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unday, August 23, 2015

【台湾】两人自由行之Part 4: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山城!


我也要中六合彩~~~!!

这一天终于要离开Claire美女的住处啦~~~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蛤!想到要换地方住就有点莫名的兴奋!哈哈~ 这一天,我们决定来个平溪线一日游,晚上呢,就会在九份这神秘又美丽的山城住宿一宿啦!

简单来说,平溪线是台铁六条客运支线之一(平溪线,内湾线,六家线,集集线,深澳线,沙崙线),也是目前仍继续营运的铁路支线当中,历史最悠久也是风景最美丽的客运支线。平溪线沿线旅游景点甚多,包括三貂岭瀑布群,十分瀑布,平溪老街,菁桐老街等等...

在网路上查资料的时候,网友都说要到平溪线一日游,必须到瑞芳华火车站才行。而大多数网友都是从台北火车站出发到瑞芳火车站。梨子差一点就傻傻的从大安区跑到台北车站搭车了。还好我灵机一动(揪咪~),选择到离我们比较近的松山车站搭车到瑞芳~ =D


来了来了,火车来了!


松山车站不像台北车站那般人来人往,这里不需要排很久的队就可以买到票,而且也不需要穿过人挤人的人潮去搭车,真好!=D


台铁长这样哦~~ 不是古早的火车咯!


车票 = NT60 / RM7.50


火车内部长这样~ 哈哈!

其实票根上写的时间,大致上不会相差太多。火车误点最多也才几分钟,说了几点到达目的地,大概差不多时间也就真的会把你送到,没有误点这回事啦!所以差不多坐了3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瑞芳火车站咯!


没错!一下火车就觉得哎哟我的妈呀!好冷呀~~~~

由于今晚会在九份住宿,所以我们带着行李来到了瑞芳火车站。平溪线与九份可以说不在同一区,走路是完全走不到的。要去平溪线一定要来到瑞芳火车站;要去九份则可以选择到瑞芳火车站再答客运,或者直接在台北搭客运直达九份。带着行李到底要怎么逛这平溪线呢?别担心,瑞芳火车站有行李托运中心啦!=) 可是我忘了多少钱了。大概NT100 / RM12.50上下。哈哈!


小小的地方,火车站也是小小的,稍微多一些人就挤满了。呵呵!

我们放了行李之后,就到柜台买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游券咯!



票价 = NT64 / RM8


为什么要购买周游券呢?因为只要手持周游券,就可以在上述图片中的任何一站无限次任意上下车。要不然你可必须在逛完一个景点后到车站买票才能搭乘台铁到下一站哦!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平溪线的台铁属于小型的,旅客一多那个人挤人的状况绝对不是你想见识的,所以买一张周游券会方便很多啦!因为可以早早选好位置排队台铁一来就可以早上车。据网友所说,如果在假日选择到这里一日游,你绝对是看人多过看风景。我和某人选择在非假日来都觉得Walao eh,那个人还是很多一下!基本上想要找个位子坐是不太可能的了,只得站着咯!


在瑞芳火车站的时候千万记得要拍下这张火车时刻表哟!因为每个地方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会有台铁到达,如果错过了就要多等一个小时,那么你一天绝对逛不完这平溪线哟!


来了来了,我们要出发啦~~~


Weiseh!拍到车长英姿!


旅客人数真的很多很多,多到我们明明很前面了,一上车座位就已经满了。好吧!站着咯~


HELLO!? 看哪里?


我们走到了火车最后一截车厢,竟然有一大片透明车镜可以好好观赏这铁路风景,不失为一种收获咯!


我们选择从最后一站慢慢往瑞芳火车站的方向玩去,所以第一站,来到了菁桐!


拜拜火车,我们待会儿见!


大树乘载了那么多愿望,会不会吃不消呀?


菁桐老街一角~ =)


如果不介意,告诉我你的故事吧!

我和某人在这里买了一幅猫猫扑克牌和火车笛子。扑克牌的图案全都是喵喵,可爱指数爆灯,而火车笛子则是火车造型,吹出来则是火车的笛声,花费了NT190 / RM23.75。


某人表示:...


这里很多古色古香的小店家,卖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等等,在这里我们买了给某人老爸的布(别问我什么布,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布,但他说他老爸找了很久)。在这里我们还买了些巧克力,花费了NT310 / RM38.75。


这里也有好多吃的哦~ 由于下着小雨,路上湿漉漉的,添加了几分冷意。


大剌剌的中六合彩。志气高,好!



买了草仔粿,我说这味道... 一个字怪!可以试试的...



肚子很饿,闻到香喷喷的鸡肉块我忍不住了...


NT50 / RM6.25但是味道超级棒!我一个人都差点把他吃完了。某人什么的,就让他饿着吧!


