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0, 2017

【台灣】Part 2: 彩虹眷村 / 鹿港小鎮 / 天長地久橋 / 奮起湖 / 阿里山


小茉莉你看哪裡!?

由於修哥的車出了些問題,所以接下來的兩天由修哥的partner家佑來接我們。Dazz Inn沒有提供早餐,所以老闆早早就下樓去買早餐去啦!梨子甚至還在賴床呢!梨子還是對上一次來逢甲時吃的早餐念念不忘耶!上一次的詳情可以看這裡


逢甲這裡很多類似這樣的攤子賣早餐,雖然只是簡單的吐司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配上一杯熱豆漿就是很好吃啊!想想都覺得有點太過分,還不是一樣就是roti嗎?早餐花費NT120. 而且店家都超級忙的,手上的操作完全沒有停止的意思,生意超好的哦!而且好像也不大有地雷,吃就是了!


吃完了早餐,時間還早,挑戰由梨子背著小茉莉下樓去逛咯!逛完上來腰有點酸,這一包茉莉香米可不是蓋的不信你拖著包10kg的米去走走看累不累!這家Dazz Inn很多類似這樣的牆紙,拍起照來色彩繽紛,I LIKE IT<3 o:p="">


太早了其實也沒什麼好逛,所以逛了個7-11就準備check out咯!難得這次旅程老闆沒有每天去7-11報到。上一次他每天都會逛7-11逛好幾次,拿印花拿到換了兩個杯麵回來。XD

差不多時間,下樓meet了家佑,是個長頭髮留鬍子的男子。上車才發現,雖然他外表酷酷,原來很愛聊啦!至少比修哥會聊。一上車就開始自我介紹,以前是做什麼的,這是第幾份工,介紹家人小孩等等。他說他以前是賣藥的,不知道會不會跟梨子是念同一科目啊?不知道遇到含蓄的我們,他會不會很吐血,因為我們幾乎都他問一句,我們答一句。笑也笑得特尷尬,哈哈哈哈!

下一站: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並不在梨子的預訂行程裡面,一開始有考慮,但我和老闆去過了,又擔心行程太趕。後來家佑說可以帶我們去,只要行程還塞得下,那就去吧!哇哈哈哈~

彩虹眷村本是一處普通的眷村社區,因為一位退伍老兵在自己的屋內牆壁上用水泥漆隨意作畫,筆法充滿童稚的拙趣,極富個人特色。就這麼畫著畫著,畫到整個眷村都是他的畫作。原本這座眷村即將被拆遷,因為這位彩虹爺爺的巧手點綴,得到了重生,找到了鮮活的生命。今年這位彩虹爺爺已經90多歲啦!祝爺爺長命百歲哦!


還記得上一次我和老闆來的時候,又是搭巴士又是走路的,現在輕輕鬆鬆就到了。


彩虹眷村現在有被整修過,比較整齊了許多。這一面牆的畫和地板的比起來,是不是有些些差別呢?而且屋頂也有被整修過,現在更加色彩繽紛~


跟我一起唱: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好運當頭壞運嘛永離開~


雖然梨子不大喜歡出現在照片裡,但導遊們都很熱情,無法拒絕。XD


而且人潮還是那麼多哦~ 還聽到位中國腔uncle說這些作畫跟他的孫子畫得很像。XD


當然各種坑娘的招數梨子也是出盡。原本是想叫梨媽擺個一樣的pose,不知道幹嘛她去摸那隻熊,還笑得那麼燦爛。哈哈!


買了這把扇子給梨爸,但是好像回來了找不到了…… =.=”

這裡還可以買明信片,蓋章,彩色冰棍以及很多周邊商品哦! 


剛好遇到彩虹爺爺!歐耶~上一次沒有遇到,這次遇到了。緣份該來的還是會來。


貌美如花。角落啊,你在哪,我想笑!


