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吉隆坡】Part 1: Hotel Royal / 十号胡同 / Aquaria KLCC / Wendy’s / Marutama Ramen

20187月尾,因为保姆请假出国去旅行,所以梨子我也被迫得请假顾孩子。那既然都请假了,不如就订个机票飞去KL玩一玩吧!于是就这么愉快的上网订了机票。虽然嘴上说Cuti-Cuti Malaysia,但是梨子还是有持续上网看看那段时间还能飞到国外哪个地方,原本打算到泰国华欣了,结果老板说还是就待在KL就好了吧!所以就只好认命去book hotel。而且这一次梨子也只是随便看了看在KL可以去的地方,就这样到那边凭着感觉去闲晃了。


小茉莉一脸懵,但看在我这个妈妈眼里实在是太可爱了!哈哈!这一次没有带推车,所以小茉莉在机场都是坐在行李上。

不想行程太赶,所以订了十点多飞往KL的班机,到达的时候差不多十二点多,于是在机场先解决午餐才搭Grab到酒店。


午餐随意选择了Santai,但其实还蛮失望的。


为了弥补失望的小心灵,于是买了Regiustea来抚慰一下。好吧,这Regiustea其实还可以。


小茉莉也喝的津津有味耶!我是个不大给孩子忌口的妈妈,只要她喜欢都可以吃一些,除非是咖啡因啤酒那些。
下一站:Hotel Royal



这一次的酒店在咨询了一些朋友的意见之后选择了Hotel Royal,价格为RM215.37/night。其一是因为它的地点真的太方便了,基本上走出酒店就是十号胡同的入口处了。而另一个原因就是酒店提供的是King size bed。带着小茉莉如果不选择King size bed,我和老板基本都是卷缩着睡觉的,而小茉莉则是大字型翻来覆去的睡。总之,她翻到哪我就得躲,你要是没躲她还会踢你两jio,这样我们还睡什么呀!?

下一站:十号胡同


看,一出来就看得见十号胡同的牌子。


小茉莉看到这只白熊激动着要摸摸~ 

我们走了没几步就决定到十号胡同继续吃了。就是爱吃嘛!美食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锁了!哈哈!



点了金莲记的招牌福建面,正如大叔(梨子前经理,出了名的吃货)所说,负责煮面的是Bangla,而且整碗面其实如果没有猪油渣,我真的觉得它平淡无奇。梨子反而觉得旺喜楼的福州面好吃多了。个人口味吧~




吃饱了但还没喝足,于是点了甜品,还不错!放假嘛,就是要享受!


对了,小茉莉对于福建面还是蛮捧场的。


打算到酒店的游泳池去玩玩,结果那水冰得大人浸下去都不耐,于是只好坐着玩一玩水花就回房间冲凉了。才泡一会儿,小茉莉双jio就冻得不得了了!

晚上,我们出外觅食咯!

 下一站:觅食


走到了阿罗街,人流多到我们不知道该选择哪一间,当中还有几辆车硬是要塞着过。老板问想吃哪间,原本想跟着大叔和姐妹所推荐的店家找的时候,老板又给我犹豫不决,结果我们就这样走完整条阿罗街,而没有选择任何一家店就餐。走着走着,小茉莉可能由于下午没有睡饱开始发脾气,只肯梨子抱,梨子只好顶着双手可能报废的重力抱着她在马路上窜来窜去,结果


老板带我去吃炸鸡。@#$)(#@($#!@


一脸天真无邪的问我,炸鸡又便宜又好吃,不喜欢吗?

好吧,我的白眼已经翻到后脑勺了。老娘是为了什么来到KL还要吃炸鸡?(翻桌~)难道KFC的还不够好吃吗?小茉莉这时已经睡了,所以只好坐着一边吃炸鸡,一边在心里骂老板,怕真的骂出声来,小茉莉会被吵醒。你知不知你女儿救了你多少回!?

KL的第一天,就在梨子的白眼瞪之下结束了。

下一站:早餐


早餐选择了在路边的摊子,感受本土味。


这时候的小茉莉还不会抢电话,还可以跟她轻松自拍。唉,我想念这种时光。现在只要给她看到我的手机,她就会抢走。

下一站:Aquaria KLCC


接着我们就走到了Pavilion,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是KLCC


为什么要走来Pavilion呢?因为我们要使用这冷气通道走到KLCC!其实走着走着也不算远,而且有冷气,所以也不怕外头艳阳高照,差不多十分钟就可以从Pavilion走到了KLCC咯!可以省了一笔交通费耶!


