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29, 2019

【吉隆坡】Part 1:MOV Hotel / Sri Nirwana Maju / 明记茶餐室 / 金河广场 / Times Square / Kenny Rogers / Pavilion / 好面善

去年年底自讨苦吃报名考了ATCL,经过好几个礼拜在小茉莉睡着以及醒来之前起早贪黑练习钢琴之后,感恩我竟然考过了,哈哈!所以当老师通知我这次的Diploma Conferment Ceremony是在国庆日当天之后,我就订了机票去参加典礼B,顺便到KL走走玩玩咯!

飞机行程如下:
28.08 SBW-KUL 1100-1305 AA
01.09 KUL-SBW 1600-1805 MAS

2019828

27号下午,收到堂姐的信息说我家小茉莉在学校拉肚子拉了三次,那时候心里就觉得怕怕的,第二天就要飞了,你怎么在这时候生病!?话说小茉莉也的确每次都在要出门前几天就有点小状况,想想都心累。可是晚上的时候看她一切正常,以为就没事了,结果28号早上又开始拉肚子。就因为这样,我还特别多带了diaper去,因为小茉莉其实白天已经戒了尿布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带多一点好了,哈哈!

早上九点多到了机场,check in行李之后,梨子还到柜台排队要签署孕妇上机的证书。为了这个我还在礼拜天特地去产检要医生开证明,结果柜台工作人员看了好久说上面没有写明我现在是怀孕几周,还拿了我的妈妈簿去看,看了半天问我到底几周?我说今天是27W6D,而AA的规则是28以上才需要医生证明,她说我就当你27周,不需要医生证明,然后给了我一张纸签名,白色自己keep,另外粉红和蓝色两张交给机上的空姐就好了。

搞好一切手续,进到boarding hall,才发现诶,飞机好像delay了?可是屏幕上没写时间,就继续等。等着等着,听到有其他乘客说他的飞机delay2.50pm,我的天?赶快叫老板去看,还真的是!接着,手机才收到信息说飞机因为operational issues delay2.50pm,这效率……可是也delay太久了吧!瞬间sien掉。L


老板原本说就坐下来叫东西吃着等等好了,可是这时候那个小茉莉开始唉哟唉哟说肚子很痛,问她有没有大便她说没有。就这样爬上爬下一下子要我抱,一下子爬下来唉哟唉哟的唉唉叫,梨子觉得不是很放心,我们就决定去SibujayaKlinik Kesihatan看医生去了。


从机场搭grabKK Sibujaya花费了RM7

进去之后问了misi有没有看WI patient,她指着另一边的人群说要去那里按号码排队。转身之际,听到有人叫我名字,回头看诶?原来是我的中学同学Eunice,现在在这里当医生。跟她说了情况之后,她说她可以帮我看,于是就被带到房间帮小茉莉检查,检查完之后,还帮我们去拿ORS,这样就不用排队,全程下来我们还有时间可以赶回去梨妈家休息。还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啊!


然后又花了RM23grab回去梨妈家给小茉莉休息,休息了之后给她冲凉的时候,她整个大解放,哈哈哈哈!大便喷了三次,然后她就整个舒服了,还胃口很好地吃了整碗饭,之后梨爸又载我们去机场咯!哈哈!

赶到了机场,班机再次delay3.45pm…… 我真的身心俱疲了!!!

AA你到底搞什么鬼的!?


原本早上告诉小茉莉说要坐飞机她还很兴奋的,结果等了一天她也等累去。坐着玩我的手机玩了一下,终于飞机来了,看到飞机好兴奋地跟她老爸说弄弄看到飞机了咯!坐上飞机之后,小茉莉累的一起飞就睡了,一路睡到飞机降落才醒来。这样对娘亲我也是好的,她睡着=我闲着。哈哈!


我和老板在飞机上吃了三份飞机餐,原本其中一份给小茉莉的,结果她都在睡,所以我们自己吃掉了,哈哈哈!于是到了KLIA2了面包给她,可是她好像不太赏脸,明明就是她自己选的。



这次选择的酒店是MOV Hotel,原本想住回Hotel Royal但是房价一直维持在RM200以上,所以在Agoda找着找着我就订了MOV Hotel。地点位于Hotel Izumi还要下一点,但是其实走去Pavilion还是Lot 10 Sg Wang这些mall都不是问题的。房间的话就比较小一点,老板说跟tune hotel差不多,连个冰箱也没有的那种。


从机场叫了grab到酒店,花费了RM74.80,而且这司机驾车非常的slow and steady,到酒店已经快要晚上八点了。约了大叔一起晚餐,正担心时间会不会太晚的时候,刚好死党Karen信息说她也到酒店了,于是就刚好麻烦她载我们去meet大叔了。

Karen是来拿她的dabai的,哈哈!帮她带了整kgdabai飞过来,她当晚就迫不及待来拿回去吃了,哇哈哈哈哈!


