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unday, October 5, 2014

【沙巴】Part 1: 1 Borneo Shopping Mall / Rumah Terbalik / Kundasang / Desa农场

在这里,照片大多数只有两种颜色:青草绿及天空蓝!

相隔三个月,终于来update我的部落格了!最近的生活一成不变,除了旅游我的人生好像也没什么好记录的了。>.<

现在的时间9月30日晚上21:15,梨子三个钟头前刚下机,现在就坐在电脑前整理照片开始写游记咯~!这一次呢,梨子和某人到了沙巴,一个时常从身边朋友及家人口中听到,感觉好像知道很多关于她的事情,却又同时觉得陌生的州属。这一次,由于出发前工作上的问题,我几乎都没有时间找资料做功课,直到我到达沙巴了,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真正敲定。

还有,这一趟是某人Sponsor,所以对于价钱这些东西我并没有全程在记录,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因为很开心所以要笑三次。

Air Asia没有从Sibu直飞KK,所以我和某人只好到了古晋再转机KK。两趟班机相隔了大概四个钟头,我们坐在McDonald一边吃早餐一边看了小时代,再吃了Marry Brown,就到时间上机飞往KK咯!



一下飞机,就到了Taxi counter订了票要去Novotel Hotel,完全没有预料到竟然需要RM50!我脸都绿了硬着头皮付了钱,某人则在一旁笑说正常的啊!毕竟Novotel距离机场比较远。可是也太贵啦~~!好后悔当初没有问酒店有没有机场接送服务。=(

在Agoda上订了这间酒店,当初选酒店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有多做功课,完全就在Agoda网站随便晃阿晃就这么决定了。>.<


是的,浴室有一大片玻璃窗,但是帘子是可以放下来的!不必害羞... lol


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是一座山上的回教堂!

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是别人家的hotel,哈哈!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Novotel的地点就在1 Borneo Hypermall,是东马及沙巴州最大规模及最宏伟的购物商场,但是问题就是除了1 Borneo,附近好像就没有其他好走的了。他很靠近沙巴大学,所以可以选择到大学里看看,据说里边有水族馆哦!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快四点,所以我们也只有到1 Borneo里头随便逛逛吃了晚餐就回房休息了~

价钱呢,我在Agoda上面booking的时候是RM160.78包括早餐,以四星级的Novotel来说,完全就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设备都还不错,游泳池等等都有,但是游泳池看过去有些许荒废,因为房间窗口可以望到游泳池,但我一直没有看到有人游泳,一副冷冷清清~ 其余的都还不错~ 对了,我在房间没找到吹风筒。>.< 还有,他们并没有提供parking lot,如果有过夜receptionist告诉我必须额外付还RM6,但后来我向租车的租了车,10点开始park在酒店大门外边,门口的员工告诉我说如果第二天早上10点前开走,可以不用付钱哦!嘻嘻~

服务呢,其实也是不错的!只不过后来我发现我的眼镜好像漏了在酒店,打电话回去问的时候他们说会打回给我,结果我现在回到Sibu了都没有接到电话,只好擦着眼泪和我的Lee Cooper say goodbye... T^T

在1 Borneo里边逛的时候,由于老娘梨子实在不爱Shopping,所以走的有点没劲,后来饿了直接在food court吃晚餐了~

滑蛋河 -- RM6.80

这个好好吃!虽然只是简单的滑蛋河但是真的很好吃!这原本是某人order的,但是我可抢了不少啊!连汁都吸得差不多才甘愿!=P

干捞面鸡 -- RM6.80

唯一可取的就是鸡肉太嫩啦!面条不是Sarawak会吃得到的面条,他比较细,也比较没那么有弹性,而且酱汁口味蛮重,吃多几口就容易腻。但鸡肉非常赞!=D

之后,我们到了商场买了些糖果饼干等等的就回酒店咯~


左边:Keropok Kudat -- RM2.80 -- 赞啊!
右边:老婆豆花 -- RM4.00 -- 没什么特别~

我们大约九点多就回到酒店你看我我看你,然后他继续玩他的game,我继续上我的网找附近的资料,可是就真的没什么地方可去的... =( 后来等到10点Mr. Lee送车来酒店,我们就决定睡觉啦!因为第二天,我们自驾去Kundasang还有Kudat咯!zzZ

第二天早上睡醒梳洗之后就到5楼吃早餐咯!





以早餐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因为不只西式糕点啊,美式早餐啊,还是中式的炒饭炒面,甚至道地的马来式nasi lemak等等都应有尽有!这一次某人难得没有发挥神农尝百草的精神,反而只拿了一部分。XD

之后,我们就check out开始我们的自驾行咯!首先第一站:Rumah Terbalik!出发咯!


话说我好喜欢蓝天白云配绿叶的风景,整个让人心旷神怡!

之前说过了,我什么功课也没做,某人你更不用指望他会做什么功课,所以到了紧要关头,我们才开始想说:啊是要怎么去到Rumah Terbalik啊!?

默默地拿起电话,想到了之前三嫂介绍我的Waze,所以默默地开了APP,默默地输入Rumah Terbalik... 咦!会通耶!就这样,半个小时后我们成功到达了Rumah Terbalik~~

中间还有段小插曲:由于他们pass车给我们时,车油所剩无几,于是我们到处寻找油站,结果驾了好久没有看到半间,而且一路上感觉都是工业区之类的,害我们小小紧张了一下,还到处问人,结果都说要进到去小镇才有。后来终于找到了Shell,怎么知道就在加了油松了口气之后,就遇到一堆的Shell, Petronas, Petron等等... 算了算也有五六间啊!=_=#


入门票:RM10

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早上十点,刚好是他开门的时间!=D


一走进入口处,只看到一间大房子整个颠倒着,名副其实的Rumah Terbalik!

