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沙巴】Part 3: Gaya Street / Filipino Market / Jesselton Point / 五星海南鸡饭 / Weston红树林半日游


想知道这是沙巴的哪里吗?答案绝对意想不到哦!哈哈!=P

前几天电脑坏掉了开不到机所以写不到游记,结果某人一直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念到今天下午才拿到电脑晚上就逼着我继续写游记。但是回来也大概两个星期,我还真的都忘了大多数的细节呢!=P

这一天,我们参观了Gaya Street的Sunday Market,还去Weston看了长鼻猴还有萤火虫哦!=D


Agoda上预定并没有说明包括早餐,所以两个贪小便宜的人直觉得赚到了!心情特好!=P


早餐就在KK Suites Hotel隔壁的冯业!还蛮多人的哦!=D
看到门口外的Sunday Market了吗?迫不及待了啦~~~ 其实凌成 三点多快四点有起来,往窗口一望,哇!大家开始set up摊子了耶!那么早啊~~~!他们会摆摊到大概下午一点才收哦!忙碌的一天开始咯!


一杯奶茶,一杯咖啡。咖啡肯定不是我的。


这是我爱的早餐款~~~ 喜欢喜欢!而且还有两颗蛋~~ 暂时忘了胆固醇吧!=]

吃饱之后,我们就开始逛Gaya Street的Sunday Market咯!酒店走出来,就直接身在Gaya Street的Sunday Market了啊!够强大吧!哈哈!Gaya Street每个礼拜日都有Sunday Market,而卖的东西呢还真的是应有尽有,无论是纪念品,衣服,或者家常用品,宠物等等一有尽有,证明这里不只游客爱来,连本地人都很爱逛呢!不然那些宠物和植物买了是要飞回去吗?













这个一个RM8,我们两个不知道什么病买了两个回家,结果都没有在玩~ 哈哈!



这冰淇淋老实说没有特别,很普通罢了!但是在太阳底下走了一段时间,来一支的确可以凉爽一下!哈哈!

在Sunday Market我们也只是走走拍拍,没有真的大买特买,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咯!之后,我们决定要到Filipino Market看看,于是在Waze上面输入了Filipino Market~~ 


路上经过的~~ 算是艺术吗?哈哈!


然后也经过了码头~ 哦... 出不到海。=(


然后就到了这里~ 一直走一直走,Waze上显示我们已经到达Filipino Market了可是...


哎哟喂呀!这空地哪里像Filipino Market呀!>.< 后来问了网上认识的旅游业的朋友,于是在Waze上输入了Hayatt Regency Hotel才找到Filipino Market啊~  完全不一样的方向啊!害我紧张到一直上网找,还心想难道Filipino Market已经拆了吗?哈哈!这次被Waze小姐摆了一道!哼!

倒头的路上又经过了Jesselton Point,虽然出不到海,但是到这里到此一游吧~ 一进去就会有很多家来拉客希望你可以选择他们的船出海~ 是有那么一点可怕地...


下一次来沙巴我一定要出海了啦~~~~~ >.<



这... 我走的是什么狗屎运呀遇到这等状况... 其实是某人先发现的,由于我的近视有点深,所以肉眼我是看得不大清楚的,于是默默地拿起相机zoom in,之后才发现有好多人都拿着相机/手机拍着同一幕... 对上眼的时候,还露出那种你知我知的表情... 超好笑的!哈哈!


Yeah~ 到了!


这里又小又窄,包包拿得比较大都会走得辛苦些。而且我看了这里的纪念品等等,还是Gaya Street的Sunday Market比较便宜一些哦!选择也比较多。


之后,差不多也到了午餐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五星海南鸡饭!本梨子是鸡饭爱好者,怎么可能错过知名的鸡饭店呢?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五星海南鸡饭在Merdeka Mall里边~ 上一个楼梯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咯!飘走~ 


一家大小都爱在这里用餐哦!


哦~ 我喜欢的鸡饭~~~ =D 虽然我平时会比较喜欢烧鸡~ 


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鸡肉好嫩好嫩啊!某人说这是他吃过最嫩的鸡肉!平时如果我们order白斩鸡的话,我们通常会把皮搁一边不吃,因为鸡皮感觉很肥腻,吃不下去。但是这一家海南鸡肉,好吃到我们连皮都一起吞了下去,因为没有连着皮的鸡肉,味道反而逊色了啊,而且一点也不觉得油腻... 超赞的!价钱我就忘了,但是差不多七八块罢了咯!


这是店家推荐的沙巴菜,可是... 这一碗比我们的鸡饭还贵,而且... 我觉得不好吃!可能个人口味吧!我不喜欢~ =(

下午拿了配套要去Weston看长鼻猴以及萤火虫,车子大概下午两点多才来接我们,所以眼看还有时间... 休息去啦~~ 去看长鼻猴的地方,需要车程大约两个钟头多... 啊!好远啊... 这一趟旅程怎么好像都在坐车啊... >.< 对了,这一次配套,一个人RM150。


到咯到咯!=D


褐色的河水总能让我想到鳄鱼啊...


