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Thursday, June 13, 2019

【泰国】Part 1:Don Mueng机场 / DTAC Happy Tourist Super 4G 8 Day SIM Card / National Stadium附近住宿 / MBK

201812月尾,接受了中国朋友的邀约,梨子果断下订了三月去曼谷的机票,一起去看中国小鲜肉男团在曼谷的巡回演唱会。一时冲动的后果就是,被这趟旅程折腾了半条命之余(曼谷真的是太他X的热了,连在马来西亚长大的我都觉得顶不顺),我的假期还给我不够用,虽然死皮赖脸跟HR讨了Advanced,怎么知道女儿非常会选时间,在我回国后假期还没转正数之前出水痘,所以扣工钱这件事是逃不了的了。为啥我假期就这么不够用呢?(我知道答案,我只是问爽,千万别来回答我!)

飞机行程如下:
20.03 SBW-KUL 1215-1410
20.03 KUL-DMK 1610-1720
25.03 DMK-KUL 0925-1240
25.03 KUL-SBW 1635-1835

机票总花费大约一个人RM500多,而且这一次小茉莉已经超过两岁,所以也必须付全票了。


2019320日,在Sibu机场,老板正在培养她女儿的音()(game)细胞。


小茉莉在看着的这架飞机就是我们即将要坐的飞机啦!红河红河~


这一切都是假象!虽然她已经有自己的座位了,但是其实她大部分时间还是坐在我的腿上。翻白眼~ 空乘不止一次来叫她坐回自己的位子,她就很pandai的跟我说她要喝nen nen,然后就赖在我身上不走。



KLIA2有好几个Doraemon的产品展示,是小茉莉自己要求拍照的哟!好像古晋的Vivacity之前也有哦!


有待加强的自拍技术。哈哈哈哈~



KLIA2必吃的鸡饭,好吃啊!小茉莉也很给脸。一开始给她吃还不太愿意,吃了一口就一直跟我说还要!弄弄还要!(小茉莉称呼自己为弄弄)

在这里老板还遇到了他的朋友从广州回来等飞机回Sibu,聊着聊着梨子还把班机时间记错了,以为是1640,结果原来是1610,还在那边悠闲的聊天,差一点就赶不及了。行李counter在起飞前一个小时就close了,梨子还是直接跟工作人员说我的飞机快起飞了,有没有更快的counter,没有傻傻在人群中排队,这才成功在counter close的前5分钟check in luggage,然后再赶到boarding hall,还没坐几下就开始排队上飞机了。我的小心脏怦怦跳啊!

曼谷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钟头,于是我们跟老天借了一个钟头啦!

到了机场出关之后,首先就是先去领取我预先预订的Sim card啦!这一次梨子在Klook上预订了>>DTACHappy Tourist Super 4G 8 day SIM Card<<费用是RM21,但是梨子之前去北京的时候在Klook上花了不少钱,以credits来扣,这张卡其实等于免费的,因为我只还了RM0.10。哈哈!

目前为止用过了Klookkkday,还是喜欢klook,价钱便宜服务OK,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这里注册哦!>>注册<<里头很多一日游等等的配套,这一趟曼谷之旅,梨子就在这里订了好几个配套。





这次的住宿也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唯一的考量就是靠近演唱会地点,方便我抛夫弃女去看小鲜肉,啊哈哈哈哈!但是后来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靠近,看地图得走个15-20分钟,后来搭BTS加走路也得半个钟头,好在后来弄了张票,把老板和女儿都带了进去,虽然当中过程让我非常火大,我在后几篇再仔细叙述我的怒火中烧吧!

住宿是>>Unique Private Room @ Siam Square<<这是梨子第三次使用Airbnb,目前为止的体验都还不错,可以按这里>>注册<<来体验一回,我觉得是不错的,保障什么也有。

这个住宿的地点其实还算便利,走到路口就是BTS National Stadium站了,附近也有7-11,只是它位于一个小巷子里头,第一次找的话还是有点难度,好在我们叫的Grab不单是豪华车新款Fortuner,司机也很nice,一路上都在帮我们找地方,成功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花费580 BHT

在网上预订的时候,就已经清楚注明说必须爬个三层的楼梯,那时候梨子是觉得不过是三层楼梯,应该没什么,事实证明我错了这三层楼梯对于我这个老人家来说,实在是太累了!每次回到房间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刚刚跑完三千米的错觉。但是好处就是冷气够强,开个五分钟冷到我马上把温度提高,连小茉莉冲个凉也都在冲凉房里说外面冷冷,快快穿衣服!哈哈!


Check in采取自助式,从头到尾都没见过房东,这里大概有五楼,每一楼都有房间,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还有个小小机器可以送行李上去,但是到最后老板还是用蛮力把行李搬了上去。

大致梳洗了之后,我们就决定出外走走。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只东西,到底是什么呀?守护神之类的吗?



路上好几家卖吃的小摊子,被西瓜吸引了,直接买!花费20BHT。好吃的,很满足!


很快的,我们就到了MBK


小茉莉说这是大大Ou Ou(狗狗)。


在商场入口处都可以摆个像给你拜,泰国人经过都会诚心拜一拜,外国人的我们则觉得很新鲜。

走着发现mall也快要关了,所以我们跑去吃麦当当。


这不是自拍,是想要抢走我手上的相机的嘴脸。


这一餐花费237.38BHT。那只手… HELLO!?可以有点耐心吗?快乐儿童餐没有玩具,给了新鲜苹果片,我家儿童并不快乐。哈哈哈!


薯条配牛奶,这样并没有多健康好吗?但是我是真的很希望马来西亚的麦当当儿童餐也可以给牛奶,不要给可乐行不?


回程路上老板跟同个摊子买了番石榴,给的不是酸梅粉而是盐。


还有椰丝。这样搭配味道不怪吗?=.=??



Show off她在7-11买的新玩具,Pony


回来之前在7-11买了些食物,花费154.50BHT,在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咯!隔天,我们拿了一日游的配套要去水上市场咯!嘿嘿~ 原本打算把这篇和隔天的水上市场一日游放一起,但是发现一日游的篇幅有点失控,所以这个就分出来单独一篇吧!

相关文章:
LINK Part 5: Safari World Bangkok / Century Mall
LINK Part 4: Siam Paragon / 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 / Central World / Ippudo Ramen
LINK Part 3: China Town / Mega Plaza / Terminal 21 / Ratchada Train Market
LINK Part 2: 丹嫩莎朵水上市场 / 泰拳公园&树中庙 / 美功铁路市场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