觉得,这当中花的人力物资真的不是普通土豪可以afford的。土豪中的土豪呀!


侄女,老板&小茉莉,没脸见人的侄子。




一路上,不尽是平滑工整的阶梯,而是如此这般凹凸不平。再次庆幸娘亲没有真的爬上来,不然卡在这半高不低的窘境,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因为梨妈是连下楼梯都会累的人哪!


梨大哥的英姿。帅不?最帅的时候你们没见过,就是请梨子吃东西的时候。哇哈哈哈哈!



洞穴里也可以走一走。


登高望远。


慈禧信佛,李莲英为了恭维慈禧,说她差不多像佛爷一样伟大,于是就称为老佛爷了!所以颐和园这里也不乏一些供奉佛像的地方。我们兴趣不大,走走看看就离开。而由于颐和园实在是太大,梨妈又在外头等待,所以梨子选择参观完石舫和长廊就离开,一路上我们都在看着指示牌来参观。



路途时而下山时而小山坡。


为啥就你一棵光秃秃呀?


这是宿云檐城关,始建于乾隆年间,又称贝阙。城上原有楼,内供关于银铸塑像,1860年被英法联军掠走。光绪年间重修颐和园时改为亭式建筑,内供关帝牌位。



如果不是因为进入冬天,在这里还可以坐船出游哦!


石舫又称石船,旱船或不系舟,是模仿画舫的装饰性建筑。从装饰上来说,石舫在园林中引入了船的形象,又无船的晃荡不安感。乾隆皇帝就颐和园内的石舫有一首【咏石舫】诗:

雪棹烟篷何碍冻,
春风秋月不惊涛。
载舟昔喻有深慎,
磐石因思永奠安。

这首诗意寓用不沉的石舫象征国家政治安定,寄望统治稳固。但民间流传皇帝不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为了象征国家(船)不会因人民(水)覆亡而下令兴建永不沉没的石船。历史就是如此奇妙,每一个看似平凡无奇的地方,总会有个故事被收藏。


想拍个好看点的照片,但是拍坏了。我想我得去上个拍照课吧?哈哈哈!



经过石舫不久,就跟着指示牌到了长廊。长廊东起邀月门,西至石丈亭,全长728米,共273间,超过14000幅彩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世界上最长的木廊。长廊在1860年的英法联军大战中没有被幸免,但是慈禧太后花了巨资重建修复。

长廊的梁柱和天花板全部用苏式彩画装饰,总计14000多幅彩绘,包括640幅乾隆时期的西湖风景古建画和数千幅山水,花鸟,博古画,特别是描述中国古典文化,民间故事,历史和传说人物的彩画最受关注。

长廊打卡之后,我们就决定回去找梨妈了。虽然看似到的景点不多,但是颐和园号称为四个故宫那么大,其实这时我们也走了一个小时多了,梨妈一个人在外面不知道等到怎么样了。所以,我们就跟着指示牌走回去刚才的入口处。


买了杯温牛奶给小茉莉,店家还贴心提醒试了温度再给宝宝喝。


竟然是家饭庄呢!我没时间,我也没钱,我们不约!


基于好奇进去绕了一圈就出来了。


看看!就连工作人员的休息室都如此有fu啊!不知道是不是得穿着古装呢?哈哈!


终于和梨妈会合了!梨妈说她都等的直打哆嗦了,真的好冷啊!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三里屯!我要去偶遇五百万咯!因为想遇的都不在北京,我也只能偶遇五百万了。哈哈哈哈!


地铁站10号线团结湖出来之后,沿着指示绕过工人体育场,就可以到达三里屯咯!要走一大段路哦!不是地铁出来就是三里屯哦!


是这里的地标,超大间的优衣库Uniqlo



开始有了圣诞节的装饰。


确认过眼神,是个开始爱拍照的小孩。



这里都是一些稍微比较高端的一些店家,侄女好像也没了想逛街的兴致。不好意思,我们不是什么富贵人家,也许逛一逛超市还可以的。


有棵超大棵的Swarovski圣诞树。

我们其实那时候比较想找地方坐下来休息,所以问了保安餐厅的方向,就到二楼去找吃的了。


鹅鹅鹅,鹅夫人!