到达KLCC的时候发现Aquaria还没开,所以到处逛逛,原本想去看看这Gifts Fair,结果梨子带着小茉莉不方便,老板穿着短裤也不给进。


门口也有好多学生团体正在等待。这时候真的不禁得感慨,这要是在日本,小朋友们应该都是乖乖排队坐着,但是在这里,学生都跑来跑去,毫无秩序。


小茉莉回眸一笑,虽然这笑容有点牵强。

不一会儿,Aquaria就正式开门了。这一次的票梨子是在Lazada上购买的,会比当场买票便宜一些哦!根据堂姐所说,如果当月生日的孩子好像还有优惠,可以到官网查询哦!



首先看到的是食人鱼。


旁边都会有一些关于展示品种的资料介绍。


宝贝,你知道那是很危险的食人鱼吗?


这死鱼眼,是怀疑鱼生吗?XD

每天四点钟会有食人鱼喂食表演,据说这些食人鱼在一分钟内就可以把食物吃精光,吃得那么赶,不怕消化不良厚?


梨子与小茉莉。



这是触摸池,有一些小魔鬼鱼或者海参这些。


咦?你们在看什么?


原来在看Electric Catfish


这是Elephant Nose Fish,直接翻译就是象鼻鱼吗?哈哈!



老兄,你是卡住了吗?还好吗?需要帮助就眨眨眼。(鱼有眼皮吗!?)


不知名的鱼鱼~


里头也有一部分布置得像热带雨林似的,还会加上一些强风以及打雷声的特效。由于担心小茉莉会被吓到,所以抱着她速速离开。


宝贝,你看看,人家水獭都长得比你高。XD 


小茉莉,你比把拔淡定诶!


Red-checkered Butterflyfish


Red Lionfish 那个...可以舞狮吗?


寂寞的海胆。


Dragon Moray Eel


老兄,腰力不错哟!


大哥,你爬墙干哈?


假人,小茉莉最怕的东西之一。=.=”


黄绿色的是Raccoon Butterfly,黑白的是Emperor Red Snapper


Coral Hawkfish 害羞的躲起来了。

Red Reef Lobster 像是时常健身的壮汉,胸肌我是不知道,至少手臂很粗。哈哈哈!


你看到它了吗?它是sexy shrimp哦!这名字取得我也是醉了,是穿着豹纹吗?哈哈!


Banggai Cardinal 奇形怪状


珊瑚~




然后就是一个好大的池子里,里头有好多的大鱼!有Arapaima,各种CatfishCarp等等。




挂在墙上的鲨鱼介绍,搭配着阴暗的灯光,给人阴森的感觉,小茉莉看着这庞然大物有点怕怕。


Archer Fish aka underwater snipers 是会吐口水的鱼是吧?


敢问君为何方妖孽?为何长得如此滑稽?XD


还有鲨鱼蛋的介绍哟!


接着我们就进入这隧道,有些阴暗,小茉莉不敢自己走,只好由把拔抱着。




这位老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看你一脸呆滞。







我觉得可能是玻璃的放大效果关系,我觉得在这里看到的每一只海底生物都超大只的啊~!但是自从在珠海长隆看过那超震撼的水族馆之后,这些都无法掀起我内心的波澜。当时的详情可以按LINK重温哦!


哇,你这样看着我,会让我觉得很饿。XD


给你们看看对比,真的蛮大只的。





照片再来一波~ 走进隧道跟着走就可以走到隧道出口。


墙上挂着的是各鲨鱼的上下颚张开的最大幅度。


你的皱纹有点深。(咦!?)


这个我简称坏人脸。看脸就知道不是好人的那种鱼。我就是这样以貌取鱼,你奈我何嘿?


Scorpionfish



然后我们就到了水母馆。其实展出种类还不算太多。


不知名的小虾~


这是小鲨鱼吧?


Boxer Shrimp 这名字有点酷!


你,那个,在等谁?


你如果被吃掉,应该也很酷!


Megalodon 小茉莉一脸害怕。XD


一些关于鲨鱼的介绍。


鲨鱼的蛋长这样哦!