願你步步高升哦,我的小茉莉寶貝。<3 br="">
是說不要每次給我這麼酷的臉行不行?我是你娘你知道嗎?XD

大致上走了一圈,我們就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下一站:鹿港小鎮!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已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也忘了當初是怎麼把鹿港小鎮排進行程的,但是在聽過了羅大佑的鹿港小鎮之後,再聽到彭佳慧超澎湃演繹的鹿港小鎮,梨子就決定了我一定一定要到鹿港小鎮走一趟啊!這一個曾經繁華,後因泥沙淤積而逐漸沒落的小鎮,當中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以及文化可以一探究竟。所謂的一府二鹿三艋甲,這句台灣諺語描述的就是清領時期全島三大港市的盛況

對了,家佑對羅大佑的事蹟有很努力的解說一番,讓我這個對羅大佑沒有很熟悉,但卻聽過他的一些歌的“年輕人”對他多了解了一番。因為他是我哥哥們那年代的,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梨子對於這類型的歌有種莫名的熟悉與偏愛。


家佑在這裡放我們下車。


首先,買了碳烤薄餅,兩份NT14


不是那個厚厚的牛舌餅哦,是這種薄餅。味道還不錯,只是吃著吃著會掉一地就是。


小茉莉原本是睡著的,打算放進stroller給她睡,才放下去一下子就醒來哭鬧,所以由老闆抱著,順便給點食物騙騙她。哈哈!那副嘴臉不代表食物不好吃,她只要進食就是這幅嘴臉。XD


各式各樣的餅,好多攤都有賣牛舌餅哦!


家佑有說這裡靠海,所以海鮮很新鮮很不錯哦!你等等啊,我等下再來吃你。


花生也有賣~


芋頭糕吃多了,這一種的還沒吃過耶!還不錯,就是芋頭的味道,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哈哈!


買了白肉guava,卡滋卡滋超脆的!老闆很愛哦!NT50


捕獲野生卡比一隻。寶貝你怎麼看起來有點抗拒?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好像都沒什麼很大的胃口耶,路過好多家檔口都沒買。


趁著人多熱鬧,又把她放進stroller,小茉莉整個懵懵的,塞給她零食也是這樣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讓零食融化在嘴裡吃完它是有沒有那麼懶啦!?XD


走累了在這裡解解渴。梨媽買了蜂蜜檸檬,梨子老闆共享甘蔗。


好喝嗎?娘親?哈哈!


一時嘴癢買了冰糖葫蘆,花費NT25,太甜了啊!OMG!小茉莉你… XD

既然這裡海鮮好吃,就去吃海鮮吧!


滷肉飯,還不錯吃,都被梨媽吃掉咯!


點了綜合酥,裡邊有蚵嗲,蝦猴酥,紅蝦猴酥,一口蟹酥。

蚵嗲味道比較腥,老闆說有大便的味道。是說你吃過大便嗎?哈哈!其他的都還不錯,只不過酥炸出來的綜合酥會比較咸,如果拿來配飯是很不錯的選擇,單吃,可能會吃壞腎。開玩笑的啦……


這就是一口蟹,酥脆得連壳都可以一起吃哦!


這是蝦猴酥,鹿港小鎮的特產,長得有點像蟲子,其實還不錯吃的!記得要趁熱吃哦,冷掉了口感有差,也不新鮮。

上網看了看,原來蝦猴還有分公和母,味道各不相同耶!

關於蝦猴:蝦猴是蝦蟹類的一種,主要生活在海邊多沙的泥地下,它們會挖一條條深深長長的地道,住在沙地中,目前台灣就以鹿港沿海地區最多,在漲潮時,它們會沿著地道爬到洞口附近,撈取附近及水中的小生物和食物顆粒來吃。退潮時,它們就躲在深深的洞穴內休息,深可達半公尺,等待下一次漲潮。台灣西南沿岸潮間帶盛產,漁民多以挖洞或抽水馬達沖挖其洞穴捕捉,尤其以飽滿卵巢的蝦最受歡迎冬春之交為此蝦的生殖期,為鹿港及附近地區的傳統名產鹿港蝦猴。資料來源:這裡

目前知道有這種生物的地區,也就只有台灣,越南和香港哦!資料來源:這裡


蚵仔煎。梨子人生中最好吃的蚵仔煎還是泰國合艾的那道,至今還沒有可以超過的。


據說是招牌,但是我們覺得還好。


店家推薦的花枝鳳尾蝦,其實就是花枝加蝦子,還可以罷了。建議試一試綜合酥就行,我家老闆再度份量拿捏失敗,吃到我們好辛苦啊!結果還是打包了。哈哈!這裡花費NT405


這不知道叫什麼糕,我們這裡也有,純粹試試。


天后宮,必到景點哦!