时间还没到,点心时间到!=D


不喜欢香蕉kuih,但是那个番薯kuih很好吃,不停的吃吃吃!=D


要出发咯!=D


没错,就是这般近距离接触... 我还真的不喜欢褐色的河水,感觉底下有好多未知的生物,例如什么河怪啦,鳄鱼啦... 人类对于未知果然是充满恐惧的!>.<

首先,遇到了...


咦?不是要看长鼻猴吗?这不是普通的猴子吗?据说它是猴王哦!=D

长鼻猴最主要的特征是那又大又长的鼻子,主要以食用叶子及昆虫维生,因为消化系统分好几部分有助于消化树叶,所以腹部显得比较大。据说,长鼻猴是不能吃香蕉的,因为会导致消化不良而死亡。还有,听说长鼻猴有三个胃哦!我只听说过牛有四个胃呢!哈哈!

P/S: 某人看了我的post一直嚷着说长鼻猴只有两个胃,不是三个胃,死都要我上来改过,好啦,两个胃啦...

而且一只雄猴可以handle超过十只雌猴... 某人,你羡慕吗?可以去那里生活join它们的community哦!但是要学会爬树吃树叶啦,还要有个大大长长的鼻子。哈哈哈哈!


由于没有租望远镜,相机也不能zoom那么远~ 所以拍得不明显。


这张zoom了之后可以清楚看到那大大的腹部哦~


这... 哪个联合国的战队吗?感觉每个都好酷,随时一声令下就会有炸弹飞出来炸了整个树林。哈哈哈!

其实出发前,他们有问我们要不要租望远镜,一架十块钱,只不过我们高估了G16所以...


这带着孩子的哦!呵呵!

其实我们运气还蛮好的。有时候下雨或者大太阳,长鼻猴不一定会出来觅食,又或者可能会在其他地方觅食,我们在河边就不大有机会看到长鼻猴了。这一天,到达之前下了一阵子的雨,所以天气凉爽,我们也顺利看到了好多只的长鼻猴啊~~~

之后看着其他的船都回去了,我们的船夫却问我们... 要不要看鳄鱼?

阿娘喂!

我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伤害啊... 后来船夫解释说,这里的鳄鱼不是凶猛的那种鳄鱼,而是以小鱼小虾为食物,温驯胆小怕人的鳄鱼,我才放下心来...


看到了吗?小鳄鱼!哈哈!

之后船夫又带我们四处去逛逛~ =D




只要拍一拍手...


它们就飞回家了哦!呵呵!

问了船夫为什么它们偏偏选择那棵树,他说他也不知道,从很久以前它们就已经栖息在那棵树上。而且啊,虽然它们已经栖息在家,只要你靠近它们拍一拍,它们又会飞走,之后再飞回来。(阿这样你们会累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于是船夫也带我们回去吃晚餐咯!


有我爱吃的蛋!还有虾~ 但是虾没拨壳,而且口味也不大合,所以虾几乎都没人吃。哈哈!鸡肉还不错,还有鱼肉都不错!赞!

夜幕低垂,吃饱之后稍做休息就到了看萤火虫的时间啦!我是很想拍给你们看看的可是...


无论怎么拍就是这一片黑暗... 船夫说RTM动用了9万块的器材都拍不到,G16你还是休息休息吧... 哈哈!难怪电视上看到的萤火虫都是后制,原来萤火虫这么难拍啊!

之前在旧家就已经看过萤火虫,甚至还抓过关在塑胶袋里弄死过几只(小孩子不懂事别怪我),所以原本对于萤火虫是没有什么很大的期待,而且又要乌漆抹黑在那白天是褐色,晚上是黑色的河上,我还是会害怕啊!但是... 我错了!

萤火虫的数量多到~~~~~~~~~~~~~~~~~ 好像拍偶像剧/MV哦!够浪漫的哦!

而且船夫会用绿色的光源一闪一闪的吸引萤火虫到我们的船上。据说之前他们曾经用rokok来吸引萤火虫,但是萤火虫靠近了之后,反而因为烟的关系一哄而散。到后来,他们才找到这方法的。=D

由于船夫太过尽责,所以时间拖得比较久,差不多快八点了我们才出发回酒店,所以到酒店的时候也晚上十点多了。我还真的是坐车坐到累啊...!

就这样,一天又结束咯!Sunday Market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的,可能沙巴砂捞越并没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对于我和某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而且长鼻猴等等也可以在砂捞越看到(虽然我是没有去看过啦),但是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是个蛮不错的选择哦!我们纯粹到此一游罢了啦!=D

之后一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待在沙巴咯!所以我们选择了Padas Water Rafting!记得不要错过哦!有一点点刺激的活动哦~ 嘿嘿!^^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1 Borneo Shopping Mall / Rumah Terbalik / Kundasang / Desa农场
LINK Part 2: Kudat Tommy's Place / Tips of Borneo / Kudat Town / KK Suites Hotel / 怡丰茶室 / Suria Mall / Tanjung Aru
LINK Part 3: Gaya Street / Filipino Market / Jesselton Point / 五星海南鸡饭 / Weston红树林半日游
LINK Part 4: Padas Water Rafting / 新记肉骨茶 / 黄酒虾

1 comment:

  1. 我身体比较虚弱,比较难怀孕,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有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呢也去了这家试了一下,怎知道呀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呢,具有很优质的捐卵库,很新鲜的卵子,我们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 ,用于很专业的辅助方式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