里头正在上烹饪课呢!这种生意在诗巫不知道会不会倒呢?啊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选了九龙冰室。九龙冰室是一家港式茶餐厅,里头的装潢自然也完全复刻了当地街头茶餐厅的模式。


肥肥短短的手手,还很lawa的跟我显摆。


蛋挞和椰挞。梨大哥说好吃!梨子没吃~


套餐里的忌廉高汤意面。我觉得…… 不知道是不是我吃不习惯,我觉得味道好淡呀!


猪扒芝士意面。这个据说中规中矩。


印尼炒饭。好吧,看到菜单说不点这个会后悔,所以梨子就点了这个,但是吃过了之后我真的觉得我的妈呀!这炒饭真的太~好~吃~了!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在港式茶餐厅会有好吃的印尼炒饭,但是谁管它的,它就真的很~好~吃~啊!所谓的炒饭嘛,要好吃就得粒粒分明,加上蛋啊,香料啊,还有新鲜duang duang的虾,好吃的肉等等,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可能因为我本身其实就很喜欢吃炒饭,但是又不常吃到好吃的炒饭,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港式鲜虾云吞面。偷偷吃了颗鲜虾云吞,确定虾子是新鲜的,好吃!


当然,招牌奶茶是不能落下的。


侄儿你的兰花指出来了。哈哈!

我们差不多三四点就在这里吃了,接着小茉莉还睡了一觉,我们也在餐厅里待了蛮长一段时间,当作休息。后来出去逛的时候,天都黑了。


在九龙冰室的时候,小茉莉玩了玩相机乔了settig,梨子丝毫没有察觉,还继续拿着相机到处咔嚓咔嚓,现在要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怎么每张照片都是朦朦的!?小茉莉,你给我过来解释清楚!



在九龙冰室的时候,小茉莉玩了玩相机乔了settig,梨子丝毫没有察觉,还继续拿着相机到处咔嚓咔嚓,现在要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怎么每张照片都是朦朦的!?小茉莉,你给我过来解释清楚!


亮灯后的打卡区,我觉得比较漂亮。


附近其中一个mall里头看到的,外面坐的都是家长,里头应该都是他们的宝宝在学习的情景,那个我觉得这样坐在外面监视着很奇特呀!哈哈!


乱走乱逛~ 冷得把手藏在口袋里还是冷冷冷!





挖了挖,还好手机还有一些比较可以看的照片。


京客隆超市!这,才是属于我们的地方。啊哈哈哈哈哈!超市它真的太好逛了!


偶遇朱莉,可是价钱好贵诶!本地都可以找到四包少过马币十块的诶!果然飘洋过海之后,身价都会大涨。在超市逛了逛之后,我们就决定走回地铁站搭地铁回住宿了。


偶遇汉堡王,侄女说要吃汉堡王。


实在是不饿,只好叫一些来塞牙缝。


晚上的三里屯,可是很热闹的哟!


回到住宿才发现相机setting被乔了,乔回去之后拍照正常多了。哈哈!


小茉莉的身体从到北京的第一天就开始这样一点一点增加红斑,虽然梨子还是有给她涂lotion,但是看她在外头的时候一切都正常,偶尔看她应该会痒,但是又没有很严重的地步。前面几天还好,后面的时候帮她涂lotion她反而会大哭。于是梨子拍了照片给一位中医朋友,医生说可能是因为敏感,或者对这里的干冷空气不适应。宝贝,剩下几天,我们坚持下去好吗?=P

这一篇到这一边就算是完结了。下一篇,会是北京游记的倒数第二篇,梨子安排的是跟团一日游,到了明十三陵和八达岭长城,之后就会到鸟巢和水立方打个卡,晚上就在新奥购物中心逛逛咯!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牛街 / 麦当劳 / 故宫 / 西单 / 西贝莜面村
LINK Part 2: 护国寺小吃街 / 什刹海 / 男锣鼓巷 / 超市发
LINK Part 3: 禾田村 / 天坛 / 簋街 / 麻辣小龙虾
LINK Part 4: 永和大王 / 圆明园 / 清华北大 / 中关村 / 海底捞
LINK Part 6: 明十三陵 / 八达岭长城 / 鸟巢水立方 / 新奥购物中心
LINK Part 7: 四季民福烤鸭店 / 恭王府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