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July 31, 2017

【美里/汶莱】Part 1: 民都鲁满天香肉骨茶 / 明财海鲜 / 老杨私房菜 / Canada Hills / The Ruffles / Seri Begawan / 永和豆浆


去年原本就跟死党们约好了要去美里和汶莱走走,因为前几年我们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个死党闺蜜行,结果因为梨子我肚子怀着小茉莉而作罢。去年的时候,她们参加了五月天演唱会,梨子差不多孕期十个月,不适合去人挤人的演唱会,所以只好乖乖在家以泪洗面养胎。XD今年,我们die die都要让这个旅程成行啦!而且还是出国呢!哈哈哈!


2017624日,梨子我推了所有的钢琴课,借了我家老爸的Avanza,带着老板梨妈以及小茉莉一起出门咯!早上,梨子带了小茉莉到梨妈家冲个凉,再到福州公会对面的丰富饮食坊meet了其他人,吃了早餐后,就出发先去民都鲁咯!而且这一天,小茉莉她人生中的第一颗牙冒出来了啦!哈哈!


吃了早餐,差不多9.20am我们就出发咯!跟其他人约了我们在民都鲁的满天香肉骨茶meet。差不多十二点多,我们就到咯!


芋头饭!还不错吃!


豆腐,好吃哦这个!


叫了一湿一干的肉骨茶。我觉得还不错,干的蛮辣,只是梨子不敢吃太辣,怕影响小茉莉。在这里我们一家消费了RM51。老板是对古晋的吴方记念念不忘,所以觉得还好。吃了午餐,继续出发!


别看她这样看起来好像很乖,其实这样乖乖坐着的时间并不长。哈哈!带着小茉莉出门,我最大的忧虑就是她不容易睡着,晚上又会认地方,怕她到时候想睡觉又睡不着会闹,但是我的小茉莉还算乖,到最后都有乖乖睡着,虽然不是每次都顺利,加上刚出牙所以会比较烦躁,有时候哄睡过程也有那么一点点惨不忍睹,但不失为一种磨练,顺便训练本梨子的耐心。哈哈!而且梨子我从一个礼拜前就一直催眠她说宝贝,我们下个礼拜会出门哦~ 宝贝,我们过两天会出门哦~ 宝贝,我们今天出门啦!


比较少用相机拍她,她对黑压压的相机有无数的不满好奇。


当然,小猴子是必备的。是她最爱的玩具啊!哈哈!


而且后车厢基本上就是一堆的行李。你没看错,我连小茉莉的粉红色澡盆都带去了。哈哈!

一路上不知跟小茉莉奋斗了多少回,差不多傍晚五点,我们终于到美里咯!这一次,我们选了Eco Park Serviced Apartment,虽然地点距离市区有点远,差不多10-15分钟车程,但是apartment本身很大哦!由于一间apartment只提供一个车位,所以我们以一个晚上RM30的价钱购买了另一个车位。Apartment一个晚上是RM338,三个晚上是RM1014,加上10%Service Charge (其实在Agoda上并没有写明这一条),以及三个晚上extra parking lot RM90,总数为RM1205.40,除以六个大人,一个人只还了RM200.90,算是还不错的价格咯!


左下角绿色Tupperware是谁的?哈哈哈!


走进门口,客厅长这样。


这是厨房,冰箱,微波炉,煮水器,餐具等等都应有尽有哦!只差了个洗衣机了啦!图里门口开出去可以晒衣服哦!


敏当天晚上就在这里观看了台湾金曲奖的live。梨子我当然是陪着小茉莉睡得不醒人事去啦~ XD


嗯,MomaWater EVERYWHERE! 其实这是敏从Sibu带来的。Apartment本身只提供了六瓶矿泉水哦!


