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吉隆坡】Part 2: KL Bird Park / Mid Valley Tastefully Food & Beverage Expo / 龙门客栈


KL Bird Park的全家福来一张~

当初就在想,带着小茉莉去KL还能去什么地方?网友们都说国家动物园好像异味蛮重的,而且KL Bird Park有好多人推荐,所以这一天就决定去KL Bird Park啦!原本在酒店门口已经预订了Grab前往KL Bird Park,结果在门口站着站着,远方走来一张熟悉的黑色面孔啊那不是我的黑橄榄Karen吗?原来她早上有信息我一起吃早餐,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一直开着Grab的界面没有发现她的信息。于是秒取消grab上的预定,转而跟我亲爱的Karen到附近去吃早餐咯!

Karen带我们坐grabPudu 168 Curry Mee吃早餐。


这是薏米腐竹。


叉烧菠菜面。


Curry Mee

不要问我味道如何,KL回来4个月,我神马味道都不记得。就连这一餐吃了什么,看了图片都还是想不起来,所以问了karen才知道到底那天我吃了什么。但我记得那一碗咖喱面还蛮辣的。哈哈!

短暂的早餐过后,Karen就去上班了,而我们也真的要往KL Bird Park出发啦!市区到KL Bird Park有一段距离,所以去的时候容易,回来的时候比较难叫到车哦!Grab也没那么容易的哦!



到达之后,就开始买票。持有MyKad的大人票为RM25,小孩则是3岁以上才开始收票。所以还没两岁的小茉莉就是免费入场啦!



购买成功,还会附送一张地图哦!说大不大,我们还是走的挺累的。


连垃圾桶都是特别的鸟类造型呢!


打开帘子进去,就是鹦鹉区。其实单是鹦鹉,就有好多种类。

上图这只是Indian Ring-necked Parakeet 环颈鹦鹉。看这英文名字,是印裔同胞吗?


Sun Conure 好正面的名字啊!



然后就到了一大片各鸟类自由走动的区域。不夸张,就在你身边走来走去那种,而且很多也不大怕人。有的甚至有小茉莉那么大只,我真的不夸张。


Great Hornbill 双角犀鸟


White Peafowl 白孔雀


Grey Crowned Crane灰冠鹤


Southern Pied Hornbill 冠斑犀鸟


Northern Red-billed Hornbill 红弯嘴犀鸟


还有个小小鱼池。


小茉莉对于这一切都觉得新鲜极了!不单是小孩,连老阿姨我也觉得可以这么近距离接触那么多鸟类,真的很新鲜!毕竟老阿姨我对鸟类其实认识不多,看到会飞的都统称为“鸟”。


跑跑跑~追鸟去!


Hello,你鬼鬼祟祟干什么?


Excuse me,你躲在草丛干什么!?


我们也在这里花了RM15拍了张照片。梨子头上那只在拍照前刚刚拉了屎,希望它爱干净,爪子没有粘到屎……


接下来,就是猫头鹰区域。

每一只都来个特写吧!








其实它们就这么站立着,完全没有在动。如果拍视频,估计也会变成照片。没在动啊!


看,就是这么接近!



完全都叫不出名字,就是鸟吧!哈哈哈!


虽然说是户外自由走动,但是顶部都会盖起来,防止这些鸟类偷偷飞走。




园区内打造得很接近大自然,可以听到流水声,还有微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不是喧闹的杂声,而是大自然最真实的呼吸声。


Scarlet Ibis 美洲红鹤。这只太出众了!


这数量,不是普通的多呀!


好吧,你就是特地飞到我前面跟我炫耀你口中那条鱼吗?本梨子不爱吃鱼,谢谢。


Java Sparrow 爪哇禾雀。


这位小姐,您长得有点妖艳啊!?妆太厚了吧?


给我看这光秃秃的屁股,您好意思吗?


是鸵鸟没错啦!哈哈~ 梨子上次在Johor UK Farm还有喂过鸵鸟哦!详情可以按LINK


右角那只白色的真的好大一只!应该比小茉莉还大只~


Black Swan黑天鹅~很酷!


然后我们又走回去犀鸟区~


早上11.30都会有犀鸟喂食时间。


这只犀鸟就这么站在树上,我们把木瓜丢上去给它吃。只要丢得没有偏得太离谱,它都可以接住哦!


这只可怜一点,只能待在笼子里吃。


Blue-cheeked Amazon 蓝颈亚马逊鹦鹉。


African Grey Parrot 非洲灰鹦鹉。这非洲籍的,不知道马拉松是不是也很厉害?


我们到了鹦鹉喂食区了。


Rose-breasted / Galah Cockatoo 粉红凤头鹦鹉。


Moluccan Cockatoo 鲑色凤头鹦鹉。


这只品种没有记录到。哈哈!


