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8, 2016

【菲律宾】Part 1: Kalibo国际机场 / Caticlan码头 / Agos Boracay / d'mall / Aria


刚从首尔回来三个月,梨子再次硬着头皮递上请假单,然后收拾包包飞往长滩岛咯!之前在飞往韩国的几个月前韩国爆发了MERS,这次在飞往菲律宾之前菲律宾受到台风洗礼,再加上ISIS组织放言要占领菲律宾等等的传言(绝对不是我运气衰ok),梨子虽然怕怕的,但还是满心欢喜的踏上旅程!

这次的旅程在2014年就已经买了机票,而且又是那种便宜到laosai的价钱。从Sibu飞往KL再飞往Kalibo,加上回程,一个人总共RM299。有没有很便宜?简直便宜到阿妈都不认得了。这一趟旅程也多亏了Mary和她的老公Ngu的帮忙,因为机票就是他们帮我们订的啦!话说他们的机票是zero fare,所以比我们的还便宜阿!

2016年1月5日,我和我家老板就搭了晚上的班机飞往KL过夜咯!而且飞机还给我delay... 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要12点,可是老板他还是坚持到Wendy去报到...


吃了宵夜,两只猪满足的到Tune Hotel过了一夜。


第二天的早餐 -- Burger King (是有多爱快餐啊?)

我们也在这里meet了一早就已经到KL待了几天的Mary和Ngu,索取了之前麻烦他们在KL帮我们换的Peso,汇率差不多是RM0.92换取PHP10。我们总共换了RM2000。看一看差不多时间就一起飞上云霄啦~ 


我们的飞机是1050-1445,刚好卡到午餐时间,所以早早pre-book了我们的午餐。

在快要到达的时候,梨子随意往下一看,哇,绵延的山脉,好壮观耶!



山脉过后,便是这蓝的让我心情变很爽的海。


接着就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


顶着烈日,飞机的影子伴随着我们一起踏上菲律宾的国土。


机场就是这样小小一个。要到长滩岛,我们可以搭飞机到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然后再搭差不多2小时的车程到Caticlan Jetty,之后再搭15分钟的螃蟹船到达天堂 -- 长滩岛。其实Caticlan也有一个机场,但由于机场太小大型飞机无法降落,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Caticlan机场可以早点完成扩大,到时候就不用花费那2小时的车程啦!省钱又省时。

又或者其实也可以选择从KL飞到Manila,再从Manila搭乘小飞机直接到Caticlan机场也行哦!

那天飞机师有点赶时间,原本1445到达的班机,硬是让我们在1430就已经踏在菲律宾国土上了。


下了飞机,发现大家都堆在门口,怎么都不走进去呢?原来是在写入境单啦。是说我都没发现空服员怎么都没在飞机上分发呢?我们四个都没有带笔,那里预备的笔有限,所以只好耐心排队等候。是说梨子一个太紧张,连自己名字都没填,进去的时候被警卫拦下来,哇哈哈哈。不能怪我,我还要帮我家老板填啊,他只需要签上大名就好了耶!


这里的厕所不叫toilet,不叫rest room,叫comfort room。


机场出来,我们就寻找我们之前预定的机场和岛的交通接送服务,Mary他们选择了Southwest,两个人花费了RM244.17,包含了机场到Caticlan码头的巴士服务,码头所有所需的费用包括船费,环境税,Terminal Fee,以及岛上码头到住宿的所有费用。其实这样会比较方便,放心把人交给他们,专业的会把你完整无缺的送到你的住宿处。


首先,他们核对了资料之后,就会给你一张贴纸,随便贴在衣服那里,重要的是显而易见。像某人这样,是绝对可以的,只不过那个表情可以再白痴一点没有关系。


巴士它长这样。等到所有游客到齐,我们差不多3.17pm才开始出发。


巴士内部长这样。


出发前某人还来得及到机场对面买了这瓶水,花费PHP70 / RM6.44。

之后我们在长滩岛上买了一模一样的水,只需要PHP25 / RM2.3!被吭了啊~ 喵喵的!


这些就是之后要用到的票票们。

刚开始还有些兴奋东拍拍西拍拍,后来梨子直接睡死...


这乱七八糟的电线让我想起了泰国。


这里的交通,也是一个乱字可以形容。在市区基本上车行驶的超级超级超级慢!路口随时有车会冲出来的。


菲律宾的嘟嘟车不单载人,还载猪!