外面阳台~


走向房间的走道有点狭窄。总共有三间房间,两个厕所。二号房间连着间厕所,所以大家都很好心的让给了偕老带小的梨子。玲和佳选了一号房,敏选了三号房,我家老板没得选,他当厅长。XD


梨子,梨妈以及小茉莉睡这。一进房间,梨子就一直催眠小茉莉说宝贝,今晚我们睡这哦!宝贝,今晚我们睡这哦!宝贝,今晚我们睡这哦!很重要,我说了不止三次。哈哈!


连接房间的厕所,还蛮干净的,水力也蛮强。只是卫生纸给的不够,也没有每天供应,后来佳打电话给他们,才在最后一天送了几粒上来给我们。


梨子房间窗口望出去,就是游泳池咯!有说明必须穿合格泳装才能游泳,但是看到不少人都是穿着不合格的泳衣,老板甚至想去告发呢!因为他没带泳裤,被我制止游泳。他甚至想带小茉莉去游泳耶,像话吗!? 这泳池周围的灯坐在晚上九点就会自动关闭哦!


带小茉莉去冲凉换美美之后,我们就决定出外吃晚餐啦!晚餐选了Meng Chai Seafood!靠着Waze,成功到达,派了佳去order是我们失算,因为


~番薯叶~


~Sotong~


~沙丁鱼~ x 两份!


1kg的虾~


~以为汤的鸡是鸡汤,结果是湿的鸡~

以上,恐怖吗!?我们不过是四个女生,一个男生,一个老人一个baby怎么会吃那~~~~么多啊!这一点,可能要问佳了。哈哈哈!结局就是每个都吃得好辛苦,还把虾子打包回家吃。XD 味道我觉得还可以,没有到非常好,这一餐,还好还好。哈哈!


温柔娴熟剥虾壳的女人。才怪!以上食物都是她叫的ok?在这里总共吃了差不多RM210++ 我娘亲整个傻眼说这食物量太可怕了啊!哈哈哈哈哈~ 差不多七点多快八点,我的小茉莉开始闹,所以我们就先回apartment了,其他三位就继续去Bintang Mall逛去了~ 我的一天宣告结束!XD


外婆帮忙换睡衣,准备睡觉咯!感谢主,小茉莉虽然说没有睡得特别好,但还算是有睡到。平时在家里,只有梨子和小茉莉一起睡,这次加了个外婆,外婆翻身时小茉莉也没有被吵醒,棒棒哒!

第二天早上,小茉莉依然六点多七点就醒来了。>.<


出门在外的几天,梨子我都没有存奶,为了维持奶量也只有早上挤一轮的奶,由梨妈喂了小茉莉之后,剩下的梨子自己干了它当早餐自己补自己。哈哈!其他时间都是亲喂了。


每天早上都会出现的一幅美景。=D

这一天,我们选了老杨私房菜吃早餐!人非常的多,挤到门口都是人,还好我们进去不久就有位子坐咯!而且吃的时候不时都有客人进来,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生意太火了~ 而且还遇到公司的同事也跑来美里玩了。哈哈!


一来就先摆满桌子没有在客气的!XD

我只能说,每一样都好吃啊!哈哈!无论是烧卖,虾饺,猪肠粉,叉烧包,流沙包每一样都好好吃啊~!中间那个黑黑的是皮蛋,底下是肉。这一桌吃不够,再拿!


感谢阿玲造就了这张爆浆照片。我娘喜欢吃这个,二话不说先拿一个塞嘴巴。XD


左下角那个好吃!其他的其实都不错啊!


这个是粥,里边加了好多的料,芝麻绿豆等等,好吃!


老板忍不住拿了盘蛋挞,好吃!

这一餐我们一家花费RM43,便宜吧?哈哈!吃饱了之后,我们就决定去Canada Hill。梨子上到去才知道这里梨子已经到过几次了。哈哈!而且路上小茉莉喝好nen nen睡着了,所以梨子抱着小茉莉坐在车里,其他人都下车去拍照了。





之后,梨妈接手了小茉莉之后,梨子就下车跟死党们一起拍照啦!我家老板沦为camera man去了。自从生了小茉莉之后,梨子也没花多少心思收拾自己,拍了照才发现,我也太像妇女了吧!?还穿拖鞋。同事说,那就像是放家里穿着去厕所的拖鞋耶!XD


爱之LOVE


诶咯!哦!五微!伊!