Emu 鸸鹋 er2 miao2 梨子特地到google找了拼音。


Channel-billed Toucan 蓝面鹦鹉。


White-Crested Laughing Thrush 白冠鹦鹉。




走到了另外一个园区,感觉有点下起小雨来了。



刚好看到这个,就进去避雨了。


由小茉莉隆重给您介绍:小鸡!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是个Education Centre


遇到了个小哥哥,小茉莉勇敢上前搭讪。(咦!) 而且是那种超级兴奋冲到小哥哥面前,然后把衣服掀开宝贝,你这是什么招式?

走到了户外,发现雨已经停了,所以继续走走去了。走回去中央位置的门口就可以出去了。


Southern Cassowary 南方鹤驼。这只长的太酷了,老板说像是恐龙,特别是它的冠。


Grey Crowned Crane 灰冠鹤。这发型绝对是今年最流行!

之后,我们就决定离开Bird Park,打算前往Mid Valley。来KL Bird Park的时候还能勉强叫到Grab,可是从Bird Park启程的话,好像不是太方便,因为已经有点偏向郊区,所以梨子在Grab的界面上等了好久都没招到车,后来我们决定直接搭讪送客人来Bird Park的车辆,就这样成功拦截一位uncle载我们到Mid Valley去咯~


Uncle说还好我们赶在星期五穆斯林礼拜开始之前离开,不然就会塞在车龙里了。那时候路旁已经有很多警察standby要指挥交通了。Uncle说这是吉隆坡最大的回教堂。


一路上uncle还稍微介绍了一下,只是梨子已经忘了他当时说了些什么。哈哈!

下一站:Mid Valley – Nando’s



午餐选择了Nando’s,那时候刚好卡在小茉莉的午睡时间,会比较闹,所以这一顿吃得有点狼狈,味道什么也不能好好品尝,吃到后来,小茉莉就在餐厅里睡着了。XD

所以梨子就抱着她到了Beard Papa’s继续睡。哈哈!因为在Nando’s里头太多人了,不想打扰他们做生意,所以抱着小茉莉到了Beard Papa’s




所以小茉莉在睡的时候,梨子就继续吃吧!

大约一个小时后,小茉莉醒来了。



超级大的熊哦~


我们来Mid Valley的主要目的其实就是这个Tastefully food & beverage expo



买了大芒人~还不错喝!芒果很甜很好吃!



蒸功夫!叉烧包~我最爱吃的就是叉烧包~!(请自行配乐)



那冰火菠萝包一点都不好吃,冰火菠萝包追求的不就是热热的菠萝包配上冷冷的奶油吗?它完全没有达到这一点,奶茶也还好罢了。老板心目中TOP的奶茶仍然是香港的奶茶。


想吃吧?不给你吃,嘿嘿嘿!老板买了个泰式香肠,酸酸的味道吃不下口。


结果她忙着喝大芒人识货呀,小家伙!


不知道从哪里捡了颗气球,然后就开始自嗨,一个人拿着气球转圈圈表示内心的兴奋。




漫无目的到处逛逛~


回程也不忘把气球带走哈哈!是有没有那么爱?

回到酒店收拾了之后,就出发去meet Karen了。这一天的晚上,Karen带我们到龙门客栈火锅店去吃晚餐咯~ Karen就在Bukit BintangMRT那里等我们。搭个几站再走个几步路就到目的地咯!


可恶的小茉莉在MRT里把我的传奇今生唇膏跌成这个样子!心好痛



龙门客栈是个吃火锅的地方,店铺位于一楼,走上楼梯的时候,可以看到墙壁上贴满了照片,很多都是本地明星来这里用餐时拍的照片。虽然天气有点热,但是这里的气氛很好,餐厅打造得古色古香,到处挂着的红灯笼,看了心情很好很喜庆。



老板跟着独门酱料配方来搭配酱料。


这一餐吃了百多块马币,不算贵,因为大伙儿都吃得超饱的!

之后,Karen就带我们就回去酒店了。感谢亲爱的Karen百忙抽空出来跟我们见上一面,相识了快20年的老友,虽然不能时常见面,但是见面时没有尴尬,话题反而聊不完,我想这就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友谊。爱你~



回到了酒店附近,原来晚上的Bukit Bintang还能这么热闹,让我们不禁想起了香港的旺角。
这一天也是悠悠哉哉的过完了,虽然不会很紧凑,但回来看看照片发现其实还是蛮充实的!小茉莉当然就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旅游嘛,把拔马麻都24小时跟紧紧,对她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当然,梨子也很努力给予她陪伴的时光,因为我知道,这些时刻不会是永恒,所以我珍惜。=)

LINK Part 1: Hotel Royal / 十号胡同 / Aquaria KLCC / Wendy's / Marutama Ramen
LINK Part 3: Fahrenheit 88 / Pavilion / Santouka / Petaling Street / Central Market / Mitsui Outlet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