这路也不全是平坦的马路,途中不乏上山下山的弯曲山路,容易晕车的一定晕!梨子不大晕的都有点晕了。


差不多五点多我们终于到码头咯!我们都survive了过来,LEVEL UP!

在里边,有个柜台会分发一小本的My Boracay Guide Book,不要客气拿就是了,里边有张VIP卡,在特定的店里消费可以扣个10%等等的优惠哦!


这里的天空比诗巫的更快黑,差不多五点多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段了。


好兴奋啊,终于要搭螃蟹船了吗?


螃蟹船它长这样哦!为什么不叫蜘蛛船呢?


咦!?不是螃蟹船吗?结果我们搭的原来是快艇,原本15分钟的螃蟹船船程缩成4分钟的快艇。超快的!还来不及晕就到岸了!


看来是来不及到长滩岛看夕阳了吧!


到达长滩岛,我们搭乘这种车直达住宿。


到咯~ Agos Boracay @ Station 2。


Agos Boracay位于主要马路旁,而且还要走楼梯才可以到达哦!


嗯,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这是友善的店家给我们擦脸用的毛巾。


旁边那是牛奶巧克力糖,很好吃耶!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长滩岛基本上分为三个station。Station 1是最宁静,沙叶最白最细的;Station 2则是最热闹的地方,沙当然也是又白又细;Station 3的沙则稍嫌粗糙。虽然这家住宿的地点位于Station 2,但是它并不是直接面海,而是在主要的道路上。所以走到最热闹的Station 2海边,还是需要差不多5-10分钟的路程。虽然如此,它的所在地比较偏山坡,所以虽然不靠海,还是很凉的哦!

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第一晚价钱大约RM257,60,第二晚大约RM268.10,算是普通的价钱了。这家住宿是Mary两夫妇选的,梨子和老板对住的不挑,所以这个价钱还可以,没有comment。

设备呢,也算是应有尽有。有冷气,有风扇,有热水设备。是说那时候晚上都还蛮凉的,我们甚至都没开冷气睡觉呢!吹风筒的话,到柜台request就有了。而且我觉得空间还蛮宽敞的。还有,这里的房间我觉得超干净的!加分!

服务我给完了5颗星,因为那里的员工都超友善的啦!看到客人都会展开最灿烂的笑容打招呼哦!而且房间的电视不能开,晚上十点多吵他们还是笑容满面地来帮忙乔,有没有在心里骂我就不知道啦,但是脸上挂着笑容就是赞!



放好行李之后,稍微收拾了之后我们就等隔壁房的吴氏夫妇一起出发到D'mall去找吃的咯!

D'mall不是一个mall,而是一个商圈,附近都是店家及餐厅,算是热闹的一个地点。从Agos Boracay去到D'mall,只需要走到主要马路转右,一直走一直走直到左边小巷看到个D'mall的牌子就到咯!


就是那小小蓝蓝的d'mall palengke牌子。Palengke的意思就是market place的意思。别以为我有多会,我也是问股沟叔叔的。


这... 满满的韩国字,我到底身在何处呀?


偶遇CYMA,原本想选择吃他,可是店家说没预定就没位子,所以只好作罢继续往前走。结果在左手边遇到了Aria,就决定到前方沙滩上的区域就餐咯!



看看,这到底有多悠闲啊~~~ 而且这沙子真是如网上介绍的一般,又白又细,把鞋子脱了整个埋在沙子里还可以感觉到一股凉意从脚底窜起。沙子细到完全不粘脚,动着动着沙子就全落了。这到底是何等的仙境啊!


看看我家老板那忘我的笑容,就知道坐在沙滩边吹着海风感受着细腻的沙子吃着美食悠闲的聊着天是何等醉人的事了!他桌前那两瓶是胡椒以及Aria家的辣油。


Carbonara -- Pasta in an egg yolk cream sauce with parmesan cheese and crispy bacon bits -- PHP380 / RM34.96

这一道,必点!Carbonara很容易腻,但是Aria家的Carbonara就是吃不腻!之前我很爱的Carbonara是Bugs & Bee的可是后来好像换厨师了所以就没再吃了。但这一家的,比他好吃很多很多倍!Aria的Carbonara配的是脆脆的培根,一吃之下还以为是炸洋葱块,可是又咸咸的,其实啊它是培根块。总之就是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好吃到我们四个都公认这一道是这一晚最好吃的!


好吃到我家老板一直伸手跟我抢!