铁道很有feel,很适合拍照,但是我们只是沉浸在这宁静纯朴的景色中,冷冷的感觉很舒服,真的!好想在这里待久一些哦!


之前说过了很冷对不对?那很冷吃什么冰啊!白目的两个人基本上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没有在在乎天气的。于是花费了NT30 / RM3.75 买了这支台湾日本冰。味道嘛,舌头已经冷的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了。>.<


这位小朋友,拿着冰棒拍照呀?


天气这么冷,笨蛋才买冰吃叻...



到处都是写着愿望的竹筒,别有一番风味,让人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与梦想,来自各地的大家都到这里许下了愿望,回到各自的地方努力的打拼着。


咦?请人桥?


你表情可以再怪一点没关系的...



我们过了这座桥,目的是要寻找阿嫲的店。


走到桥中央,停下脚步看一看小桥流水的景色。




阿嫲!阿嫲!阿嫲你到底在哪里啊?
走了一大段路发现阿嫲的店实在太远了,看着火车即将到达,所以我们打头回去了。阿嫲我有机会再来看你哦!=P


看着还有时间,之前也说过了鸡肉块都被我啃了,某人肚子咕噜咕噜响,所以赶快跑到这家杨家鸡卷填填肚子。


点了这碗肉羹清汤 -- NT50 / RM6.25
某人comment:他的料太太太鲜了,清淡中带点食材本身的甘甜味,赞!(外加竖起两只大拇指)而且在冷冷的天气来一碗这个,人间美味呀!


过来人姿态:哎哟,拍婚纱照呀?要加油啊!
很庆幸我们已经拍好了,之后的行程就是吃喝玩乐了啦!哇哈哈哈哈哈!


耶,往下一站出发!


我们来到了平溪!


走没几步,就遇到了一群人在放天灯。店家很专业,会帮你从各个角度拍照,放上去时刻也会要求你们放手前拍一张,放手后拍一张,专业哦!


嘿嘿,你在看哪里?我的重点是牌子上的字:飞不上去不用钱。绝对有保证的啦!


放手前一take。


放手后一take。


小米葱油饼,我呆会儿出来才买你哈!


感觉好像迷你屋,好可爱啊!>.<


这是牵牛花吧?^^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我和某人身强体壮,不畏风雨前进!


复古的广告,哈哈!


这一家好多人排队,管他卖什么,排了再说!某人排队,我则到处走走。


啊!好可爱的邮箱!


某人也排了也一段时间哦,因为真的是很多人!


这里也有很多的愿望竹筒,但没有菁桐多。


是的,就是它!就是它让我们排了那么久,它是铁道热肠,千万要记得它的名字,因为如果你错过了,我告诉你你绝对会遗憾终生!因为它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它可以说是我们人生当中吃过最好吃的香肠,烤得刚刚好,肉质超棒,咬下去还有弹性!要不是看着排队的队伍还是那么长,我们原本想再买多一些的。唉,谁能预料得到它是如此好滋味呢?这么大一支只需要NT35 / RM4.375哦!平价啦,味道绝对物超所值!

某人:This is NUMBER ONE!


老板娘,这是什么?老板娘说是冰来的。


两个笨蛋在这冷冷的天气中花费了NT20 / RM2.50 买了第二支冰... =.="


HELLO! 你又在看哪里?


还说没有!



名字取得真棒,好想看看这是哪门子的鞭炮呀!


接着我们走到了平溪画坊。


里面都是些手工制作品,记得来十扑一下!本梨子资金有限,决定都贡献给吃的去了。=P


这一趟旅行很喜欢拍形形色色的花儿,好美!


街道上尽都是些可爱的画作,走着走着脚步也不知觉变得跳跃了起来。哈哈!


另一家超推荐的店家:平溪芋圆老店!


热乎乎的芋圆上桌啦!没有用任何特效,那就是自然的热烟飘上来的效果,看起来超梦幻的,哈哈!超Q超嫩超好吃!之后吃过了九份的芋圆发现还是这老店的滋味好啊!不要不要不要错过啊!一碗NT40 / RM5 哦!


认清楚它的名字哦!卖芋圆的是一位很友善的老婆婆,店里不大,很容易满座哦!



平溪也有间锡安堂哦!某人你的姿势可以再女生点没关系。


回去火车站的路上,又到了这到处都是天灯商家的铁道。在这里,花费了NT90 / RM11.25 买了两片小米葱油饼,可是我们基本上都不能再吃了。>.<


火车来了,下一站去哪儿呢?


没错,来到了十分!如果没记错,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哟!


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十分明显比其它几个地方多了很多的游客。又或者我们到这里的时间已经稍微晚了点,游客也渐渐的多了起来。



铁道旁都立着牌子说穿过轨道是犯法的行为,可是看着大家都视若无睹的自由来去,一直是乖学生的梨子心里煎熬得很,怎么知道一直是坏学生的某人一点犹豫也没有的抓着我就走了过去... 好吧,错已造成,算了咯!


