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Monday, April 2, 2018

【小茉莉】0-1岁成长记录


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20161223日傍晚开始阵痛,直到20161224日接近中午终于诞下了我的平安夜宝宝。平安夜,多么美好的日子!让我时刻谨记着这小宝宝是上帝给我的最棒的礼物!我,长不大的梨子,成为妈妈了!那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我开始幻想着以后跟别人聊天时可以提起“我女儿”这三个字。我对于她的爱之深,在她出来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开始怀念她在我肚子里拳打脚踢的日子了。这样会不会太夸张?XD


17 Days

做月期间,老实说,我过得很痛苦。因为是第一胎,不懂得照顾,看着小小软软的小茉莉,粗鲁的我又不敢太大力,导致我那时候只要一听到小茉莉的一丁点声音我就觉得她在挑战我的理智,简直快要崩溃了!不知道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我抱着小茉莉走啊走的哄她睡觉;不知道多少个无力的早晨,我一看到我妈上来房间我就开始哭。再加上自己莫名的坚持要喂母乳,家里人又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所以我只好拿着电话无时无刻上网找资料,还有在微信群里询问。小宝宝离开温暖的子宫,要适应外面一切全新的生活环境,不适应是正常的。梨子身为妈妈把她带来这个世界,就是会有一份亏欠感,想要给她最好的来弥补。当然,猪队友依然把猪队友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不予置评。(请容许我把白眼翻到后脑勺)


19 Days

对于小茉莉的样貌,跟梨子想象的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哈哈!看看我和猪队友的眼睛都不算小,可是小茉莉的眼睛怎么那么咪咪眼呀!?那时候一直都在安慰自己,可能小宝宝眼睛还没完全开(狗宝宝的概念就对了),但是样貌这种东西,是不会降低我对她的爱就是了。虽然有时候很崩溃,但我还是会抱着她,流着眼泪轻轻地告诉她,宝宝,妈妈很爱你,我们一起努力好吗?就这样,梨子从一个完全零知识的新手妈妈慢慢学,学怎么抱宝宝,学怎么喂奶,学怎么换尿布等等…… 一开始什么事梨子都要喊梨妈来帮忙,到后来梨妈喊梨子来帮忙,这样算是有进步吧?


27 Days

就这样一天天的倒数着,早上醒来就会在闺蜜群里倒数出月的日子,仿佛这样可以给自己带来多一点正能量。那时候的我在想,会不会熬到了出月就会好一点?过了百日会不会更好一点?其实小茉莉她说真的不难顾,她真的都很乖,是我这个当娘的手脚笨拙了点。XD 但是我相信现在的我已经level up了,宝贝,你感觉得到吗?


1 month
终于的终于,老娘熬到了出月,可以随心所欲的冲凉,穿短袖短裤,吹风,吃鸡汤以外的食物!虽然整个做月的食物我是没什么挑,哈哈!看到好多人都会帮宝宝拍一些漂亮的照片记录,所以梨子也想来试一试,但是看到以上她那副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臭脸,我放弃了。XD 小茉莉,你是小宝宝,刚满月的可爱小宝宝,干嘛给我一副厌世的脸啦!哈哈哈哈~


1 month 4 days

出月后几天,就是农历新年啦!打算再拍一张全家福,但是没有一张是好看的。啊哈哈哈哈~ 这一年的新年,因为宝宝还小,所以只好待在家没有去拜年。偶尔帮忙娘亲招呼一下客人,日子过得还蛮开心的!不是吃就是喝嘛!哈哈~ 那时候趁着出月到新年当中唯一的几天空档买了唯一一件新年衣,还是在晚上九点多把小茉莉交给娘亲然后梨子和老板跑到Parkson去随便买一件的。对于这些,梨子的确是不太care啦。老板自己反而逛街逛得很开心,把梨子丢在家顾宝宝。=.=