由于这个Rumah Terbalik必须等到一定数量的游客时,才由员工负责带领进入,所以一开始我们可以到Rumah Terbalik的四周围走走看看~


往左边走就可以看到这架terbalik的车子。某人默默地研究了之后说是用铁锁上去的,哈哈!稍微参观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就被安排进入Rumah Terbalik咯!


据员工介绍,这木板是油沙巴独有生产的木制成的。=D


进入之前,员工会要求我们派一人代表来敲击这个Gong三声~

然后在进门前,必须敲一敲门以示敬意~ 在Rumah Terbalik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被发现,将会罚款每张RM100而且照片还会被删除。Rumah Terbalik里边基本上就是一间普通房子里会有的东西,像是桌子椅子,客厅,卧室,厨房等等,只不过所有东西都是倒转的,我们走在里边就像是走在天花板一样~ 只不过对着这些全部都倒转的东西,我是有点头晕咯!呵呵!


这张是在外面拍的了~ 里边大概就是这种情形。


倒转的厕所。哈哈哈!


还有倒转的花园~~

其实讲真的Rumah Terbalik去不去都无所谓,因为并没有什么特别,尤其是对大人来说。如果是小孩子,可能会觉得新奇好玩~ 但是如果没有到过,可以去看看无所谓!呵呵!接着呢,我们就往Kundasang的方向出发咯~


路头弯出来就看到这个Tembikai Cafe,不错叻!哈哈!


就是这个APP!靠着Waze小姐,我们的路途变得好轻松啊!


出发咯!

路上经过了神山公园,我们毫不犹豫地经过了它,因为我和某人在之前都已经到过了,而且为了不浪费时间,直接去Kundasang吧!


高山上的空气特别清新,明明大太阳,却还是有一丝凉意,我和某人都关了冷气感受这沁心的凉意,那在Sibu不可能会有的感觉,可得好好感受感受。


刚好遇到了市集,某人就提议下车看看有没有牛奶果,因为他妈妈特别提醒他如果有看到要买回去,因为沙巴高山原产地比较便宜。结果并没有找到,反而看到一堆的芒果~ Waze里边不能直接找到Desa Cattle Dairy Farm,所以我们顺便问了路,再买了一些食物就继续出发咯!


市集买的Nasi Lemak -- RM1。很辣一下咯,我不喜欢,所以整包供奉了给某人。


绿豆汤 -- RM1。超好喝!不知道为什么和我在这里喝到的绿豆汤完全不一样的口味!他比较不那么涩,可以直接咕噜咕噜吞下去,很顺口好好喝!>.<


这条山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Desa Cattle Dairy Farm咯!


看着绿色草原,耸立的山脉连接着白云,心情很舒服很舒服!徐徐凉风吹打在你的脸上,你会情不自禁的闭上眼睛,用力的深吸一口充满草原味的空气清一清那被城市污染的肺。妈呀,如果能够住在高山上那有多好呀!>.<


到了哟!这里是售票处!


开放时间以及入门费用供大家参考。=)


简单的一张入门票,一个人RM4,便宜啦!


在这里呢,怎么拍怎么美啦!


这条小路,将带领我们去参观小牛小羊们哦~


这家伙笑得可真腼腆!有何阴谋速速道来!>.<


阿你们是饿了多久啊!?

我们花了RM1买一小撮草(咦?)喂养小羊~ 它们都好像饿了很久一般抢食,抢的样子有一点滑稽啦!


也花了RM1.50买了一小瓶奶喂小牛。原本我喂着褐色那一只,喂到一半打算拔出来喂黑色那只的时候,褐色那只死咬着奶瓶不放!还是那句,阿你们到底是饿了多久!?


农场的另一边,放着很多的黑白的乳牛自由走动着,当然,范围仅限于栏杆内!


这只小白羊很喜欢爬高高... 哈哈哈!还摆好pose给我拍照~ 


中间的小插曲:我们是进到可以买冰淇淋与牛奶的那栋建筑物里面,再越过这里才到达小羊与小牛的所在地。因为我的鞋子湿了容易坏掉,我可是等某人走过去了之后,在用一支脚踩着边边跳过去的。费尽一番力气了之后才发现,有另外一条路可以给你大摇大摆的走过去... =.=#


之后买了DESA Gelato,好吃!赞!


还买了些牛奶~!之后我回到KK,我几乎每晚都买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Desa牛奶!赞!

接着大概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开始启程往Kudat去咯~ 如果有时间,其实可以选择在下午三点到Desa Cattle Dairy Farm,有乳牛挤奶的节目,由于从Kundasang到达Kudat还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我们决定舍弃乳牛挤奶,直接往沙巴最北部的Kudat出发咯~~~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1 Borneo Shopping Mall / Rumah Terbalik / Kundasang / Desa农场
LINK Part 2: Kudat Tommy's Place / Tips of Borneo / Kudat Town / KK Suites Hotel / 怡丰茶室 / Suria Mall / Tanjung Aru
LINK Part 3: Gaya Street / Filipino Market / Jesselton Point / 五星海南鸡饭 / Weston红树林半日游
LINK Part 4: Padas Water Rafting / 新记肉骨茶 / 黄酒虾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