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4, 2017

【零失败】DIY母乳皂初体验


这是什么?可不是布丁🍮哦!嘿嘿,这是梨子自制的母乳皂!😁


经营奶牛事业将近半年,从一开始的母乳不足,到渐渐地成功给宝宝全母乳✌,再渐渐地开始有了冷冻存奶(感恩ing😇),我家娘亲就开始咕哝着说冰箱都给我霸着了,害她肉也不敢买多,深怕感染了母乳。😔但是其实冰箱里的冷冻奶,我是没有打算给宝宝喝的。可是如果把母乳丢掉,估计我会心痛得失眠好几天,毕竟这是‘滴滴皆辛苦’存来的,所以我就到淘宝买了DIY母乳皂的材料包来做母乳皂啦!🤗

找了前同事代购,海运大概一个月才收到货,购买时的兴奋早已被漫长的等待消磨殆尽…🙄



Tadaa~~ 材料包里应有尽有。👍

淘宝里逛了好些家店,终于选定黑猫杂货铺家的材料包,因为他主打温和不刺激,做出来的肥皂可以给宝宝洗澡,还可以给大人洗脸呢!😘有些人会觉得制作母乳皂很麻烦,其实麻烦的,不过就是制作皂基这件事,必须像个化学博士一样把液体参来参去,分量不可多不可少。😌所以怕麻烦的梨子直接买了材料包,里边包含已经完成的皂基。😝

材料包里包括:
- 2400g1200g高品质进口植物油皂基
- 多格模具1
- 单独模具2
- 玻璃瓶无菌灌装基础油一套(4)
- 色素两瓶
- 香精两瓶
- 自封袋20枚,2版封口贴
- 纸质说明书一份
- 起泡网一个
- PH酸碱度试纸一包(80)
- 吸管四支
- 500ML量杯一个,小熊皂托,硅胶刮刀一把,10g花粉(七子白)


这就是皂基,分白色和透明两种。

成分:保湿剂,进口椰子油,棕榈油,不含防腐剂,不含TEA,不含其它不良化学添加。

*原材料产地:皂基主要用椰子油,棕榈油均产自马来西亚。😨

*功效:针对宝宝等特殊人群专属定制皂基,温和无刺激,单独添加甘油及护肤用皮脂膜,更良好的保湿效果。添加了少量进口甜杏仁油,使用时可产生更细腻丰富的泡沫,更滋养皮肤。💖


天然植物油4瓶。💝

甜杏仁油 柔软肌肤,抗邹,美白,愈合疤痕,促进肌肤组织再生,柔软皮肤效果。
鳄梨油 营养价值相当高,滋润的优质特性非常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初榨橄榄油 西方誉名为“植物油皇后”有极佳的美容功效。
荷荷巴油 自古拿来作为保养和修复使用,有“神奇的灌木”之称。


左边两瓶:浓缩香精。
右边两瓶:浓缩食用素。

没有特别去做选择,这些都是默认款配发的。😳


12花模具:单块约25g
小熊模具:出皂约80g
小菊花:出皂约75g

这些也是默认款配发的。其实也可以自己去买喜欢的模具,但软的会比较容易脱模。跟烘蛋糕的模具可不一样啊!😂


500ML量杯一个,硅胶刮刀一把,10g花粉(七子白)

第一次试验,梨子没有添加花粉。据说添加了花粉,制作出来的肥皂颜色会偏暗些。


起泡网,PH酸碱度试纸一包(80),吸管四支。


自封袋20枚,2版封口贴。


小熊皂托,Made in China。😂


母乳就要自备啦!42号,本梨子人生中第一包冷冻奶。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日期。😂 冷冻母乳必需解冻先哦!

由于200g的皂基,只需要大约100ml的母乳,所以只拿了一包出来。我家娘亲说才用这么一点点,那冰箱里的量不是可以制成上百粒肥皂吗?是的,但是我们可能会用不完。😂 母乳量不可放太多,不然做出来的肥皂会软软的。

首先,把200g的皂基倒入量杯隔水融化。梨子选了透明皂基来试验。


融化了之后,转小火,用吸管将每瓶基础油各加入0.5ml,然后加入母乳。梨子还加了一小勺的蜂蜜,用的是高山蜜。这时候想要加一些VE或酸奶等等都行的。😉


全部融合了之后,梨子就把液体装入模具中。先倒了两个纯的在模具上,再倒一部分到另一个容器中。一个加入一滴玫瑰香精及粉红色素,另一个加入一滴牛奶香精及绿色素。香精必须等熄火之后才可以加哦,不然酒精挥发就浪费了。😉


倒的时候要慢慢倒,减少气泡产生。轻轻敲一敲模具,把多余的空气敲出表面。太多的泡泡可以等肥皂表面稍微凝固了之后,用汤匙把它挖出来~✌


Tadaa~~

200g的皂基加上100ml的母乳,刚刚好就是这12小块的肥皂。两小块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的纯肥皂,三块绿色牛奶味,七块粉红玫瑰味。这比例,我也是乱来的。😂


检查了pH,弱碱性。赞!👍

之后就可以放在通风处晾干,或者放在冰箱也行。梨子四点多做好放在冰箱,六点多就可以脱模了。那两个钟头多我好担心我姐姐把肥皂当布丁吃了!😂


脱模后,整个超兴奋,好有满足感啊!哈哈!😇

这一次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模具也因为寄来的时候长期按压有些变形,所以有几块肥皂是变形的形状。但是这个模具做出来的肥皂,还是感觉有些小,下一次就要使用小熊和小菊花模具了。😆

色素蛮浓的,建议两三滴就行了,香精依个人偏好,我只放一滴,味道真的好淡。😂


这样子拿来送人也很不错啊!但是由于是母乳制成的,送人有那么一点点paiseh,所以加了香精色素的,梨子都拿来洗手去了~ 无添加的打算拿来帮我家茉莉公主洗澡~😘


试了试,其实蛮容易起泡的,虽然没有用起泡网,而且泡沫很细腻,洗完没有干干紧绷的感觉,很滋润。哪天比较勇敢的话,拿来洗脸试试。哈哈!😝

1 comment:

  1. 结婚可都要好几年了,还是没有怀孕,曾经想过去领养,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但是无意中在上网发现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还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真的非常棒,你不来询问这家真的会后悔。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