這天天氣比較熱,走著走著走回了出口。原本想去九曲巷,摸乳巷走走,可是梨媽走累了,小茉莉也不大肯,所以只好打電話給導遊到下一個目的地了。

怎麼會這樣!?梨子對鹿港小鎮真的有很大的期待耶… T^T

小插曲:家佑買了肉包給我們吃,結果我們吃太飽吃不下,後來梨子原本想要拿來試一試,不好意思開口,所以就和好吃的肉包錯過了… T^T

下一站:天長地久橋


在橋頭拍一張~


橋中央再拍一張就結束了。哈哈哈哈!

其實這天長地久橋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只是要去奮起湖的話是會經過這裡的。名字取得如此浪漫,多少會騙了一些無知的人們到這裡走走。當然,坐車累了來這裡走走解放一下也是無妨的啊!當天天氣很熱,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了。


原本想叫梨媽擺那個要親親的pose,光想像畫面我和老闆就笑得不能自己,開不了口啊……


天長橋,隨手一指,就在那裡!

家佑:張媽媽你要走上去天長橋嗎?
梨媽:(遠眺了天長橋)還是不要好了。
家佑:還好你說不要,我多麼怕你說要,我帶團從來沒有上去過。

這對話笑死我了,哈哈哈哈!我也怕我娘親說要上去啊!XD


台灣真的很多廟,這是濟公廟。梨子對濟公的印象,就是那個在身上搓污垢出來給人吃還可以醫病的超厲害傢伙。戲看太多了。

上了個廁所,往下一站出發!
下一站:奮起湖!

奮起湖不是湖,是森林鐵道中段,相等於南台灣的小九份哦!梨子對奮起湖也有很大的期待,因為有好多吃的啊!只是家佑一直說肚子要留給晚上的石頭火鍋,不要吃太多。哎呀,放心啦,只要是好吃的,我們就會狂往嘴裡塞。

但是所有的期待,都抵不過暈車這兩個字。梨子從來不暈車的,這一天到奮起湖時,就覺得好不舒服有些些想吐。小茉莉一路上也在鬧,不曉得是因為坐車坐悶了,還是跟梨子一樣暈車了。


這裡走下去就是老街入口處了。


首先,看到奮起湖大飯店。


當初做功課的時候,發現這裡有好多家鐵支路便當,像是這家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已經延伸到7-11都買得到所以比較出名,另外還有阿良鐵支路鐵路便當,登山食堂鐵路便當,雅湖鐵路便當,蘭香鐵路便當,各有各的好,網路上也沒有一片倒的推薦,梨子還沒到台灣前就在煩惱到底要吃哪家,結果那天暈車根本就懶得吃。唉,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咦!?不是這樣用吧?


那時候看都沒有胃口,現在回來看照片,覺得怎麼那麼誘人呀?


沒錯,火車造型水,是水來的哦!


山葵,也就是Wasabi,是這裡出名的。


小茉莉有收穫咯~奮起福紫米餅~NT100


買了一盒天美珍火車餅,花費NT200,感覺像月餅,裡頭有餡料,不錯吃哦!


這個回來看照片了才發現原來有這樣的攤子。那時候的梨子差不多是快暈了的狀態吧?


有看到阿良鐵支路鐵路便當的箭頭,跟著箭頭走了走,發現原來好遠一段路,選擇放棄。


有一些小斜坡,梨媽無法爬太多的小山坡,所以我們點到為止,走到這裡就返回咯!還看到有新人在這裡拍婚紗耶,本梨子在心裡以過來人的心態默默祝他們好運,拍婚紗照超累的!


