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aturday, July 6, 2019

【泰国】Part 3: China Town / Mega Plaza / Terminal 21 / Ratchada Train Market


这天梨子原本的安排是到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这些历史古迹去走走,但是老板前一天却碎碎念说对这些没有兴趣,然后硬是拗说要去Mega Plaza,因为他之前忘了是在电视还是脸书上有看到介绍说那里就是个玩具城,还没出发就一直叫我把这个地点排进行程,但是因为真的就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就没理他,结果他竟然这么坚持,那就顺了他的意吧!


一早醒来就要看看Pinkfong的小孩。


小茉莉今日穿搭~哈哈!首先我们先到China Town去看看,虽然交通不方便,老板还是坚持搭Grab,花费220 baht,反正他开心就好,钱是他的。哈哈哈哈!

下一站:China Town




早上的唐人街感觉并没有那么热闹~ 做功课也都说是晚上才过来,早早来是要干什么啦?


随意走进个小巷~感觉里面有些人潮。




原来是个当地市集,随意走走看看。


发现这里有烤香蕉~ 赶快买一条来尝鲜!其实前一天在水上市场就想买了,但是因为那时候坐在船上,真的怕会造成交通阻塞都不敢乱买东西。


烤香蕉,一条20 baht,味道嘛…… 不是我们的口味,我很难形容。哈哈!


后来这香蕉被丢掉了,味道太奇怪了,外头是有点硬硬的,但是里头软软烂烂的,嗯不吃为妙。


后来我们在这家吃早餐。


Namtok Pork Noodle,还可以。


Duck Noodle 这个好吃好吃好好吃!鸭肉也很嫩,不腥~ 汤底好有味道啊!

老板很兴奋,给他找到这隐藏美食。哈哈!这里花费100 baht


这位小妹妹,你在选什么!?没有买哦!马麻没有钱哦!(Typical Asian Style)

接着我们就走去Mega Plaza了。


远远就看到招牌了~其实我在网上看的照片就觉得是个旧旧的mall,所以才没有兴致去逛。


这电线还是一样那么乱~ 我问老板如果电线出问题了怎么知道是哪一条?他说可能整个拆了换新吧,哈哈哈哈!


哇~好大的哆啦A梦!到了Mega Plaza,发现他还没开业…… 只好去麦当当坐坐了。麦当当虽然就在Mega Plaza那里,但是Mega Plaza还没开业,麦当当它也就没有冷气。Excuse me!?


由于刚刚吃饱,只好点个快乐儿童餐,花费95 baht


原来是有玩具的,这位儿童非常快乐。哈哈!好不容易待到商场开业,我们就进去逛逛了。有些店家还没开业,来逛的人其实也不多。


小茉莉说她认识这只Doraemon哦!


你又认识什么东西了?



Mega Plaza也可以称之为玩具城,里头有许多主要卖动漫的产品,无论是由香港出品的Hot Toys,或是来自欧美日本的动漫产品格子铺,甚至是二手的电子游戏机,或是Cosplay的衣服,来自世界各地的BB Gun,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


老板说这好帅,是谁?是银魂啦~你竟然不懂,大学时期我可没少看银魂诶!有点怀念,哈哈!近来消息说银魂讲了那么久,终于真的要完结篇了!是不是得去看看了?


咦,小茉莉你这么快就有战利品了?走累了我们到food court去坐坐。因为老板都忙着自己看物品,梨子就要追着茉莉跑,遇到假人她怕怕还要我抱,不累才怪。


为什么会笑得如此灿烂?


因为她买了新玩具。哈哈哈!


其实都不饿,纯粹嘴巴痒,点了些东西吃吃,花费65 baht


咦?老板好像下手了哦!买了什么叻!?


再打个小广告,这一天依然有传奇今生小黑管来呵护我的双唇哟!


对了,当中小茉莉还去liu了两粒蛋蛋,花费100 baht!结果里头竟然都是百变怪,虽然样子不完全一样,但是换算过来还是很贵的呀!只是quality是很好的。


其实老板的战利品就是这两样东西啦!鲁夫花费690 baht,皮卡丘花费60 baht。这可是看了一整天对比了好几家店的价钱才买的呀!买了之后得意洋洋决定回去了。


来的时候搭grab,回去的时候搭tuk tuk!只是大热天的搭tuk tuk,我一点都不享受呀!迎面吹来的风都是热的,结果小茉莉她就这样在tuk tuk上被热风吹睡了,哈哈哈!Tuk tuk花费250 baht,比grab还贵!只不过grab还要等,tuk tuk直接问了就可以上车了。


回到住宿才发现原来楼下有提供饮水机啊~~~~ 前两天我们都瞎了眼吗!?

回到住宿,小茉莉不一会儿就醒来了,真是个浅眠的小家伙!在房间休息之后,我们就决定要去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了~ 由于BTS没有直达火车夜市,所以我们搭BTSAsok站,然后转MRT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就可以到达火车夜市了。

下一站:Terminal 21


到达Terminal 21啦~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搭配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甚至连卫生间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例如L层是加勒比海岸,G层是罗马,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佛兰西斯哥。




我们也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只是到处逛逛,参观这华丽的装潢。


你们这是



看到这两个,小茉莉她跟我说她怕怕,哈哈!