我推推推!

好吧,这样看,梨子我好像真的很像妇女。哈哈哈!好啦,我会找个时间好好收拾自己一下啦!要等我有时间一下ok?接着,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海马灯塔咯!


看起来好像快要下雨的样子耶!


小茉莉跟外婆在这里打卡咯!


梨妈说这里也可以摆桌请酒的哦!那时候还有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呢!


再来一张~ Mi Re Do


唉,梨子又是个三八妇女look


以为她们去哪里吗?其实这是厕所。一个别有洞天feel的厕所。


我家小茉莉逐渐的跟姨姨们混熟了之后,笑容也比较常挂在脸上了。佳姨姨为了逗小茉莉,还把Frozen主题曲改成Let It Oil~~~ 那个很Oil的其实是指敏姨姨的漂亮脸蛋。XD


就让本宝宝听着海浪声,想一想我的人生大事
娘亲表示:是想等会儿几点要喝nen nen,还是想几点要大便吗?(噗!)

眼看着天越来越黑,我们就决定回到车上。但是距离午餐又有点远,所以敏就说不然我们去吃蛋糕好了啊!所以,我们决定去The Ruffles咯!


到的时候,傻眼了一下。因为这明明就是迷你百货啊!?而且还没开店呢!原来The Ruffles在旁边啦!有开哦~ 欧耶!


蛋糕~ 蛋挞~ 好诱人呀!


点了芋头蛋糕!


这个叫Chocolate Bomb!


就这样把热腾腾的巧克力浆淋上去,那颗巧克力炸弹就会慢慢融化咯!


室内装潢还不错,只是有点早,人并不多。我家小茉莉对于这里的灯饰可是很满意的呢!她可以躺着看着灯饰自己在那边笑耶!接着,我们原本想去吃Muara Restaurant,结果去了其中一间并没有开,小茉莉又开始闹,我们肚子也不饿,所以我们就先回Apartment了。姨姨们不死心继续去找其他的Muara Restaurant分行,结果也都是没有开。


刚好还遇到场火灾。=.=”

回到家,梨子及梨妈就准备给小茉莉洗澡睡觉,小茉莉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好觉,醒来精神好多了!梨妈则在外面看着经典天映频道的戏。老板?他舍弃了我们,去找其他三位姨姨看Despicable Me去了。而且原本约了傍晚时间要去探望梨妈的大姐,也就是小茉莉的大姨妈(咦!?),结果那个天才老板因为那部戏比较慢开始播映拖了点时间,后来又天真可爱的用waze跑错apartment,耽误了很~多~时间。梨妈在家里等的好着急了!>.<

然后,梨子的天才姨丈给的地址,完全就是不对的!花了不少时间去寻找,后来还是麻烦姨丈驾motor出来带路,他一个不小心还滑倒受伤流血,看到他们两个老人家这样孤独呆在美里,心里不禁一阵酸楚他们的儿子在汶莱,女儿们都嫁出去了。唉梨子也有好久没看到大姨和姨丈了。上一次的印象还停留在我家三哥的婚礼,差不多十多年前啊!结果这次见到大姨,梨子整个傻眼。那个圆润搞笑的大姨,竟然瘦得跟我家娘亲差不多,长长的头发也剪短了,顶这个清爽的男子头,双脚无法行走只好坐在轮椅上,整个人看起来苍老许多。嗯梨子心酸得一度差点忍不住眼泪。我家娘亲与大姨寒暄了一阵之后,看着时间七点多,担心小茉莉开始闹,所以就先告辞。

途经Giant Hypermarket,打算进去随便吃一吃晚餐,结果老板莫名其妙不是去Giant里面找吃的,选择在Giant外面的小档口吃,结果声音吵杂又热,小茉莉就开始哭~~~超级~~~大声~~~的!所以梨子只好带着小茉莉回到车上,老板及梨妈也只好选择打包回去。

一路上,小茉莉可能是太累了,所以也就一路睡回去。到了apartment,她精神比较好了。


是的,娘亲必须打包回来看着你吃晚餐!你还给我一脸馋嘴样?