1 month 15 days

产假还没休完,所以梨子依然在家里带孩子。但是在上班前差不多一个礼拜,我就把小茉莉带去给保姆顾了,一来是想让小茉莉早点习惯保姆那里的环境,二来梨子也想有时间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不然带着宝宝,真的是一步也走不开耶!于是,梨子去剪了个头发。当然,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把宝宝放去给保姆的那一天,只要一想起小茉莉,眼泪就会不自主决堤。我好想不上班在家照顾小茉莉啊~~~ 但是我又不能这么自虐啊~~~ 所以到后来还是催眠自己乖乖去上班。然后现在非常庆幸自己当初没有不理智。XD


1 month 28 days

那时候载送小茉莉去保姆家的时候,傻姨都一定会跟去,甚至在看见送小茉莉进保姆家却没有抱出来的时候,把鼻子都给哭红了。啊哈哈哈,我可爱的傻姐姐,是有多疼小茉莉啊?回来,他们也可以这么对看超过半个钟头!话说,我的小茉莉果然就是good girl一枚,在保姆家也都乖乖的睡觉喝nen nen,原本一天还有一次两次的奶粉,后来保姆说小茉莉她拒绝奶粉,所以为娘也更加努力的当只称职的奶牛啦!


2 months

两个月大啦!梨子刚刚回到职场不久,庆幸的是公司还算支持我们这些奶牛妈妈们,虽然一开始还是躲在厕所挤奶,后来的现在我们有自己的妈妈室了耶!原本偶尔晚上梨子还是会泡奶粉给小茉莉,后来觉得实在太累,所以晚上就试着躺着亲喂,就这么喂着喂着,我的小茉莉踏上了全母乳的旅程。棒棒哒!


2 months 7 days

小茉莉她从小就很爱爸爸,爱到她看爸爸的表情跟看妈妈的表情完全不一样。她看爸爸时的表情带着一种葱白崇拜,而看着妈妈的表情,通常都有点饿。妈妈抱啊,摇啊走啊都不一定睡得着,爸爸抱,你自己看看以上照片,那是什么怪姿势她竟然睡得着!>:D


2 months 10 days

从做月时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要让小茉莉在爱中成长。所以火爆狮子座的我,倾尽所有的耐心爱她。除了我,身边的人也的确都很爱她,包括保姆。至今,保姆送了她银手环,银脚链(可惜在某次带她外出的时候不见了)以及一条银项链。除了物质享受,保姆对小茉莉的爱,我想小茉莉也清楚感觉得到,所以有时候她才会把其他人当透明的,就是要保姆抱!哈哈!对于小宝宝而言,这就是爱的表示不是吗?XD


3 months

迈入三个月,百日它终于要到咯!是说我们没有百日宴的习俗,所以当天也只是简单的约了娘亲爹爹出外去吃个晚餐。梨子我是没有记得很清楚百日宴前后宝宝的差别,但是印象中就一直觉得我的小茉莉打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个乖宝宝啊!而且她在去保姆家短短的一个月多就长了不少肉,娘亲我甚是欣慰呀!哈哈!


3 months 6 days

这时候的小宝宝可以开始练习抓握咯!这是梨子爹爹发明的小游戏,练习小茉莉的抓握。当然小茉莉她爹也很乐衷于这项游戏,因为他可以一边玩电话一边跟小茉莉互动啊!一开始的小茉莉虽然眼睛可以focus,但是手还有些笨拙,现在,哼,抢东西比任何人还快!甚至保姆家的哥哥及妹妹手上都有小茉莉的牙印,速度实在太快了,抓来就咬!小宝宝的成长实在是太快了呀~


3 months 9 days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崇拜,梨子第一次待在妈妈室,然后里面就瞬间挤满了人,因为梨妈,二哥,二嫂,Elaine都挤在里边看顾着小茉莉。你说说,她这样能不幸福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茉莉从小就很怕二舅。偏偏二舅又是最喜欢逗小孩的~ 所以每次二舅出现的地方,99%就有小茉莉的哭声,屡试不爽,到现在还是一样。哈哈!更正:周岁当天小茉莉竟然可以给二舅抱久久还没有哭耶!长大咯!而且新年过后,二舅给她玩最喜欢的柑,然后他们莫名其妙的就熟了。XD