這是入口處的甜甜圈,走進來的時候沒有買,走出去的時候買了一份。NT20


結果我的天額啊,太好吃啦!所以梨子又跑回去買了一份,這種事情幹了兩次,所以梨子總共買了3份甜甜圈。真的好吃啊,連老闆都說很好吃。跟這裡看到的甜甜圈不一樣,這個比較酥,沒有放糖霜,應該有掃糖漿之類的,好吃好吃好吃!吃了三份甜甜圈之後,梨子的不舒服完全沒有了!還是其實我不是暈車,我只是餓?


我很想買一盒10個送1個,可是又想到晚餐要留肚子……

其實在這裡還有買了一顆混蛋NT20,外形看起來像鹹蛋,一顆蛋裡頭可以吃到皮蛋,鹹蛋和茶葉蛋三種口感,入口處試吃時覺得不錯,後來買了一粒,帶到回來詩巫,我想也壞掉了吧?哈哈哈!


這時候相機沒電了,只好用電話拍照。梨媽寫真集重磅出擊!


梨媽與火車~ 這是以前真的有在跑的火車啊!


這架看起來比較酷一些。


蒸汽火車簡介~

梨子回來才發現沒拍到鐵路啦~接著我們就走回剛才下車的地方了。梨子可能吃了甜甜圈思路清晰了些,想了想,越想越不甘心,沒有吃便當我來奮起湖幹什麼啊!?所以…… 謝謝我家老闆又跑回去幫我買。我說隨便一家就好,所以買了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出來旅遊嘛,管他浪費不浪費,爽就好,對不對?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的時候,就跟我家小茉莉一起賣萌啦!我家小茉莉真的是很乖的耶!

打電話給家佑之後,不一會兒車子就到了,服務可是好的叻!接著我們就直上阿里山咯!到達阿里山的時候,天已經開始漸漸暗下來了。話說在這裡差不多快要六點就已經暗了,在詩巫,我六點才放工到家,天差不多也要快七點才暗哪!是說吃了甜甜圈之後,梨子不舒服的感覺真的一掃而空,果然美食可以治愈人呀!咦!?

下一站:阿里山

這一晚在阿里山的住宿是櫻山大飯店,是修哥當初推薦的。由於在Agoda上找不到這家酒店,所以是修哥以NT3000幫我們預訂的,換算過來就是RM420。(梨子以NT100 = RM14來換算,因為有跟同事換了一些錢)路上家佑有說,因為阿里山那裡的地區都屬於政府的,所以這些飯店的地也都屬於政府的,這些店家不知道政府會不會有一天要收回這些地,所以這裡的飯店都已經幾十年了有些老舊,大家都不太願意砸錢去裝修。

是說還好我們選了櫻山大飯店,因為這裡的飯店只有兩家有電梯,櫻山就是其中一家,偕老帶少的要注意啦!而且櫻山的所在處跟那裡的店家也是最近的,其他的可都要爬一些坡,我家梨媽不知道受不受得了哦!還好還好咯!

對了,入園區的時候必須付費哦!全票NT300,梨媽因為不是當地人所以也沒有優惠,在這裡花費了NT900


這就是在奮起湖買的便當啦,花費NT110 好期待耶!


Tadaaa~雞腿便當,老闆真是深諳討好我的方式。梨子就是雞肉控啊~ 雖然冷掉了,還是不錯吃,雞肉很好吃,豬肉有些咸,其他的菜類我留給老闆了,身為好老婆,這是必須的。=X


這一間房是兩張雙人床,小茉莉依然可以放在床上自得其樂。只是在山上天氣比較冷所以沒有給她沖涼。看到那件防風厚衣嗎?那是家佑的,他看到我們這幾個不怕死的人都沒帶厚衣,而老闆第二天一早又要上山去看日出,所以儘管自己很怕冷,還是把厚衣借給了我們。很貼心有木有?還有還有,修哥還特別交代他去買了暖暖包給我們,很貼心有木有?

有哦~


有浴缸可以泡澡,但是我們都沒時間泡,梨媽雙腳使不上力要爬進去也有點困難。


準備就緒,要去吃晚餐咯!沒錯,我們啃了一份便當,還是可以去吃晚餐的。


家佑已經幫我們訂好了位子,來這裡直接order咯!