大叔约了我们在Sri Nirwana Maju吃印度餐,好吃的印度餐,我很期待诶!哈哈哈!


跟大叔吃饭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烦恼点什么,大叔自动会点餐,哈哈!小茉莉吃不了印度餐,所以小茉莉吃的是Auntie Anne’sHotdog包,哈哈哈!还要花费RM9.90诶!=.=”


其实我没几次吃印度餐的经验,感觉还蛮新奇。店员铺了香蕉叶之后,就会来给饭,然后就是配菜。配菜有黄瓜,菜豆和苦瓜。不得不说那个苦瓜,我是不吃苦瓜的人,但是那苦瓜不但不苦,还有点甜,而且很好吃很下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配菜之一啊!我现在打着字想起苦瓜的味道,我的口水疯狂的分泌,好想再吃啊~~~之后,店员就会来添加咖喱,有三种可以选,有鸡肉咖喱,鱼肉咖喱和Dal。我觉得鸡肉咖喱有些辣,Dal就很好吃,当然也可以选择几种参在一起。Sotong我已经不太记得它的味道了,感觉普通,但是鱼肉和鸡肉都是看起来感觉硬硬的,但是只是外皮比较硬一些,里头还是嫩的叻!Mutton羊肉也是一流,入口即化,要不是小茉莉在旁边kacau kacau,我可能必须加饭!哈哈!


跟大叔讨了receipt,他说感觉越吃越贵,以免大家跑去吃了之后看到价钱晕倒,哈哈!


吃饱了之后,我们就搭grab回去酒店了,花费了RM17

小插曲:大叔说他的grab sot去了,后来是搭MyCar回去的,而且Grab价钱RM24Mycar价钱RM12.20,这是咋回事啊!?


回到酒店,赶快帮小茉莉换睡衣,然后哄睡,这一天虽然艰难,但是总会过去的不是吗?梨子我也累得秒睡了,哈哈!

2019829


这一趟来KL,我完全没有任何的计划,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小茉莉一起来看到面包就讨着要吃。看来昨晚还是饿到了,哈哈!


……忘了她在讨什么了,哈哈哈哈!洗漱完毕,我们出去走走啦!


路上经过了KK Mart,买了面包给她果腹,笑得好灿烂啊!哈哈!


原本朝着闹区走的,结果老板被路边的Kopitiam吸引去了。



所以早餐就在明记茶餐室解决吧!



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因为这里提供的椅子没有靠背,然后老伯经过打算提醒她的时候,她就差点跌倒了,然后就哭天抢地好像被人修理那样。哈哈!哭完再自己擦眼泪,噗!


梨子order了叉烧云吞面,云吞还可以吃,叉烧我真的是咬一口然后一口都不吃了,太肥腻了吧!整片都是肥肉!我的天。


老板order了猪肉粉,他说还不错吃呢!小茉莉不爱猪肉粉,然后我的叉烧云吞面她也不是很爱,所以这天早餐她就吃了那粒包,而且还没吃完。


吃饱又继续走咯,老板的目的地是Berjaya Times Square

路上经过Sg Wang,明知道还没开还是进去走走,结果会进不会出,卡在里面,哈哈哈!


然后就这样浩浩荡荡朝着抓娃娃机的方向走去……??



小茉莉每次看到娃娃机都会去动一动按一按。


难得的是她老爸这次竟然舍得花钱去夹诶!



这是在这里的唯一一只战利品!!喂,我们第一次夹到娃娃诶!!啊哈哈哈哈哈~ 连我都有点兴奋啊!哈哈哈哈!

夹到这只趴趴熊后,门口差不多也开了,我们就朝Times Square方向去咯!

只是没想到,到了Times Square老板依然往夹娃娃的店走去…… HELLO

而且看到说RM50可以得到60coins,他就默默地换了…… HELLO?我的den kok kok老板哪去了?哈哈哈!


那时候,我们专攻这只皮卡丘来夹,因为看来看去也就它比较可爱,而且小茉莉对皮卡丘也比较认识。


抓到啦!!而且还是老娘抓到的,灰常兴奋啦!!啊哈哈哈~


老板说想带小茉莉去里面theme park玩,说现在有很多新的设施给小朋友玩的,可是时间还没到,小茉莉又吵着要吃Kuih kuih,所以我们就去找kuih kuih去了。



吃个kuih还要你娘喂,是有多懒惰!?


小茉莉喜欢的kuih kuih,其实就是这种九层糕。在Sibu pasar malam通常都买五片两块钱,但是这里一片就要RM1.35了,原本觉得贵,但是吃了就知道为什么它比较贵了,因为它比较好吃啊!哈哈!这里几乎都被小茉莉解决了。


这手势不是讨债啊!哈哈~是老板说相机好像有问题,拍出来都是模糊的,我叫他拿来给我看看,哈哈!


小茉莉吃kuih kuih,娘亲我喝红豆汤,哦耶!吃完之后,theme park也该开了。


这位长腿美眉,你在等你娘亲我吗?哈哈!

