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民都鲁】Part 1: Promenade Hotel / Pantai Temasya Tanjung Batu / Taman Tumbina / Creepy Crawlies Exotic Pet Café / Brew73


好吧,梨子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孩子,所以还是乖乖写完我的民都鲁和古晋游记再开始我的北京游记吧!毕竟这两个小旅行时间比较短,如没意外应该各一篇就可以写完了。2018910号和11号都是公共假期,而且刚好遇上周末,所以总共其实有4天的假期。Sibu真的是个小地方,那么长的假期在家里带孩子,不止老板,连梨子都是崩溃边缘。可是又没有多余的钱可以搭飞机怎么办?所以,老板就决定开车到民都鲁去走走啦!

SibuBintulu车程大约3个小时多,由于星期六梨子还有学生,所以我们选择在星期日出发,这样就不用补课了嘛!那天早上悠闲的在5th Avenue Kopitiam吃完了早餐就出发了。到达Bintulu差不多接近下午,直接到了Promenade Hotel却被告知还不能入住,只好放下行李到附近走走,并且通知了酒店员工可以入住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


首先,当然是先吃午餐啦!午餐吃了香香卤鸡饭,蛮好吃的哦!鸡饭通常不是白斩鸡就是烘烤的,卤的梨子还真的不多见。


小茉莉和猫咪相见欢!小茉莉开始对动物感兴趣了。


Promenade Hotel的隔壁就是Li Hua Hotel和巴士站了。


老板去买吃的,小茉莉卡在这。


小老板娘,给马麻一颗好吗?


谢谢小老板娘。XD


哈哈,我们吃的是铜锣烧。


感觉逛了好久,Hotel还没有打电话来,梨子就自己打电话回去,员工告知已经可以入住了,所以赶快回酒店休息去咯!我就知道这些人不可信,刚刚说了会打电话,结果根本没有打!而且还在酒店门口巧遇同部门的同事Helen,这完全就是缘分啊!哈哈哈!而且她也是住在Promenade Hotel,只是她比较晚到,房间还没ready



这家酒店梨子还算是满意,只是价钱稍微偏贵,大约RM140/night,包含早餐。因为在Bintulu我觉得差不多RM100就可以住到蛮不错的酒店了。卫生什么都还蛮不错,冷气适度,小茉莉她这几天都睡到天昏地暗还不愿意起身,要知道小茉莉一直以来都是个很浅眠的宝宝哟!


稍微午睡了之后,我们决定到海边走走。





到达海边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太阳也已经西下,感受着微咸海风轻抚,更有许多梦幻的泡泡迎风飘散,非常放松!而且海边人山人海,有游泳的,有玩沙的,有散步的,有玩泡泡的,有坐着享受食物的。为什么?为什么Sibu没有海边?不要跟我说Belawai啊,那太远了!



梨子可能收拾行李时脑袋进水了,竟然没有带拖鞋来,所以只能看着老板和小茉莉去玩水了。


小短腿有点可爱。


玩了一会儿水,帮小茉莉换了衣服和裤子。


点了Cendol Pulut和椰水,其实还有一碗很好吃的炒饭我忘了拍。Cendol Pulut乍看之下还没明白过来,上桌了才知道原来就是Cendol里头加了软Q的糯米,梨子还是第一次吃呢!很特别~ 但据说西马那里好像蛮普遍的。


小茉莉解锁新食物,椰肉!之前都只有喝椰水。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小茉莉太好睡睡到了八九点。


老板负责拿食物,小茉莉负责捣乱,马麻负责自拍。





这里的早餐还真不错,梨子很满意!种类繁多,而且都蛮好吃。


早餐过后,我们就前往Taman Tumbina,免费入场哦!



有一些小山坡,有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把拔,我们两母女不担心。嘘……


说起扎根的重要性。


犀鸟~


小茉莉有点怕怕der


宝贝,这是鹦鹉哟!


是你在看鸟,还是鸟在看你?



其实我一直以为Taman Tumbina处于半关闭状态,距离上一次来参观,应该有超过10年了,那时候还在念中学,没想到还蛮多动物可以看的,有点惊喜啊!


犀鸟开吃播~ 快来看哦!


Excuse me,你们在拍我吗?


这是鸳鸯还是鸭?反正小茉莉就喊鸭鸭!


鸟界的坏人脸!


这里的鸟类都关在笼子里,而且笼子缝口很密,不好拍照。




老虎~ 算是镇园之宝,但是就显得懒洋洋的,没有一点活力。


鸵鸟~


看到梨子拿了相机出来,就被抢走了,真是生了个亲土匪。


鹿~ 感觉它们肚子有点饿。其他游客在地上捡了些叶子和草给他们全都吃了。虽然我不太确定这样胡乱喂食是可以的吗?


鹤,没有更多的形容词了。就是鹤。


现场看看其实比照片上来的好。


之后,我们就带小茉莉回酒店冲凉睡午觉,原本约了大学同学花花一起吃午餐,结果小茉莉睡个午觉睡了好久,远远超过梨子所预想的时间,后来午餐就变成了下午茶。



让本小姐看看我想吃什么。


下午茶的地点就在Creepy Crawlies Exotic Pet Café. 店里展示了许多爬行类生物例如蜥蜴等等。


不知道为什么其他食物的照片没找着,但是印象中都还不错吃。


和花花也有好久没见了吧!现在的花花是个有气质,穿着打扮都很得体的美女哟!反而是梨子我越活越邋遢,哈哈!跟花花还有她老公简单的叙了叙旧,她老公就得赶去Sibu了,我们也只好跟花花说再见啦~ 希望很快可以再见面哦!这一餐,就谢谢你们了!到Sibu记得找我玩呀!

接着,我们就在市区里兜风。



纯粹拍爽,打卡照。


到了商场,小茉莉依然被这些娱乐设施吸引,而且这辆车超大辆的!看看小茉莉那么迷你一只。


点了杯甜死人不偿命的饮料。


这时候的小茉莉,竟然懂得拍照了诶!会乖乖的站着给你拍。


到了BintuluWaterfront到此一游!这是老板坚持要来的。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又出来觅食了。无时无刻都在吃就对了!晚餐我们选择了Brew73







店内装潢的很漂亮,很有格调,而且食物也很特别,好吃,价钱也不算太贵,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单是那个环境,我就很喜欢了。


小茉莉忙着爬上爬下。

吃饱了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Good morning!小茉莉穿着睡衣就下楼吃早餐了。哈哈!




好吃的早餐吃不腻。吃饱了,我们就准备check outSibu了。对了,这一天,梨子还遇到了另一位其他部门的同事。是说假期大家都跑来Bintulu了吗?哈哈!

回去Sibu的路上经过了Times Square,进去逛了逛 ,顺便吃一吃午餐。


哪里有这个,哪里有小茉莉。



吃饱了午餐,我们就回去Sibu咯!简单的民都鲁之旅就这样完结咯!

北京的游记正在如火如荼生产阶段,太久没有写充实的游记,游记的字数总在失控边缘。但是好多的细节我都好想细细记录。大家敬请期待吧!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