3 months 12 days

没错,小茉莉她人生第一次去理发了~ 因为保姆说头发落得有点不太整齐,直接剃了它之后长出来的就会比较整齐啦! 也有人说其实根本不用剃,所以这些都是妈妈们自己的选择哦!小宝宝没的选。话说小茉莉第一次理发没有哭,反而是在睡梦中被剃的头耶!从那天起,小茉莉就一直被误认为是小弟弟啦!唉哟我的妈!XD


3 months 3 days

小茉莉在去保姆的路上,由于车子被撞的关系,小茉莉虽然没有受伤却受到了惊吓,整整两三天都精神恍惚,看到我们也不大笑,还好后来回复正常已经没事了。被撞的当下,小茉莉哭的可大声了,梨子整个也六神无主,小茉莉在哭,我也在哭,可是送到保姆家的时候,她却可以笑笑,我们以为没事了,接下来的几天她都在精神恍惚,一到晚上就开始大哭!还好,后来都恢复正常啦!感谢上帝保守!然后,这个三哥从古晋寄回来的座椅是时候派上用场咯!嘿嘿!


3 months 20 days

这个时候的小茉莉,已经可以比较好的控制双手,然后以嘴巴来感受这世界的奇妙。一开始她把整个拳头塞进嘴巴,到后来进步成把某一根手指塞进嘴巴,这一些都表明着她的智力以及头脑与手的协调在发展,所以梨子并没有阻止她吃手手,梨子只是尽量维持她小手的干净。有人说,不可以给宝宝吃手手,怕吃上瘾很难戒,好家在小茉莉她棒棒的,并没有上瘾,也不需要戒,她现在已经不吃手咯!


4 months

小小茉莉四个月咯!很多的小宝宝在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很喜欢翻身,小茉莉也不例外,她在这个时候也很喜欢乱翻,但是没有成功。那时候很多人都在问,宝宝会翻了吗?梨子只是呵呵笑带过,但是梨子也不是个严厉的妈妈,小宝宝爱翻不翻是她的事,我不会逼她翻的。是说她翻不过也有好处,我不用一直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小茉莉大概翻了几次之后发现翻不过,就不再试了。到底是有多懒呀~~~


4 months 10 days

这是第一次,小茉莉她呵呵笑出声咯!很庆幸自己当时录下了video,看几次,我的心就融几次,太太太太太暖心了!有人说,宝宝开始笑了,妈妈就会开始落头发了。我不知道逻辑在哪里,但是冲凉房的头发量好像有比较多的趋势!但是~ 梨子头发本来就蛮多,所以我才不管你落的叻~ 完全没这烦恼!哇哈哈哈哈!但是白头发是真的有点多唉!


4 months 18 days

这时候的小茉莉,已经迫不及待要吃东西了耶!当然我们没有给她吃东西,我们遵守着6个月以上才开始副食品的准则,6个月之前完全只有nen nen啦!虽然保姆那边有给了一些些的米糊,但是梨子就当作不知道吧!哈哈!各人有各人顾孩子的方法,既然把小茉莉交给保姆看了,就要相信她,不是吗?是说到后来小茉莉她也拒绝了米糊。挑食诶你!>:D


5 months

五个月的小茉莉,还是不会翻,这是梨子我帮她翻过去的。有人说小茉莉是因为身材太漂亮才不能翻,我娘则是说小茉莉她太懒惰了。但是我相信,小茉莉有她自己的生长曲线,所以我就给她自由发挥啦!小茉莉的生活作息开始趋向一个固定的形态,最明显的就是晚上八点多就要睡觉这件事。因为这样,老娘取消了钢琴课,每晚八点多准时陪睡。很多人也说,为什么宝宝睡的时候你不要做自己的东西?因为小茉莉她习惯奶睡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一心一意想等她睡着再做其他事情时,她就是比较难睡。当我想跟她一起睡时,我们就比较容易睡着。到底是为什么啊!?是什麽魔咒吗?