外頭的溫度差不多10度左右,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好家在小茉莉的阿嫲買了這件厚衣給她,當娘的梨子自己本身都沒有這種厚衣啊!因為梨子是那種冷的話就多穿幾件衣服就好了的人,不會把錢花費在這種不怎麼用的上的物品,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沒幾天是冷的。在office雖然冷,穿這樣好像會被當成神經病。其實充其量,我也就是個懶字罷了。我懶得shopping……


看,這兩父女明明就長一樣。

家佑很負責任,他等到所有菜上桌後,確定了都沒有錯之後才離開。


這個叫石頭火鍋,那塊板是石頭做的吧?滿滿的料,有豆腐,南瓜,金針菇,蝦子,魚丸,肉丸,包菜,豬肉,芋頭等等,還不錯吃哦!


這是糖醋魚,一個時常在電視聽到卻在詩巫不流行的做法,吃起來就跟酸甜魚沒差很多。XD


梅菜扣肉,偏乾,不像詩巫的那麼有水分。娘親說詩巫的比較好吃哦!


原本是包菜的,怕到時會退奶,所以家佑幫忙換去山芹,雖然梨子也吃不多,可能不習慣。


大餐當前,沒有人在客氣的啦!只是用餐的位子有點小,也沒有寶寶椅,我想就算有寶寶椅也沒的放吧,放了就沒地方走路了。冷冷的天,來碗熱騰騰的火鍋,連心靈都溫暖了嘛!


梨媽吃到站起來吃耶,你說好吃嗎?哈哈!店家也會來幫忙翻一翻。這一大餐花費NT880
吃飽了之後,我們就到7-11去走走~就在餐廳再上一點的地方。


走在冷冷的路上,風一吹來都冷的直發抖!梨媽一開始嘴硬說沒什麼,回到hotel就開始是噢哇,剛才好冷哦,我牙齒要顫抖了。梨媽買了些麵包第二天早上可以吃了後再吃藥,老闆點了杯熱熱的美式咖啡,然後再跟梨子抱怨說怎麼那麼苦!?啊哈哈哈哈,這Americano的苦我上次在韓國就嚐過了!不喝咖啡的我覺得它超苦的耶!哈哈~ 老闆還說我怎麼沒跟他說,因為本梨子沒有把美式咖啡和Americano聯想在一起啊!

這一天大家坐車也坐累了,老闆第二天早早又要去看日出,所以大夥兒都早早上床睡覺咯!這天小茉莉狂放臭屁,梨子實在是很擔心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大便出來呀~ 第二天的行程為:老闆獨自一人去看日出,下午到日月潭,晚上再上到清境咯!

算一算時間到!

28.10.2017
中華電信 = NT500 / RM74.1 (上一篇漏了寫)

30.10.2017
早餐 = NT120 / RM17.78
鹿港小鎮 = NT1084 / RM160.65
奮起湖 = NT490 / RM72.62
阿里山 入門票= NT900 / RM133.38
晚餐 = NT880 / RM130.42
7-11 = NT95 / RM14.08
總花費 = NT4069 / RM603.03

相關文章:
LINK Part 1: 衛味佳柿餅觀光農場 / 北埔老街 / 中社花市 / 逢甲夜市
LINK Part 2: 彩虹眷村 / 鹿港小鎮 / 天長地久橋 / 奮起湖 / 阿里山
LINK Part 3: 阿里山 / 祝山看日出 / 日月潭 / 清境農場 / 伊拿谷
LINK Part 4: 合歡山 / 武嶺 / 太魯閣 / 花蓮
LINK Part 5: 七星潭 / 清水斷崖 / 宜蘭 / 十分瀑布 / 九份 / 基隆廟口夜市
LINK Part 6: 野柳 / 陽明山 / 中正紀念堂 / 台北101 / 饒河夜市 / 西門町


2 comments:

  1.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如果有人真的很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来找他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你绝对不会失望的!他们的代孕服务是真的非常专业,不是随随便便的代孕服务,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绝对没有年龄上限制!还等什么快来询问吧。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2.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