诶,你们两父女是要去伦敦了吗?



喜欢这两张,大大的伦敦巴士和迷你茉莉。


Terminal 21food court是非常推荐去吃吃看的,因为除了食物好吃,价钱是真的超级的良心价!


摊子不接受现金,必须得到柜台reload这张卡才行,用完之后再去退卡拿钱就可以了。






以上每!一!道!都好吃!而且那碗云吞面才35 baht,云吞汤才25 baht,椰子38 baht,冰淇淋28 baht,便宜到我都要到地板找我的下巴了!老板也很兴奋,又便宜又好吃的食物,这里真的很多啦!哈哈!据说这里的价钱政府有严格把控,所以很多学生族上班族也喜欢来这里吃哦!


小茉莉与大大喵喵~这个她就不怕,她就是怕假人。


戏院取名Hollywood~还不错哟!




Tau Ke Noi 又是小茉莉自己要求拍照的哦!大致逛逛之后,我们就决定去搭MRT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夜市了。


不知道是刚好遇到下班高峰人潮还是什么,买票得排好长好长的队伍啊!

小插曲:排着排着小茉莉忽然在地上捡到了十块钱,梨子算了算手上的钱,钱明明没少啊,眼神询问了前面后面的人,没人认领,我们拿走了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MRT的票是这样的~


我们刚刚搭BTS到了Asok站,其实也就是MRTSukhumvit,现在我们要搭MRT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就可以到达Ratchada火车夜市咯!


站口出来后,会看到一间mall,叫做Esplanade,夜市就在这间mall的正后面,可以选择直接走进mall穿到后门,也可以选择绕着mall一圈到后面。我们那时候是跟着人潮绕着mall到了夜市,还没到达夜市门口路上就已经有好多好多的旅行团,人声喧哗此起彼落,就这么一路热闹到了门口……


我的妈呀~ 好多好多好多的人!感觉就好象在微博上看到的中国假期高峰潮那般,转个身都可以撞到人那种!好~可~怕~呀!


看到这个就知道你没有走错了哦!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汇集了泰国所有街边美食。其实还有个火车夜市是远离市区的诗纳卡琳火车夜市,那里才是真正的火车夜市鼻祖,这个Ratchada夜市比较新,更有逐渐超越ASIATIQUE夜市的趋势。Ratchada火车夜市有几千家商户打着帐篷摆摊,分为四大区:小吃区,服饰区,二手区和酒吧区。地方很大,在里头慢慢走是可以走很久的~





人好多,加上天气闷热,走着走着觉得口干舌燥,赶快买杯椰子冰沙来解渴。


椰子冰沙花费50 baht




由于我们刚刚在Terminal 21food court吃得好饱了,所以来到Ratchada夜市只好走马看花了。人太多,加上虽然是晚上可是还是没有客气的在给你热,加上我们刚吃饱,其实真的就没什么食欲去吃。


很红的火山排骨,差不多要4-5个人才吃得完哦!


看看这可怕的人潮~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你知道旋律的)


小茉莉也累了~哈哈!手上拿的是老板很喜欢,但是坚持要买给我的衣服,然后上头写着OSAKA。(咦!?)


这摊子老板是喜欢黄色是吗?哈哈!


随意逛了一圈,肚子还在饱着不想吃东西,所以我们又走回Esplanade Mall去吹冷气顺便逛Tops Market了。


Gepoma还坚持自己提篮子。买了些东西,花费了181 baht,我们就原地返回搭MRTSukhumvit,再从AsokBTSNational Stadium站,然后走回住宿了。


她的新欢,炸猪皮之类的。


其实我们都觉得不好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很爱。哈哈!之后就是梳洗然后准备睡觉啦!

隔天就是演唱会的日子,所以梨子都是安排到附近的mall去逛逛咯~ 还去参观了Siam Paragon里头的水族馆~ 但是大头虾的梨子这一天才发现原来我记得带相机,却忘了带相机的充电器!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呀!?

今日花费:
Grab = 220 baht
烤香蕉 = 20 baht
早餐 = 100 baht
麦当当 = 95 baht
水果及饮用水 = 40 baht
Mega Plaza Food Court = 65 baht
玩具 = 850 baht
Tuk Tuk = 250 baht
BTS+MRT = 216 baht
Pier 21 = 176 baht
椰子冰沙 = 50 baht
衣服 = 100 baht
Tops Market = 191 baht

相关文章:
LINK Part 5: Safari World Bangkok / Century Mall
LINK Part 4: Siam Paragon / 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 / Central World / Ippudo Ramen
LINK Part 2: 丹嫩莎多水上市场 / 泰拳公园&树中庙 / 美功铁路市场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LINK Part 1: Don Mueng机场 / DTAC Happy Tourist Super 4G 8 Day SIM Card / National Stadium附近住宿 / MBK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