好家在死党们依然叫了一堆食物然后依然吃不完然后依然打包回来。所以梨子和梨妈有口福啦!哈哈哈!那个咸蛋炒苦瓜真的很~好~吃~哦!只是我忘了她们在哪里打包的了。


看梨妈吃得津津有味!辛苦我娘了啊。=(


睡前笑得很灿烂,还不吝啬的show了好多的笑脸给姨姨们。殊不知,那一个晚上根本就是我的恶梦!可能前一天晚上冷气太冷太干,小茉莉的小小鼻子里堆满了鼻屎,然后塞住了,所以今晚她就睡的好辛苦!也就表示说,她娘亲我也是睡的好辛苦!梨子和梨妈轮流抱着她睡,冷气关了,开了房间门让外面的冷气吹进来。哭了N次,我想姨姨们应该都有被吵到了


折腾到了早上,她的精神可比她娘亲好多了。=.=”

这一天,我们要出国啦!哈哈,也就是去汶莱咯!梨子我是汶莱出生的,但是三岁半就搬回来诗巫了。所以对于汶莱呢,是一点印象也没有!哈哈哈!此行也是为了要去汶莱吃闻名的寿司啦!有兴奋有兴奋!结果,梨子根本就没吃到



出发前就已经带小茉莉去申请了护照,看看我家小茉莉的护照相片。可爱爆了!哈哈!相馆老板娘还说美美叻!

首先,先到百度阁吃早餐!小茉莉她又睡着了,所以梨子只好在车里抱着她,让其他人下车去吃早餐先。等小茉莉睡醒了,再抱进去一起吃。前一天还有兴致做一些价钱记录,这一天太累了,所以就什么也没记录了。T^T


叉烧面,还好罢了叻!


这个听说还好罢了。


这个好像也是还好。


还是还好!哈哈!所以这天的早餐,真的就还好而已!



谢谢死党们在百度阁隔壁店买的包,还不错吃!

接着,我们就往汶莱出发咯!过了关口,那个马路直到大家开始狂飙,然后太过得意忘形,悲剧就发生了。我们走散了!梨妈跟小茉莉说,姨姨们是开飞机的,哈哈哈哈!后来,我们打算循着路标去到Seri Begawan,可是这Seri Begawan可不是小城市耶!路上也试过问人,对方说寿司店这里有好多好多间分行所以我们就打定主意不找姨姨们了


就这么随便驾着,我家梨妈竟然认出了之前在这里住的地方!会不会太巧了?哈哈!因为之前有个住附近的人家还依旧保持着老旧木屋的样子,所以梨妈认出来了。以前梨子住的地方,全部都已经拆掉重建了。这叫歪打正着吗?XD




午餐我们吃了Jolibee,一家连锁快餐店。还不错,但是辣的很辣!XD


然后叫了杯饮料… 



就这么山长水远的跑来汶莱,吃了这一顿,回家了。简直就是神经病的一家子。哈哈哈!纯粹是为了来chop passport的。这也是我家小茉莉第一次出国嘛!哈哈哈!XD



看,就是这样chop了,甘愿了。XD

差不多四点多回到美里,死党们的电话依然无法通讯,看来她们还在汶莱。可是apartment的锁匙在她们手上,所以我们只好到Imperial Mall去走走,吃了food court的晚餐,买了roti,决定dalangon打电话给apartment的负责人问看能不能开门给我们进去先。庆幸的是她们有spare的钥匙,所以我们就回apartment咯!