5 months 24 days

小茉莉逐渐长大了,我们也比较常带她外出了。因为礼拜六都在教琴,只有礼拜天一天能够陪她,所以我们都尽可能带她出外走走。梨子开始恢复比较正常一点的social life,带着小茉莉去聚餐,以上照片还帮敏姨姨庆祝了生日哦!之前梨子还独自带着小茉莉和Mo姨还有豪叔去聚餐,小茉莉她都棒棒哒!让我忍不住都直接称赞说我的宝贝真的好棒!


6 months

半岁咯!小茉莉半岁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出远门去啦!刚好趁着开斋节,小茉莉跟着梨子,老板,梨妈,还有三位美女姨姨一起驱车前往美里渡假去了~ 路程上的艰辛我就不说了,我想说的是,小茉莉她真的就是棒棒哒,小宝宝嘛,给她睡饱喝足就是会十分配合。虽然过程中小茉莉因为房间冷气太干的关系,鼻子整个塞住了,但是就在这时,她学会了翻身,学会了趴睡!趴着睡鼻子没那么难受嘛!梨子原本还担心她趴睡,结果到后来也累的一起睡着。XD

详细游记在这里:按!


6 months 10 days

除了以上这些,小茉莉她也开始长牙咯!其实在出门的时候就开始长了,下排牙齿冒了一颗,过了半个月,另外一颗也出来咯!原先还会担心小茉莉长牙会发烧,还好她没发烧,只是会比较闹。所以在美里那段时间,她的闹应该是因为长牙不舒服,当然,梨子也顺便锻炼了自己的耐心。但是这份耐心仅限于小茉莉,对待别人例如猪队友,我的耐心还是没有的。哈哈!


6 months 15 days

终于半岁过了,也就是说小茉莉她可以开始副食品了啦!一开始梨子是煮了些十倍粥给她,后来慢慢开始给南瓜泥,红萝卜泥,番薯泥等等,小茉莉会比较偏爱南瓜泥和红萝卜泥哟!那时候小茉莉在保姆家,保姆会参米糊进母乳给她,怎么知道小茉莉她吃着吃着就拒绝了米糊。所以慢慢的我们就给她固体食物咯!现在的小茉莉已经可以跟我们一起吃白饭了耶!当然还是要配汤啦~ 只是小茉莉真的有些挑食,如果是喜欢的菜,可以吃好多口;如果不喜欢,她就绝对不会再吃第二口!


7 months

小茉莉的出浴照~ 哈哈!打从6个月开始,每个礼拜梨子都会给小茉莉来个至少一次的母乳奢华SPA,希望我的小宝贝皮肤水当当,长大可要好好感谢你娘亲我呀!哈哈!一半也是因为当中小茉莉几次的厌奶期,母乳喝的不多,所以梨子都把母乳收着直到过期,就拿来给小茉莉冲凉用咯!小宝宝冲过母乳SPA之后都不需要额外清洗哦,而且都会带着淡淡的奶香~!梨子每次都抱着她狂嗅,这样会变态吗?哈哈!


7 months 16 days

七个月多的时候遇到了梨子的生日,所以小茉莉跟着梨子去了好几场的生日聚餐,当然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是good girl无误!跟闺蜜的那场聚餐,梨子给小茉莉她试了试草莓,虽然酸酸的她吃了脸皱皱的,但是她还是很爱吃耶!跟同事的聚餐呢,她就有点不安份,可能看到太多人所以比较没有安全感。总的来说,还是个乖宝宝啦!