Upside-down Jelly


感觉板子上都是满满的小小jelly fish






这里的水母种类没有很多,形态也不算大。说到水母,梨子还是推荐到香港海洋公园去看看。当时的详情可以按LINK了解哦!





水母区过后就是海马区了~可是这里的海马种类也不算多,而且都是小小只的。


Filefish 那个,文件鱼吗?


Barbour’s Seahorse


Snowflake Eel 雪花鳗,吃起来不知道味道如何。(咦!?)



Madagascar Hissing Cockroach. 您好,请问Alex狮子和Marty斑马还在您故乡吗?


Vinegaroon Scorpion 


Argentine Horned Frog 这外国户籍的。


Fire Belly Newt


Tokay Gecko


Malaysian Giant Millipede 本土的喂!


Columbian Brown Tarantula 


Rainbow Crab 彩虹在哪?还是你的绝活是彩虹屁?


Neon Red Lobster 熟了吗?


Asian Army Ant


还有很多展览哦!蛮适合来学习学习的,只是梨子带着小茉莉,能拍到的照片不多。


把拔,我不要站这里啦!


Kuhl’s Flying Gecko 


White’s Tree Frog. 你找到它了吗?老实说我也找不到。哈哈!我只是随便向着箱子里拍张照。


Twin Spotted Tree Frog. 好吧,这个我也找不到,而且找了很久。


才发现原来它躲在墙壁上… 而且好小一只。


Malayan Jungle Nymph


… OKU


Paddletail Newt

就这样,我们走到了出口。整个逛Aquaria的时间差不多也才一两个小时。人家瘦子都是饿了才吃,我们这些胖子是闲了就吃,所以我们接下来又去找吃的了。

下一站:Wendy’s



由于KLIA2Wendy’s已经关了,所以在这里看到Wendy’s就二话不说进去点餐。温蒂,我好想念你啊!哭哭~





好吧,小茉莉也收集了不少这种照片。基本上只要这些娱乐设施在她看得见的范围,她就会高分贝尖叫冲上前,然后要求你抱她坐上去,坐不到三秒,就会要求你抱她去坐另一个,乐此不彼。然后她的把拔马麻看着她灿烂的笑脸只好勉强催眠自己把这当作健身,抱起再放下,抱起再放下……


纯粹到此一游,因为压根没有想要上去逛的意思。


在外面拍一拍就好了咩!


外头还有喷泉。那天天气不错,太阳很猛。


你们又是说好一起开嘴巴拍照的吗!?怎么每次都不跟娘亲商量好?

接着我们就走回酒店让小茉莉睡个午觉,晚上就去梨子思念了好几年的Marutama Ramen,就在Berjaya Times Square

下一站:Marutama Ramen



刚到的时候,老板还很怀疑说会好吃吗?怎么看起来都没人?而且整家店感觉暗暗的。但是梨子就坚决要来,不容许反驳。这里的服务很好,看到我们带了小茉莉,就立刻上了宝宝椅,还给了宝宝的餐具,以及一杯温水。



这就是梨子怀念的味道!拉面吃得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日本的也去吃过了,但是这家拉面就是很对我的胃口。老板原本想跟梨子share温泉蛋,但我打死不从,所以他自己点了一份。吃完之后,老板也对这家拉面赞不绝口。都说了吧!是适合我们的口味。但是老板心目中的排名仍然是日本的天下一品处于最高位子。


附近有家Penang Famous Road Chendul所以明明我们已经吃饱了还是执意去吃。宁可爆肥也不放过!但是这家的分行感觉味道有点走样,所以小小失望。


小妹妹,你走失了吗?


接着就闲逛走到了Berjaya Times Square Theme Park.


纯粹到这里走走看看,听听耳边不时传来的尖叫声。就这样悠闲悠闲,我们又走回酒店休息去了。隔天的行程,梨子安排了KL Bird Park哦!吉隆坡之旅还有两篇,然后我在想要不要直接放弃间中的民都鲁和古晋,直接开始我的北京游记好不好?哈哈哈!毕竟北京之旅仍然记忆犹新啊!XD

LINK Part 2: KL Bird Park / Mid Valley Tastefully Food & Beverage Expo / 龙门客栈
LINK Part 3: Fahrenheit 88 / Pavilion / Santouka / Petaling Street / Central Market / Mitsui Outlet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