等等!看你们的样貌与姿势,依我的推算,你们来自韩国对吧!(被打飞~)




十分著名的静安吊桥就在这儿哦~





十分还有一个景点,那就是十分瀑布。由于但是时间来不及,所以我们舍弃了十分瀑布。


这是我在网上抓来的,有没有这么漂亮就等你们去看了告诉我咯!据说也要看运气的哦,有的时候因为前一天的天气关系,不一定是这么的气势磅礴哦!


默默地我们走回去火车站附近。


这一家的香味飘出来,我想没有几个人能抵挡的住,所以某人又去排队了。XD



它其实就是一只鸡翅,里面塞了饭,要价NT60 / RM7.5 香味太香了,热腾腾的吃起来味道也不错哟!


然后买了这冬瓜奶茶 -- NT50 / RM6.25。味道很新鲜,因为我们都没有喝过冬瓜配奶茶,哈哈!包装也太可爱了吧!>.<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最后一站:猴硐



猴硐曾经被美国CNN评选为全球六大赏猫景点之一的山城,早年因猴子出没而得名。因矿业没落后,人口外移严重,近年来暴红的猴硐猫村--光复里,主要起因于一个爱猫网友的发动,成立了志工队希望改善村内的环境,让猫咪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间,并且把猴硐猫咪的可爱照片po上网路,没想到竟大受回响,吸引许多爱猫人士来此寻找猫咪的踪影。当地的猫咪在居民的管理及照料之下干净而不怕人,这里的猫咪不仅众多,活泼,甚至还被票选出四大天王,成为猫村的活招牌了!在这里要拍猫猫们记得不要on flash哦,怕会吓跑或者伤害到猫猫哦!









黑鼻车长!来到这里一定要跟它拍张照的啊!

其实猴硐这里比较不集中,店家都搁得很远,所以比较没有那么好走,吃的也不多(阿你们是有多爱吃?),所以基本上很快就可以走完了。




也许我和某人一半走了整天也走累了,所以并没有好好的去欣赏。XD



来到了一家类似采矿中心,里边有一些模型等等让你清楚知道当年采矿是怎么样的一个环节。


那个... 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害羞ing...)


忽然往车站一看,咦!好像是火车到了!我和某人以跑百米的冲刺速度火力全开往火车站跑去~ 
等~等~我~们~啊~


拜拜咯!猫猫们!

我们的平溪线一日游到这里已经告一段落咯!之后我们就回到了瑞芳火车站拿了行李后就出发前往九份山城啦!可是... 网友说火车站对面有公车站的,怎么看都看不到的叻?于是梨子就到火车站旁的游客中心寻求帮助,原来阿,公车站已经移走了,只要走到火车站对面,过了一条马路,往左边一直走一直走,直到你经过一间警察局就可以看到公车站了。

这时候看着牌子,记着可以通到九份的公车号码,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毕竟天色已经渐渐的开始要暗了下来。但是厚,我应该说过,台湾人都很热情吧?所以有公车停下来时,上前去问问司机大哥有没有到九份山城就可以啦!哈哈!我们就是这样顺利到达了九份。^^

到了九份首要做的就是找民宿!于是我们拖着行李在九份老街里穿梭着。行李箱嗒嗒嗒的声响,我觉得有些些不好意思,哈哈!雨水再滴滴嗒嗒的落下来,我们看起来应该很狼狈。XD



这家民宿真不是盖的,地点在十分偏远的高楼上,我们不知道拖着行李爬了多少层的阶梯,走得都快没力气了才走到了民宿门口... 但是也怪不得人,因为对方一早就提醒过我们地点比较偏远,最好把行李寄放在火车站别带上来,可是我们懒惰收拾所以全部带了上来... 


终于到了啦!林园村庄!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地点不用我多说,如果你爱爬楼梯的话,我绝对推荐给你!

价钱呢,我预定的时候是以一个晚上NT1180在booking.com订了这间房。Booking.com通常是你到了才还钱的policy,可是在预定过后我就收到一封email要求付还一半的订金。当时是有犹豫过,但由于这一家是当时最便宜的一家民宿了,还包含早餐,于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还了再说,还好你们没有骗我们这些小资男女。哈哈!

设备呢,这里的卫生浴间其实是共用的,民宿也一早通知我们了。我们是不大介意啦。可是我还是遇到了有其他游客在里边一呆就呆好久的时候... 看运气吧!

服务呢,其实在那里我们是和一对老爷爷还有老奶奶一起住的,他们很友善,会提供雨伞等等。他们住在底楼,阁楼则是当做民宿。顺带一提,老奶奶的卤肉饭一流啊!