7 months 18 days

由于十月尾要带小茉莉到台湾旅行,所以一直以来没有坐推车习惯的小茉莉就必须接受训练啦!虽然到头来还是训练失败~ 因为她根本就不要坐在推车里啊!才放下去就喊着要抱抱。也就是因为要到台湾旅行,所以梨子一直以来都不给小茉莉睡sarong。小宝宝睡床通常都不会太安稳。在保姆家的时候,刚开始其实也是睡小床,后来保姆都给她睡sarong,因为睡的比较安稳。其实会不会是小宝宝被摇得晕了才睡比较久啊?哈哈!只是现在比较大了,梨妈把她丢sarong里一直摇一直摇,她如果不要睡就还是不要睡。哈哈!


7 months 20 days

这一天,小茉莉遇到了小她两天的Krista妹妹,她们一起去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哺乳醒觉活动,一起拿了好多礼物回来。小茉莉那天的表现很乖,累了就乖乖给梨子抱着睡,早上十点多待到下午两点多都不吵不闹耶!


7 months 21 days

虽然她在回来的隔天就发烧了,但也只是轻微发烧,不碍事,最后小茉莉她自己康复咯!根据保姆及梨妈所说,可能是前一天去哺乳醒觉运动的时候,太多的“人气”造成的。我是不明白什么人气啦,但是另一位有参加的小孩好像也是不舒服,生病了两三天没有去学校。到底什么是人气?为什么小宝宝不能忍受人气!?


8 months

八个月的小茉莉,已经可以坐得很稳咯!买了些布书给她,以及一些音乐书籍,结果除了布书,其他的都被她撕个稀巴烂。好一个破坏王耶!还有一些纸制的书籍梨子暂时收起来了,不然像梨妈所说,还没长大就已经撕烂了,还念什么书啊!?哈哈!宝宝,娘亲希望你可以文艺一点诶!看来,是奢望啊~


8 months 4 days

宝贝,你这是拿着包包去逛街的节奏吗!?差不多五个多月的时候,小茉莉就开始坐学步车咯!虽然也有很多人说,小宝宝是不适合坐学步车的,这样会导致小宝宝骨骼异样,但是有的时候放在学步车里面,大人真的会松了好大一口气耶!所以梨子的原则是:放一下下没关系。


8 months 12 days

这时候,阿嫲挖了很多亲戚给的旧衣服给小茉莉穿,有些花花的裙子真的好美哦!小茉莉虽然长得像男孩一些,但是她还是有少女心的!因为穿着美美衣服的时候,她还会摆出很lawa的脸耶!是说她的小肚腩有一点壮观,所以有的衣服穿起来很明显,没那么好看,只能够穿蓬蓬的群装咯!年纪小小就要这样遮遮掩掩,实在是太强了… XD


然后她穿美美的当天就被骚扰了。哇哈哈哈哈哈~ 其实不是被骚扰,是她要保姆抱抱而大哭,保姆那边的另一位gor gorsayang她,结果她哭着把人家推开。娘亲我看到这一幕,简直笑翻了!哈哈!小茉莉虽然小人家gor gor三个月,可是她的霸道可是欺负了gor gor不少次耶!这些其实我都没教她,可能是基因问题。哈哈!


8 months 16 days

八个月半,小茉莉发高烧了!梨子放工回来摸摸就觉得烧烧的,结果毫无预警的直接飙到39度,可是小茉莉看过去不觉得虚弱,还能吃能喝能玩能睡。晚上的时候还直接飙到40度!梨子简直担心得要奔溃了!连夜送去急诊,记过她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就好象说诶,怎么大半夜的带我去逛街啊?高烧连续了372小时,终于退烧!小茉莉熬过了幼儿急疹咯!娘亲我都瘦一圈了!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啊!


8 months 23 days

好个贴心的小宝宝呀!竟然会懂得帮忙抹地!?你想太多咯,小家伙这时候处于好奇心旺盛的阶段,什么都想拿来玩一把!拿到什么都放嘴巴,有时候不注意点看还真不行!老实说,我都怀疑她有没有把书本撕了吞下去耶!唉…… 


9 months 10 days

中秋节啦,老板买了个Stitch灯笼给小茉莉,晚上吃了阿嫲准备的好料之后,我们就带小茉莉到公园走走感受感受中秋气氛。而小茉莉的提灯笼方式,是用嘴巴来感受的。那个灯,那个音乐,给她都是浮云。她只懂得把东西塞进嘴巴有人说这时候的小茉莉,脸长的像爸爸,额头长的像妈妈。所以梨子我的凸额头基因这么强吗?哈哈哈哈哈!