小茉莉量了身高,已经需要收费了,老板为了钱包着想,后来只有梨子和小茉莉进去,老板继续在外面夹夹乐。梨子和小茉莉的收费都去了RM106了。


是说这相机好像真的出了点问题,老是对焦不到。



theme park来过好几次,其实梨子也没进来过,现在挺着肚子带着个小茉莉,我其实觉得有心无力,哈哈!而且好几项设施都必须是小朋友一个人玩,大人无法陪同,小茉莉这胆小鬼这个怕那个怕,我也不知道可以玩什么……


然后她说她想玩这个,问了之后,这个还要另外还钱诶!?


去柜台Reload了二十块钱之后,她才坐上去就跟我说她怕。啥?后来变成她娘亲我也跟她一起坐在上面,饶了几圈她就说她不要玩了,要下去了。你这坑娘的小东西,要坑我到什么时候才满意!?!?我这时候内心是一连串骂老板的字眼,这里哪里有东西好玩?而且老板没进来,我还抱上抱下,老娘很累啊~~~~!而且她还一直complain说手环带着很痛,要脱掉!脱掉我们就可以出去了宝贝,你爹就被坑了RM106了好吗??



走着走着,遇到这个小鱼池,梨子我彻底被拯救。


我坐着看她抓鱼抓了整!整!一!小!时!但好歹我也得到了休息。哈哈!

接着就移步下一站。


也就是她很爱的彩颜色啦~ 在门口的时候叫她脱鞋进去还跟我说里面暗暗,她怕怕,结果我说里面是彩颜色的不到一秒就把鞋脱好了。那边会提供纸张和颜色笔。






彩好之后拿给工作人员scan一下~


你所彩的动物就会出现在大屏幕里咯!颜色是根据你所彩的一样的哦~!

在这里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小茉莉把每一种动物都彩完了之后才甘愿换下一站。


下一站是Crazy Bus,这个大人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的。


还没开动时是这样的,开动之后她就整个跳起来硬塞在我大腿上,跟我说她怕怕。到底是有什么好怕的啦!?就这样紧紧抱着她转上转下转了几圈,她娘亲我已经快累翻了,决定出去找老板去了。


唯一在Crazy Bus上拍到的照片…… 然后我就去refund我之前reload的钱了,结果走到counter还被小茉莉坑了一小包apollo…… 刚才reloadRM20,现在只拿回RM12.45

出去之后就决定去吃午餐了,小茉莉感觉也开始Low battery了。


咦?Minnie哪来的?原来他老爸早上的coins没用完,在外面继续夹,夹到了这个小茉莉先前有要求要夹的Minnie~哈哈!



然后她就忙着炫耀她的战利品了,哈哈!所以今天我们总共有三只战利品啦!

午餐我们选了Kenny Rogers,其实我还没吃过呢,哈哈!




都还不错吃哟!在这里花费了RM49.80

走回去的时候,到giant去走走,买了面包和豆奶,花费RM9.05


这个是我用的diaper啦!XL


看到我在拍她,她也来拍我,哈哈!



而且一路上各种拍,只是回来后我看看相机并没有几张照片是完整的,哈哈!


这就是之前新闻说被本土化的麦当当,前面有个街头艺人在表演。


啃着面包,再玩新买的玩具,然后去午睡。

睡醒之后,我们决定到Pavilion去走走。


硬是要把皮卡丘一起带出去……


到咯~


小茉莉说这是大大robot

在里头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要吃什么,然后老板被好面善吸引去了~




小茉莉依然各种顽皮……




下单以微信下单,上菜不会太慢,但是味道我就觉得普通罢了。

面类RM14.91,可以添加三种配料,卤肉盖饭RM12.08,猪肉生煎包RM5.47,不包括10%服务费和6%SST



咦?这个人怎么移驾到我腿上了?


因为来了个Hanyuk uncle,哈哈哈哈!

一年前来KL谢先生请客,这一次我们请回他啦~哈哈!在好面善这里花费了RM68.95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走走~


然后小茉莉卡在这里了……


呐,你们的合照,拿去。哈哈!

这天其实比较慢出来,所以吃好也已经九点多,十点店家都关了,谢谢谢先生送我们回酒店,哈哈!


回酒店之前到隔壁的KK Mart买了她心心念念的布丁~ 每天每天都在念说要吃布丁,哈哈!

第二天,就这样悠哉悠哉的结束咯!隔天就要换酒店去Grand Dorsett Subang了,到时候就要跟这一带说拜拜啦~ Subang那一带我还没怎么去过呢,哈哈!但据说好像就是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哈哈!

1 comment:

  1. 下次来KL可以考虑住Airbnb,会比酒店便宜很多,很多事情也会比较flexible(但是当然也要看房东的)。我自己家里也是有做Airbnb的,把其中几个房间租出去,你来的话可以让你免费住,只是我这边离KL市中心有一点距离

    - Shing Cheng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