我们住在阁楼的,里边的装饰也很特别哦!放下行李后,我们决定去外面走走,就算外面下着雨,我们也不怕啦!


下楼的时候,看到老爷爷在吃着饭看着电视。没错,就是如此的亲近。这才是民宿的feel啊!


上山时超吃力的,下山sap sap soi啦!只不过天气冷得我们直发抖,都无法说话惹啦!



终于走到了九份老街咯!夜幕缓缓地低垂,终于可以好好的走走了。寻找民宿的那段路真的是不堪回首...



肚子有点饿,本大爷就选你啦!


点了卤肉饭(NT25 / RM3.125)以及油葱粿(NT35 / RM4.375)。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饿了,两样都很好吃哦!


走着走着,盐酥菇!NT50 / RM6.25。但真心不好吃,不推荐。亏它自称天下第一菇,,,


老板,你会后悔啊!


它其实长这样,但感觉没有很新鲜。


咦,感觉很好吃,买!


花生冰淇淋长这样。NT50 / RM6.25


这一个嘛,我很推荐!因为味道出奇的很match,三两口我就把他吃完了!要不是天气太冷,来多几个也没问题啊!


这家是某人在我们还没到九份就一直在推荐的牛肉面店。事因他在几年前来台湾时吃过就惊为天人,于是怎么样都一定要找到它啦!


里边人山人海,找个位子都有点困难哦!


牛肉面隔壁就是豆花摊,可以order了一起吃的哦!


牛肉面 -- NT100 / RM12.50

某人:味道还是那么的好!超嫩的牛肉!


顺便点了九份豆花,NT50 / RM6.25,味道也不错哦!但还是平溪的好!


牛肉面长这样!哈哈!


看到那块牛肉了吗?那个厚度,你去哪里找?厚归厚,咬下去却非常软嫩,汤头味道够好,又是物超所值的一碗佳肴!记得,它的名字叫旧道口牛肉面

接着,我们来到了是诚。这是一家专卖陶笛的店家,梨子在这里买了一个鸭子造型的陶笛,学了几首简单的曲子就把它丢在家里某处直到现在...


各式各样可爱造型的陶笛~ 好想都买了啊!



耶!有收获咯!花费NT100 / RM12.50。


名字很吸引我们,可以进去了没有收获。


在这里买了铜锣烧,店家称我们为贵人,因为我们买了之后,他们就可以收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可爱了吧!XD


铜锣烧还可以啦,没什么太特别,毕竟这里也可以吃到。NT40 / RM5 两片


接着逛到了菓风小铺~


在这里买了两包的金矿巧克力,花费NT300 / RM37.50 。这巧克力味道不错哦,虽然价钱有些贵!


遇到了赖阿婆芋圆,可是我们肚子里的食物已经胀到喉咙了,再吃就真的要吐了!所以...明天!明天一定来吃!等我们哦!


原本想好好拍一拍九份山城的夜景,所以走到阿妹茶楼那里,怎么知道下雨的缘故,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雨伞... 算了啦。


看到灯光下的雨滴吗?雨是真的越下越大,风一吹,我的妈妈咪呀!冷的我们直打哆嗦!




于是,我们决定回去民宿休息了。想到还要爬过那么多的阶梯... 我们都沉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一次没有行李,应该没问题!


附上一张朦胧的九份山城雨中夜景,好好享受这宁静的夜晚吧!^^


这就是我的战利品咯!是有一点好玩,但对于三分钟热度的梨子来说... 你知道的。=P

这天晚上,我们没有开冷气,两个笨蛋也没有乔看看能不能转去暖气,走了一天累得要死,某人穿了四件衣裤,我穿了三件衣裤倒头就睡死。我们是到了第二天才想到房间应该有安装暖气机,又或者我们以为的冷气机其实是暖气机?啊... 笨蛋嘛!>.<

晚安咯九份。=)

尾声要干什么叻?尾声要来算帐了。XD

07/04/2015
1. 火车票 = NT120 / RM15
2. 周游券 = NT128 / RM16
3. 菁桐 = NT630 / RM78.75
4. 平溪 = NT185 / RM23.125
5. 十分 = NT110 / RM13.75
6. 林园山庄 = NT590 / RM73.75
7. 九份 = NT750 / RM93.75
8. 某人买给老妈的杏仁粉 = NT1100 / RM137.50
9. 行李寄放服务 = NT100 / RM12.50
这一天的总花费= NT3713 / RM464.125

相关文章:

【台湾】两人自由行之Part 9: 合欢山观日出+永康街

【台湾】两人自由行之Part 8: 蒙雾的清境农场!

【台湾】两人自由行之Part 7: 松林町妖怪村+日月潭!

【台湾】两人自由行之Part 6: 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