9 months 28 days

这段期间的梨子病了,感冒引起咳嗽,咳了一整个月都没好。而小茉莉也被梨子传染了,有些些的咳嗽,加上小茉莉从小就一直鼻子塞,梨子几乎每天都要帮她清理鼻腔,虽然她也不喜欢,但是不清理晚上就比较难睡觉所以梨子把心一横


10 months 1 day

买了架Cuckoo空气净化器回来啦!买了回来之后,小茉莉鼻塞的情况也的确好转了很多,原来平时我们呆在家里,空气指数都不一定健康。以前的梨子觉得这是件奢侈的物品,殊不知它现在成了必需品!大人没关系,小宝宝的鼻腔小小的,很容易就被空气中的肮脏物堵塞了,而且对小宝宝未完全发育的肺部造成负担,梨子是不后悔投资这一架空气净化器咯!而且当时买断还有送饭锅,哇哈哈哈哈哈!


10 months 7 days

接着,就是小茉莉的第二次出国记啦!第一次出国在去美里的时候顺便去了趟汶莱,所以小茉莉的passport已经有两国的盖章咯!在台湾的时候,小茉莉依然不改good girl的个性,虽然越长大越爱玩,但是有好好喝奶睡觉,就是我的good girl了嘛!整个旅途里,小茉莉只有在上山的时候也许因为气压关系有些些闹,不说她,连梨子都觉得头整个晕晕的,所以梨子也都在尽我最大的耐心面对她。我真的很开心,有个天使宝宝在身边!


11 months 1 day

11个月的小茉莉,已经坐的很稳了!为了要训练小茉莉的自理能力,梨子买了个餐椅,每次梨子老板吃晚餐时,小茉莉也坐在她的餐椅中吃晚餐哦~ 刚开始还是由梨子来喂,慢慢地就给她自由发挥去咯!为的就是要给她习惯,吃饭时间就好好坐着吃饭,不然梨子哥哥们的小孩有些吃饭真的很伤脑筋,要嘛就不吃,要嘛就要追在后头喂个一两口。为了防止这些,梨子决定现在辛苦一些收拾掉在地上的饭粒,好过追在后头喂饭喂到两三岁!哦,是说等她长大一些,我想可以给她自己收拾掉在地上的饭粒了。哈哈哈!


12 months

我的猴妹一岁啦~ 欢呼!帮她举办了个小小的生日party,邀请了一些亲戚朋友来玩,当然娘亲我和老板也小小的装饰一番,虽然小茉莉还不会欣赏,但是她对气球们可是情有独钟呢!而且平时怕生的小茉莉,那天可能太多人了,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所以给人抱来抱去都没有哭哭哦!棒棒哒!没错,小茉莉一岁时还不会走路诶!哈哈~


小茉莉的一岁生日蛋糕,娘亲砸重本order来的。

时间过得很快,一年原来真的可以一眨眼就过去了。当中的酸甜苦辣,都是初为人母的我所始料未及的。原本这一篇在小茉莉一岁时就要po了,结果一拖再拖,现在小茉莉都已经15个月了,梨子才记得这一篇文章还没面世啊!赶紧来完成它,人都是健忘的。希望小茉莉逐渐长大而我渐渐老去之后,有时间我还可以看看自己写的文章,回味当时的心情。无论是苦是甜,我的付出我都不后悔。因为,我爱小茉莉。=D

1 comment:

  1.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现在很多人都推荐使用这个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服务,他们的价格很非常公道~而且服务一流,为了孩子的安全性等等,我非常建议来这家,不会错的,他们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也会提供三餐的饮食。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eave me a comment! ^^