差不多六点多,在回去apartment的路途,死党们终于来电了!她们才刚刚到关口,预计还要段时间才能回到apartment。梨子就跟她们说不用赶,我们已经找到人帮我们开门了。

回到apartment,过不久姨姨们也回来了。佳姨姨明明早上还好好的,去了一趟汶莱回来,声音也没了。哈哈!据说她们今天也不太好过,去了第一间寿司店,结果即将关店。去了第二家,终于吃到了,之后还迷路,驾了一个钟头才出来。哈哈!

晚上的时候,小茉莉的鼻子依然塞着,所以梨子与老板就决定带小茉莉去看医生,让她晚上可以好好睡觉。可是晚上时间好多儿科都没开,所以我们决定去美里政府医院。付了钱等的时候,差不多又是小茉莉的睡觉时间,所以小茉莉又开始闹,所以梨子先带她到车里喂奶睡觉,小茉莉也累得直接睡着。就这么醒着睡着醒着睡着,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还没轮到我们。打了通电话给梨妈,梨妈说如果能够睡,就回家吧。所以我们又回apartment

好吧,自责是有的。看着小茉莉那么难受,我的心也难受死了。好家在我的小茉莉棒棒哒!鼻子塞住了不能睡?她翻了一翻,趴着睡了。XD 梨子和梨妈还是很担心,就两粒眼睛睁大大看着她睡,结果我们也累的睡着了。就是这样,小茉莉今晚又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精神饱满的起来咯!当然,晚上还是免不了几趟的醒来讨奶,但是喝好nen nen可以自己翻身继续睡,梨子我都快感动得痛哭流涕了!宝贝你真的好棒耶!

最后一天了,这一天我们就要回诗巫咯!Check out了之后就是早餐时间,一起去吃了永和豆浆!



这个叉烧面比前一天的好吃多了!



全部都好吃!=


招牌豆浆也好好喝~ 老板又嚷嚷着要来学艺然后回诗巫开店。哈哈!


是一家古早式的店哦!

吃好了早餐,我们到了烧包店打算买烧包,结果卖完了。由于下雨,梨子在车里顾小茉莉,由梨妈以及老板下车去买,梨子千交代万交代老板要买一些伴手礼回去给同事,老板他可能耳屎太多没听到,他只买了一些些,然后那一些些在还没回到诗巫家里就已经被啃得差不多了到底是想怎样?老娘讲话有没有在听的!?

买好了就跟死党们分道扬镳了。因为她们一路上还转去了Tusan Beach走走,还去了Bekenututu鱼,梨子全部都miss掉了啦!我们一路驾到Niah那里才停车吃午餐。


午餐,还不错吃耶!


来杯冷冷的饮料,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消消暑!

之后,老板就说我们到对面看看,有龙龟哦!梨子还在想,龙龟是什么鬼?


这明明是鳖啊!?



鳖鳖鳖~


原来是你!龙龟!XD



蟒蛇~


黄色的蟒蛇!

接着,我们就一路驾回去诗巫啦!差不多五六点我们就到家了。


好吧,很好心的死党们还是有share照片给我看。漂亮的玲姨姨在Tusan Beach拍照!


这个据说就是要等很久,可是肉很嫩很值得一吃的tutu鱼。

这一次road trip的感想就是:老娘在近几年绝对不要再去那么长时间的road trip了!甘愿花多一点钱搭飞机,我都不要不要不要再驾车出游了!哈哈!当然,我家小茉莉第一次出游,算是成功吧!? 因为她真的是有所成长哦!牙齿蹦出了一颗,学会了翻身,学会了趴睡,我的宝贝果然是棒棒哒!

1 comment:

  1. 我有一位朋友无法怀孕,试了试很多方法,但还是没有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过后她在网上找到了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看到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很理,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过后自己也去尝试了,真的无法形容,签了100%的成功配套,不久她拥有自己的孩子了,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