Al fume -- A creamy tomato sauce with bacon, brandy and emmenthal cheese -- PHP440 / RM40.48

这是老板点的,他说也是超赞的啦!虽然我有试了一口,但梨子实在太满意那碗Carbonara,所以那一口基本上我是忽略的。老板说这一碗也是必点!老板说的哦,不好吃怪老板,因为我真的忘了它的味道了。印象中有点酸酸的,但又不会太酸,因为我家老板是不吃酸的。


这是Mary点的类似Pizza Sushi的名称,价钱没记录,里面有三文鱼,口感不错。这一道不在主要menu里,而是在额外的单张menu里的。


Quattro stagioni -- A selection of four different kinds of toppings (aria, boscaiola, napoli and frutti di mare) -- PHP560 / RM51.52

这个其实我觉得还好,四种口味并没有哪个是特别好,但是它的饼皮就真的赞!只不过里边的配料有的我觉得他妈的太咸啦!有的好像没搅拌好似的咸到无法下咽,不晓得是不是失手了。有点后悔没有点网友极力推荐的帕玛斯Pizza... 

服务员上前问我们有没有折扣卡,Ngu随手从我们在码头拿的那本My Boracay Guide Book里的VIP卡递给她,竟然可以用!因为那时我们都还没有时间去细细阅读,所以是误打误撞的享有了这10%的折扣!这一餐花费PHP2519.68,给了PHP2520 / RM231.84,一直想说会不会找钱呢?后来想想,PHP0.32不过马币两分九,算啦!毕竟那时候对于Peso比较没有概念。为了答谢Mary夫妇在这趟旅程的帮助,这一餐老板说他请客啦!

付了钱后,我们决定去走走,往S1的方向走去。



S2这里真的好热闹,火舞表演也有好几家,也有一些是现场live的演唱等等,普遍都是英文歌,无论是哪一家,那歌声都超好听的!


来个十秒大家感受感受。


#KEEP CALM. We have beer colder than your ex's heart.
#Beer is made from hops. Hops are plants therefore beer = salad. 

经典名句!但老娘戒酒了。


我家老板说,这个招牌好!做好之后还可以多划几刀制造残旧的效果。



其实一路上都有很多卖配套的卖家,经过商讨和一番的讨价还价,后来我们决定和这位奸商导游买了第二天的Island hopping配套,一个人PHP2000 / RM184,私人船,包括15分钟Banana boat,Crystal Cove Islands, Crocodile Islands, Cliff Diving, 浮潜, 以及傍晚的sunset sailing。看起来很划算,下一篇你们就会知道其实并没有多划算了。 但是他人是不错,蛮友善。付了一半的订金,拿了receipt,我们继续走走去了。


这里的感觉像个不夜城,有越夜越热闹的feel。可惜梨子我老了,玩不动了。


这位姐姐,是梨子我看过那么多的火舞表演中觉得最强的!


然后也买了这Coconut Purple Dream - PHP85 / RM7.82,非常的yam,但感觉粉粉的。


一整排的沙滩,都是这样的境况,大家都很relax的坐着喝酒聊天等等。


这是直接把图画画在衣服上,价钱不便宜。

之后在回住宿的路上经过了Budget Mart,我家老板进去买了些饮用水也就是和下午在机场对面买的饮用水一模一样,价钱却天差地远,这里只有PHP25!话说Budget Mart真是个好地方,名字没取错,价钱的确都比外面卖的便宜哦!

这一天到长滩岛的时候,天色已暗,所以只能以脚近距离感受沙子,暂且在天明之前,先梦一梦那蓝天白云及细白如雪的白沙滩吧!

今日花费:
1. 饮用水 = PHP70 / RM6.44
2. Aria = PHP2520 / RM231.84
3. 配套订金 = PHP2000 / RM184
4. Coconut Purple Dream = PHP85 / RM7.82
5. Budget Mart = PHP89.50 / RM8.23
总花费:PHP4764.50 / RM438.33

你准备迎接长滩岛的绝美景色了吗?

相关文章:
LINK Part 1: Kalibo国际机场 / Caticlan码头 / Agos Boracay / d'mall / Aria
LINK Part 2: Tres Amigos / 鳄鱼岛 / 水晶岛 /Andok's / 夕阳帆船 / CYMA
LINK Part 3: ATV / Mt Luho / Mang Inasal / 降落伞 / 海底漫步 / 圣母礁岩 / Smoke / Shakey's

1 comment:

  1.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德斯待珂研究中心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