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aturday, April 3, 2010

艋舺



艋舺,一部你非看不可的台湾本土电影.
我不是花痴,也不是腐女.
虽然我一开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有那么一点腐的心态.
2个钟头多,算是部长电影了.
我看到的是电影制作人的用心.
这里的电影制作人指的是所有包括在这部电影的人.
这部电影故事好,质地好,演员好.
尤其是阮经天.我不是他的影迷.
但是透过这部电影我真的觉得他演得超好!
得过金钟影帝的赵又廷也不错.
但我还是觉得小天的收放自如略胜一筹.
对了,顺便称赞一下陈汉典.他的表现也不错!
有些人批评艋舺这部电影污名化万华.
我不是台湾人.也没到过台湾.
我本身是觉得我对无论是艋舺或是万华,
都没有任何不好的印象.
我觉得豆导这部戏很成功.
他并没有带出混入黑道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故事的结尾,反而有点悲伤.
电影里的经典对白,也带出了不少共鸣.
"你以为你混的是黑道,其实你混的也是友情,是义气."
"五根手指头合起来,才是一个拳头."
"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大家,我没骗你.快去看这部戏!!
~艋舺~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